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REAL KIDS我是細路香港初展 五月天阿信不怕太陽力撐(附圖輯)

 

台灣創意品牌STAYREAL主理人五月天阿信和台灣藝術家不二良在2012年7月12日中午於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出席「 【STAY.REAL.KIDS.我.是.細.路】當代藝術展@海港城」開幕活動,吸引了超過五百位粉絲到場支持。

 

記者:Cherry Chan

 

 

阿信表示其實當初和不二良在為這一次的展覽改名字的時候,就覺得應該要用香港特別一點的地道語言去作為這個展覽的名字,所以這個展覽就叫【STAY.REAL.KIDS.我.是.細.路】。他上台時介紹:「當大家到了展覽區去看我的《地球》作品的時候,會覺得和平日所看到五月天裡的阿信不太一樣,因為感覺會比較文靜一點。」不二良補充道:「小鼠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反射,在我們不斷成長之中都會扮演到不同的角色,我希望透過小鼠不斷的變裝,讓大家知道其實在人生不同的道路上,都有不同的角色。」

 

 

不二良跟司儀閒聊時表示:「這一次來到了海港城這個港邊,這個五公尺高的『釣魚小兔』其實就跟海港這一個場景做了一個呼應,也是這一次我覺得最成功和最強烈的一個作品。『釣魚小兔』最想釣的就是充滿好奇心而來到這邊看這個作品的觀眾,而且『釣魚小兔』二十四小時都會在這邊等著大家,當大家在坐天星小輪來海港城的時候也會看到『釣魚小兔』。」

 

 

由於活動現場陽光猛烈,而阿信有紫外線過敏,本應不能在太陽下站太久。但他於活動期間,全程保持笑容,絲毫不受強光及熱力影響,表現專業。為偶像努力打氣的粉絲們,大喊「阿信不要曬太陽」以及「太陽不要曬阿信」,希望阿信好好保護自己。另外亦有20位被海港城經活動選出來的粉絲和阿信和不二良兩位合影,粉絲們可以與偶像近距離接觸,十分興奮。

 

 

當阿信和不二良被問到STAYREAL的未來發展時,不二良透露會想在香港再多開分店,現在還在物色地點。海外方面,他會打算在北京或其他地方開分店,為更多不同地方喜歡STAYREAL的朋友服務。關於STAYREAL未來的款式,他說可能會以波點為主。有記者問不二良如果世界有末日的話,會帶甚麼上方舟。鬼馬的他笑說:「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的話,他會把泡麵帶上方舟。」阿信則回應:「我想帶菠蘿油。」他果然對香港的飲食文化有所認識。

 

 

至於阿信的紫外線過敏問題,他坦言其實在活動開始之前,公司都有為他預備了防曬油讓他使用,不需要去醫院,也請大家不用擔心他。當被問到為甚麼不戴口罩防紫外線時,阿信笑說:「如果戴口罩的話,大家會不喜歡,所以還是脫下口罩好了。」

 

 

【STAY.REAL.KIDS.我.是.細.路】當代藝術展分為《地球》和《小鼠》兩大主題,阿信《地球》系列包括Water & Winter、War & World、Gun & Gone等作品,不二良的《小鼠》系列包括蝙蝠小鼠、粉紅小鼠、叮噹小鼠等作品。

 

 

展覽資訊

【STAY.REAL.KIDS.我.是.細.路】當代藝術展@海港城

展覽日期:即日至7月31日(五公尺釣魚小兔)/8月5日
展覽地點:海運大廈露天廣場(五公尺釣魚小兔)及海港城.美術館
展覽時間:11:00-22:00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