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夢遊計》首週售出12萬張 許嵩北京慶功會大玩睡衣派對(附圖輯)

 

盛夏7月,海蝶音樂旗下藝人許嵩推出了他的第4張創作大碟《夢遊計》,推出首週即狂售12萬,「音樂鬼才」影響力勢不可擋。2012年7月22日,許嵩在北京光華路5號會展中心舉辦了《夢遊計》睡衣派對慶功會。為了配合「夢遊」主題,海蝶音樂購來價值數萬元的雙人床為活動陪襯。讓人眼前一亮的是,許嵩竟然是從這個被現場數千歌迷忽略的「大道具」登場。與此同時,此次現場舞台還將曾在台灣拍攝MV的場景,移師到現場,黑白格子的復古設計可謂妙筆生花,為歌迷帶來完美的視覺享受。

 

 

許嵩第4張創作大碟《夢遊計》專輯包含10首歌曲,以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主線。深邃的旋律,自然的辭藻,與樂迷分享戀人間、師生間、君臣間以及自我與自我對視間的微妙情緒,解讀了當下人的內心世界。「浮華的現代都會,人與人、事與事之間千絲萬縷的糾葛,使得白天總在上演着一場場追逐慾望的腦力較量。但回歸到一個人的深夜,可否大膽借夢遊一場,作為逃離一切束縛的妙計?在夢遊的領域,拋開壓力與顧慮,站在自己之外看自己,重新審視自己與他人、自己與世界的關係。」《夢遊計》不僅只是一張唱片,而更像一件通過音樂、畫面、文字整理組合而成的藝術品,許嵩以自成一派的音樂理念,力圖邀請大家完成一場夢遊式的出離。以此《夢遊計》解開當下眾人的內心「困境」,故言為一「計」。《夢遊計》中主打歌《胡蘿蔔鬚》發佈一天即引發法國原著的脫銷,這也是近年來首次因為一首歌曲而引發書籍脫銷的妙趣事件。在這張專輯裡,許嵩也嘗試了與以往不同的創作思路,例如專輯封面使用了超魔幻主義風格,再例如第二波主打歌《幻聽》中,他將首度獻出螢幕初吻。這些突破性的勇敢嘗試,讓許嵩在創作的路途上一直超越自己。

 

 

7月22日,許嵩在北京光華路5號會展中心舉辦了《夢遊計》睡衣派對慶功會。當日許嵩以從床上出場的「特別」方式,演唱了專輯中的主打歌《幻聽》,引發歌迷尖叫聲不斷。慶功會現場主持人也邀請歌迷以「夢遊」主題與許嵩互動。幾位歌迷穿著睡衣出場,分成兩組PK,分別猜許嵩的10首歌曲。心情大好的許嵩也和歌迷玩在一起,現場趣味不斷,笑聲連連,獲勝的歌迷得到了許嵩親筆簽名的專輯興奮不已,而心疼歌迷的許嵩也給落敗的歌迷送上了獎品。許嵩表示:「這些年,無論走到哪裡,歌迷們都如影隨形,守護着自己。我一定會繼續做出好的音樂,來回饋歌迷的支持。」

 

 

慶功會當日,海蝶集團CEO盧建、北京海蝶音樂總裁畢曉世,也來到現場力挺許嵩,並為許嵩精心準備了慶賀專輯首週12萬售罄的「120000」數字冰雕,並一同上台為冰雕注入紅酒,寓意「唱片銷量一路飆紅」。同時,許嵩在海蝶公司的同門藝人戚薇、袁成傑、宥勝、謝佳見等也通過VCR送上了對許嵩的祝願,老總和「閨蜜們」的祝福讓許嵩感動不已,表示一定繼續努力在創作上提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隨後,許嵩更是以專輯中的一首描述友情的《閨蜜》作為慶功會禮呈的曲目,通過音樂將更多「閨蜜」牽連在身邊。據悉,9月29日許嵩將在故鄉合肥舉辦《許嵩和他的朋友們》演唱會,相信這將是繼南京演唱會後又一場特別的「嵩式」音樂會。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