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莎、姚嘉兒、黃文韜出席2012國際時尚超模香港大賽發布會(附影片及圖輯)

 

「2012國際時尚超模香港大賽」於2012年7月14日舉行發布會。大賽的主題是「和諧新世界,美好新人生」。希望能夠匯集美麗、凝聚魅力,傳遞國際特色的時尚文化。一系列的初賽和複賽將會展開,待九月決賽舉行過後,勝出者將到美國,與世界其他時尚超模,一較高下。

 

文:Brian
攝、片:Kenny

 

 

大會邀請了「2010世界健美健身錦標賽」冠軍鄭麗莎小姐(Lisa)擔任形象大使。Lisa認為,外在因素如樣貌、身高、身型等是成為國際超模的入面條件,而後天所培養的內在因素如性格和氣質,更加重要。而且,有很多技巧和經驗,都可以靠慢慢學習和累積出來。例如走路時的節奏感、舞台感和壓台感,還有與設計師、服裝師等有良好的溝通和合作。這些都可以慢慢培養的。被問到獲獎無數、經驗豐富的她有甚麼寄語參賽者的,她笑言:「希望大家都可以把平日學習到的專業知識發揮出來,表演出色,對答如流。最重要的是享受舞台,要放鬆自己。日常練習時則要經常保持一顆自信心。有了自信之後,自然就會有一股氣質從內心散發出來。」

 

 

同樣是美女的姚嘉兒(Venus),是發布會的表演嘉賓之一。Venus當日選唱了《尋覓愛》和《嘍囉》,她說:「我選唱《嘍囉》是希望勉勵各位參賽者,無論最後有沒有被選上也好,只要不斷努力,裝備自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關於選美,Venus坦言最重要是有自信:「我經常對別人說,我是最漂亮的。只要深呼吸,告訴自己『我是最美的』、『我是最棒的』,人就會有自信。」

 

 

近來忙於籌備個人音樂會的Venus,向記者透露家裡的門鈴和燈泡壞了,卻忙得沒時間處理。她每天都忙於練歌和排舞。由於一個音樂會是靠很多人默默努力而成的,所以Venus也忙於和樂手、排舞老師、舞蹈員、歌唱老師等夾時間,忙於和他們排練,希望可以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她還事事親力親為,無論是選曲、訂定音樂會流程、設計場刊、做公關、找生意、茶水等都一力兼顧和承擔,誠意可嘉。「這個音樂會最特別的地方是我會跳舞。通常在這個場地演唱的歌手,比較少會選擇跳舞的。但我希望可以嘗試,例如我會選唱《Single Ladies》。到時我會又唱又跳,希望有所突破。我們還為了這個音樂會,設計了一個Android手機小應用程式,音樂會當日各位觀眾可以下載,將會有好玩的給大家。」

 

 

曾參加亞洲星光大道的黃文韜(Hinson)對參賽者有很高期望,期望她們既有智慧,又有美貌。他最很重的,是女孩子的氣質。「我喜歡有東方美,性格比較溫柔的女孩子。我覺得作為國際超模,一定要有一定的學歷。有知識才可以作為香港的代表,向世界各地的人介紹香港的美。」Hinson當日獻唱了新劇《淑女盛男愛作戰》的主題曲《傻》,以及《兩個人的煙火》。只見美女們在他身邊團團轉,大擺甫士,他則報以微笑,盡顯紳士之風。他透露自己現在既是主持,又是歌手。「兩方面我都喜歡。作為《通識小學堂》主持,我還是一位新人,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感謝公司給予機會。唱歌則是我的夢想,我一方面在學彈結他,一方面也在學彈鋼琴。只是學鋼琴需要紥實的基本功,我會加倍努力。」

 

 

大會還請來EO2的Eric和他一班跳舞學生,在台上載歌載舞,極盡視聽之餘。不得不提的還有一位魔術師Johnny Chan。聽說連陳豪拍攝《心戰》所施展過的魔術,都是向Johnny討教的。Johnny坦言選美和魔術有一些共通點,例如兩者都講究畫面上看起來要美。「所謂的美不一定是外表上的,走貓步時所展示的自信,再加上一個迷人的笑容,就已經很美,每一個人都各有美麗的地方。」學了魔術十幾年,當了職業魔術師也有8年的他,看透了「勝敗乃兵家常事」的道理。他坦言冠軍只有一個,比賽有嬴就有輸。「結果不重要,學到的知識和經驗,以及得到的友誼,才是最重要的。」

 

 

Opening片段:

 

鄭麗莎片段:

 

姚嘉兒片段:

 

Johnny Chan片段:

 

黃文韜片段: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