陳奕迅表演結他自彈自唱 笑言想舉辦天體演唱會(附圖輯)

 

陳奕迅於2012年8月24日一連3晚在機場博覽館舉行《陳奕迅Feel Free Feel Music演唱會》。除了陳奕迅的父親陳裘大、太太徐濠縈及女兒康堤外,Eason開騷還吸引了方中信莫可欣兩夫婦、薛凱琪、吳國敬、張嘉兒、高海寧和張學潤等前來觀賞。一開場,只見一輛色彩繽紛的輕型貨車出現,Eason站在車頂上,以一首《狂熱革命》加《最後的嬉皮士》Medley為演唱會打開序幕。他平靜地說:「這晚是一個很特別的演唱會,大家未必會聽到像《明年今日》和《K歌之王》等大熱作品,但我會唱很多平時未唱過的歌,保證大家滿意。」

 

 

兩首歌之後,Eason沿梯下回地面,但小貨車卻『死火』動也不動。他開始不斷找話題,先說小貨車是從丹麥空運到港,再說本來自己買了票看鄭伊健演唱會,可惜後來才發現自己演唱會與之撞期。後來他笑言:「不如我們試試唱兩首歌就到Encore環節吧。」嚇得觀眾笑聲連連。他續說:「很多人叫我『吹神』,提議我開『楝篤笑』,但我不是林海峰,也不是黃子華。我不是不會說笑,不過講的大部分都是『屎尿屁』,都不能『出街』。」最後他決定繼續唱歌,而台上幾位工作人員則繼續努力,利用工具把小貨車升高再推走。

 

 

Eason早前已經預告過,這演唱會曲目會以新歌為主。他獻唱了一批在新專輯《3mm…》裡面的歌曲如《完》、《信任》和《笑死朕》等,為觀眾帶來新鮮感。舊歌方面,Eason亦演繹了像《Shall We Talk》和《人來人往》等經典但平時少機會唱的名曲,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特色表演方面,Eason拿著結他自彈自唱《我的快樂時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或許由於現場射燈太強,Eason大汗淋漓。唱畢《沙龍》後,有身穿「工作能源」字樣制服的工作人員為Eason抹汗,引起觀眾一陣會心微笑。Eason特別介紹一首叫《一切還好》的歌,他表示這是2004年灌錄的歌曲,收錄在《We Have a Good Time》專輯內,並不是派台歌。「當時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沒有人管我製作甚麼類型的歌。」

 

 

準備唱《淘汰》之時,汗流浹背的Eason一邊摸著自己的小肚子,一邊笑說自己的汗很多,說不定足以和香港樂壇另一位以大汗著名的歌手相提並論。他透露:「我女兒最喜歡摸我這裡,其實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嘗試舉辦一個不穿衣服的演唱會,愈難成事的事情我愈想做。不過只是說笑而已,我也有自知之明。當然,我也不明白為甚麼只有身材好的歌手才可以脫衣服。」當唱《最佳損友》時,Eason提到他的好朋友謝霆鋒的名字。他說:「當年居然有人傳我和謝霆鋒,其實我們是好朋友。」他又說:「雖然我喜歡看電影,但甚少看電視,少聽收音機,除了有時在坐車時會接觸到其他人的音樂,因為有些司機喜歡一面聽音樂一面開車。不過我很想問他們為甚麼不聽我的專輯。」果然發揮了「吹神」本色。

 

 

到了演唱會另一重要環節,Eason唱出節拍強勁的《重口味》、《演唱會》和《碌咭》,全場觀眾都不禁站起來。大會安排了一些體積很大的公仔氣球給觀眾傳來傳去,很多觀眾都紛紛加入拍打行列,玩得很投入。到了Encore時段,Eason以《無人之境》和《與我常在》為精彩的演唱會作結。期間Eason提到自己近年舉行了很多場巡迴演唱會,終於能在場數上追貼偶像張學友。但他強調自己永遠不能超越對方。他又搞笑地模仿起學友來,他以學友腔大叫:「記者朋友,我是跟學友一起上班,而不是接他的班。」

 

 

演唱會完結後,陳奕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自己在燒香拜神時把手燙傷了,起了水泡。而且左腳傷患未癒,肌肉有萎縮情況。「這次真的『成28吋大髀』了,一邊只有22吋粗,另一邊就24吋,不過我站在輕型貨車上並不擔心。」他透露自己即將會到杭州出席電視台一個很重要的活動,然後就留在國內,例如南京、天津等城市開演唱會,未能趕及女兒的開學日,呼籲傳媒不要到女兒學校等候。

 

 

有傳媒問到Eason在這個演唱會只唱了兩個半小時,不到11時就完結,但票價卻頗貴(680元)。他笑言︰「我的票價一向就很貴的,物有所值啊。」然後說:「Elton John演唱會也賣1888元,我們是同行。不過他很厲害,可以一個人彈十幾呎長的grand piano。」提起金牌運動員林丹來港,會計劃看其演唱會,Eason搞笑地說:「又能看到我的兒子了。他來看我演唱會時,我請他到後台吃梅菜扣肉吧。我自己就不吃宵夜了,難得瘦了,沒有小肚腩。」

 

演唱會流程:

1. Medley:狂熱革命 + 最後的嬉皮士
2. 滑鐵盧車站
3. Class
4. King Kong
5. 美麗有罪
6. 第五個現代化
7. 隨意門
8. 我的快樂時代
9. 沙龍
10. 一切還好
11. 人來人往
12. 淘汰
13. Shall We Talk
14. 最佳損友
15. 擁抱這分鐘
16. 信任
17. 完
18. 笑死朕
19. Can You Feel It Tonight
20. Because You’re Good to Me
21. 這樣的一個麻煩
22. 重口味
23. 演唱會
24. 碌咭

Encore:
1. 無人之境
2. 與我常在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