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尾場演唱側田任嘉賓 兩人互擁承諾今生今世是兄弟(附圖輯)

 

實力派唱作歌手曹格(Gary)於2012年8月5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曹格Sensational Sound Concert演唱會》尾場,是晚有旺福樂團、李泉、Gin Lee(李幸倪)、MC HotDog、黃大煒及側田擔任演唱會嘉賓,Gary一連唱出《The End Of The World》、《寂寞先生》、《Superwoman》、《世界唯一的你》等多首經典歌曲,為演唱會打開序幕。

 

文: Cherry Chan
攝: Cherry Chan, Vincent Cheung

 


Gary表示:「歡迎大家來到Sensational Sound Concert,和昨天一樣,還是想問一下我應該說廣東話還是普通話,我想在華人的地方,講普通話會好一點,不過其實都沒所謂,反正我也可能講一下普通話,又講一下廣東話。感謝大家,來到我的演唱會,還要感謝上帝,因為今天沒有火山爆發,沒有地震,也沒有打風。因為對於在台灣以及香港的打風所失去家人,失去房子的人,失去親愛的人,為他們祈禱,我們相信一切都會很美好的。舞台就像是我的家,所以你們可以放輕鬆,我是瘋的,我在家就是什麼都敢做的,所以今天你們是我的客人,我是很好客的,你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是那種很需要掌聲,很需要尖叫聲,這樣我就可以吸收能量了。」立即引來全場掌聲及尖叫聲,場面熱烈。其後Gary唱出《起床歌》及《All Have To Do Is Dream》。

 

 

演唱會是晚的第一組嘉賓,是來自台灣的旺福樂隊,Gary先與旺福合唱《我的甜蜜蜜》、《飛向你飛向我》,Gary介紹旺福說:「旺福是我在台灣最喜歡的樂隊,希望可以推介給大家去認識他們。」旺福男主唱小民表示:「今天是我們第二次在紅館表演,第一次是在昨天,非常感謝Gary這一次邀請我們當他的嘉賓。接下來我們會帶來比較不一樣的音樂,相信大家從我們的服裝都會知道,接下來我們會一連唱幾首比較復古的音樂。」其後演唱《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及《DoReMi》。

 

 

Gary表示:我有一首歌叫《梁山伯與茱麗葉》,因為我相信愛情沒有分國界,沒有分年代,沒有分種族,沒有分時空,所以就寫了這首歌,梁山伯居然和茱麗葉在一起!今晚我太太不在,所以我要和茱麗葉一起。」其後演唱《梁山伯與茱麗葉》,Gin Lee於歌曲中段現身合唱,觀眾反應熱烈。Gin Lee表示:「今天我要感謝曹格,給了我一個機會,感受紅館的魅力,好開心,過了今晚我會好想念這個舞台,站上這個舞台的感覺,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下次站上這個舞台時,是我有機會在這裡開唱。接下來這首,是曹格幫我重新製作,收錄在上一專輯的歌。」及後演繹《If I Ain’t Got You》,台下掌聲連連。

 

 

Gary回想一直以來的經歷,表示:「一直以來,要感謝很多的人,第一個是以前唱片公司的老闆,想當年沒有人願意與我簽約的時候,是他們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有發唱片的機會。第二個是當所有人都把我當草時,他卻當我是寶,他是現在唱片公司的老闆羅傑承先生。還有一個就是12年前,當我還在馬來西亞的時候,這個人找了我,還把我帶到台灣,教了我好多事,在我放棄自己時,他依然沒放棄我,這個人,是恩師塗惠源老師。」及後塗惠源老師以鋼琴作伴奏,Gary一連唱出《剪愛》及《聽海》兩首由塗老師創作的歌曲。

 

 

Gary表示:「有時候聽到好音樂的時候,很容易很激動很感動。因為我們可以寫歌可以唱歌,我們可以站上舞台唱歌給這麼多人聽是很難得的,我們都知道這不會是一輩子的永久,我們不能一輩子站在舞台上唱歌,可是,我相信,好音樂一輩子被記得。接下來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記得好音樂,好歌手,這個歌手已經離開了世界,但我們還是一輩子的記得他。這首歌,希望你們會喜歡。」Gary以十分純正的廣東話演繹《明星》,獲得全場的歡呼聲及掌聲。

 

 

Encore時,Gary先以經典歌曲《背叛》作開首,全場一起大合唱。及後演唱《男人KTV》,唱到半段時側田現身合唱,全場歡呼聲四起。側田表示:「好想念大家阿!不想離開這個舞台阿,可以一直唱下去,唱到明天嗎?」Gary回想和側田的往事:「那時候我剛到香港發展,第一個演唱會嘉賓的邀約就是來自側田的。我們都很喜歡張國榮,而接下來這首歌我們都覺得很有意思,其實做兄弟,很多時候可以會吵架。以往舊事不要再提了,現在請大家見證,我和側田今生今世都會是兄弟。」及後二人合唱《今生今世》,二人擁抱時將整場演唱會的氣氛推至最高點,亦為演唱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演唱會流程:

1.The End Of The World
2.寂寞先生

3.Superwoman
4.世界唯一的你
5.起床歌
6.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7.Fly Me To The Moon
8.Close To You
9.3-7-20-1
10.我的甜蜜蜜(與旺福樂團合唱)
11.飛向你飛向我(與旺福樂團合唱)
12.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由旺福樂團演繹)
13.DoReMi(由旺福樂團演繹)
14.Tears In Heaven
15.Someone Like You
16.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17.吹吹風
18.梁山伯與茱麗葉(與Gin Lee合唱)
19.If I Ain’t Got You(由Gin Lee演繹)
20.差不多先生(由MC HotDog演繹)
21.我愛台妹(與MC HotDog合唱)
22.剪愛
23.聽海
24.走鋼索的人(由李泉與塗惠源演繹)
25.我要我們在一起(由李泉演繹)
26.明星
27.無辜
28.爺爺
29.你把我灌醉(由黃大煒演繹)
30.Bohemian Rhapsody(與黃大煒合唱)
31.We Are The Champions(與旺福樂團、李泉、Gin Lee、黃大煒合唱)

Encore:
32.背叛
33.男人KTV(與側田合唱)
34.今生今世(與側田合唱)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