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為音樂會獻唱專輯《學愛》歌曲、大展結他及鍵琴技術(附圖輯)

 

近日,許志安(安仔)與著名作家陳慧於書展舉行之新專輯《學愛》簽名會,獲逾5百人熱烈支持,成為書展極受矚目的CD加小說的概念產品。為答謝廣大書迷及樂迷支持,安仔於2012年7月28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呈獻《許志安學愛@Music Zone》音樂會。安仔為這個全新以”Live House”概念的表演場地打響頭炮,獻唱2首新歌《心照不宣》、《睡火山》及多首經典金曲《喜歡你是你》、《雨後陽光》、《心血》等。場館內大屏幕首播《牛仔》MV,安仔表示這曲是講述父親天天勞碌工作有如一頭牛,憑歌寄意讚揚父愛。東亞唱片新星鄭嘉嘉及彭永琛擔任嘉賓展示實力,演繹派台新歌及合唱歌曲《會過去的》。當晚安仔雖帶病上陣,但演唱歌曲時卻從容不迫盡顯實力,他更以結他及鍵琴伴奏自彈自唱歌曲,全場為之熱烈吶喊,還獲得多名小粉絲獻禮及家人到場支持。

 

文: Vincent Cheung
攝: Kenny Lee

 

 

經理人郭啟華(Wallace)上台大談安仔新專輯歌曲。他笑說,安仔經過去年的《On and On許志安25周年演唱會》彈奏鋼琴和演繹歌曲後,就很想念這個鋼琴,繼而便學習鋼琴及為新專輯作曲了:「以前認識安仔,知道安仔只是唱歌、踢波和篤波(打桌球),但現在他以鋼琴和筆去開始一個新的階段。」他表示,這是安仔完成25周年演唱會後的一個里程碑。安仔說,以往定了日子推出唱片時,若果狀態不佳便會延期,不過今次的專輯是以文字加音樂的概念,需要在7月18日前造好並於書展內推出:「這是我造唱片以來最大壓力的一次,但我覺得只要相信,便一定成功。」他坦言曾遇困難,但最後都能順利解決。由安仔作曲的《睡火山》是林夕以故事的構思,去講述一段無緣遇見的關係。Wallace表示他以中間人的角色,為林夕和陳慧傳遞Whatsapp訊息,他們的訊息當中有歌詞的「忽然生,又忽然死」及「心如灰,但眼如火」等,安仔則感謝黃丹儀教授鋼琴,並即席首度獻唱此曲。

 

 

安仔首度彈奏結他,獻唱歌曲《爛泥》及即興演唱Beyond的《喜歡你》,唱前還開玩笑,讚揚女性的偉大說:「放鬆了這條結他帶就像除了個『Bra』一樣,舒服了。女人真的辛苦。」令全場大笑。

 

 

當晚安仔表現輕鬆,他走到鍵琴前自彈自唱《心靈相通》。安仔表情十分鬼馬,並向在旁的黃丹儀指教彈奏技巧。安仔便得心應手,最後能順利完成歌曲。

 

 

鄭嘉嘉為音樂會打頭陣,自彈自唱《那誰》及獻唱派台歌《親愛的維多利亞》。鄧建明(Joey )曾帶她到安仔音樂會當和音歌手,並獲得安仔的稱讚。她曾為杜麗莎與譚詠麟合唱新歌《重投再愛》作曲,亦曾與多名歌手合作,包括安仔、鄭秀文及楊千嬅等。嘉嘉透露將於8月推出專輯。另一演唱嘉賓彭永琛以結他伴奏自唱安仔歌曲《昨遲人》,並演繹派台歌《天天樂天》,歌曲是由Randy chow作曲及與徐浩一同監製。他表示這歌給予大家很多的正能量,最適合在夏季收聽。彭永琛來自澳門,入行前曾參加多個歌唱比賽,2007年簽約東亞唱片。

 

 

音樂會中,大會為安仔預祝八月的生日,正當安仔許願時,台下歌迷向他催婚。在訪問中,安仔表示生日願望是祈求身體健康,他續說這幾天病倒了,需要打針和家姐為他採中藥治療。問到如何慶祝生日及Sammi會否為他烹飪,他稱八月份會忙於工作,亦不希望身邊的人為他慶生而勞碌,想低調處理。他坦言在騒前有點擔心自己的狀態,但因家人及歌迷的熱烈打氣,令他心情輕鬆多了。他謂,這次的音樂會玩得很開心,可任意發揮他的彈奏技術及演唱,而他的家姐還盛讚他當晚的聲音很好,未受生病的影響。

 

有關專輯《學愛》其他的報道:

許志安於書展分享專輯《學愛》一度嗚咽:「要懂得珍惜人和事」(附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44892

許志安拍《牛仔》MV 獻亡父 交代自己別名來源(附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45220

許志安邀作家陳慧相助 冀新專輯成為書展矚目產品(附影片及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44375

許志安學琴一年作新曲(附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43692

許志安參與新歌《心照不宣》MV拍攝 自費買紅酒豪飲(附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39693

 

流程:

  1. 那誰 (鄭嘉嘉)
  2. 親愛的維多利亞 (鄭嘉嘉)
  3. 天天樂天 (彭永琛)
  4. 昨遲人 (彭永琛)
  5. 會過去的(鄭嘉嘉、彭永琛)
  6. 真心真意
  7. 喜歡你是你
  8. 雨後陽光
  9. 心血
  10. 牛仔(MV)
  11. 睡火山
  12. 愛你
  13. 爛泥
  14. 喜歡你
  15. 心靈相通
  16. 心照不宣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