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瑪姬處女派台歌榮登亞軍 為初踏樂壇做勢(附專訪影片及圖輯)

 

瑪姬(Maggie)於上星期出席《喜迎回歸十五載 社會共融愛香港》活動。她首度公開獻唱處女派台歌《諾貝爾愛情獎》後,便移師到鰂魚涌公園接受娛網的專訪。在慶祝紀念回歸活動時,天公不造美,幸好在專訪時段雨過天青,襯托瑪姬一身短裙和高跟鞋裝束,以及動人的笑容,散發時代女性魅力。出身於電台的Maggie能言善道,拍攝短片時「1 Take 」過且充滿自信,與筆者對答流暢,讓工作進展順利。

 

文: Vincent Cheung
攝、片: Kenny Lee
髮型: Blackie Ip @ hairR

 

 

才華橫溢 初踏樂壇 

以天資聰敏、努力進取及多才多藝形容瑪姬,可說非常貼切。她是電台唱片騎師(DJ)、節目監製,也是能操流利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的三語司儀,Maggie閒來亦愛寫作,近月她推出的首支派台新歌《諾貝爾愛情獎》,在短短數星期便能榮登「新城勁爆本地榜」亞軍。她說:「我已擔任DJ工作6、7年了,大家認識瑪姬都是從聲音開始。今年我正式踏入樂壇成為歌手,希望帶給大家與以前不同的感覺。」不說不知,Maggie本是「唱得之人」,參加過的歌唱比賽逾百個。她於2005年參加由Neway及新城電台舉辦的歌唱比賽進身10強,當時評判有李克勤、陳慧琳及新城台長朱明銳(銳哥)等。她稱:「適逢電台開設DJ訓練班,銳哥提議我嘗試參與。當年我是理工大學英文系的1年級學生,慶幸我在眾多的學生中被挑選了,亦榮幸地於8月加入電台,10月就能『開咪』做節目,這樣便展開了我的『DJ之路』。」Maggie對學業和工作的熱誠非常值得敬佩,在唸大學期間利用空閒時間走到電台做節目:「通常由理大到黃埔都可以乘小巴的,而我就以急步20分鐘走到工作地點,我情願放棄在校園休息及下午茶的時間去履行工作。」最後她仍能以優異成績畢業,可見她在時間管理方面處理得頭頭是道。

 

瑪姬介紹新歌《諾貝爾愛情獎》及講述今年發展大計的短片:

 

富歌唱基礎 亦懂創作

瑪姬表示自10歲後就很喜愛唱歌,她坦言要推出個人專輯而缺乏資金支持,籌措資金對她來說並非易事:「雖然我父母是做生意的,但我是一個喜愛自力而不靠家人的女生,所以我會依靠DJ及司儀工作來賺取資金,現階段已是夢想成真了。」問到最喜歡哪一類型工作,她謂:「我很喜愛『開咪』及做司儀,而我還是較為熱愛唱歌的。」現在樂壇新人眾多,若欠缺實力及獨有形象,實在難以成為受注目的歌手。Maggie表示在「Singing Square香港流行歌唱訓練中心」學習歌唱技巧,跟從資深歌唱導師曾廣膺(Leo)已有8年時間,在歌唱中心裡獲得多個奬項,並成為了「PRO-Singer」(見網址:http://www.singingsquare.com/students_pro_02.html)而她的演繹曲風亦非常廣泛,剛柔並重。問到初踏樂壇的歌曲及形象,她表示:「監製林健華(Jonas)給了我數首歌曲的選擇,我覺得《諾貝爾愛情獎》是一首難度較高、音域較闊的歌曲,正能適合我的發揮。形象方面,我現在還是個司儀,所以現時會保持斯文形象示人,不會有很大的改變。」她續透露將會為第2首歌曲填詞,而歌曲的旋律屬於激昂類別,她感謝Leo為她送上這歌。

 

 

性格堅強 力求進步

瑪姬表示初踏錄音室體會良多:「當走進錄音室後,我體會到有舞台歌手及錄音室歌手兩類型,而自己卻是舞台歌手。」她稱錄音室歌手比舞台歌手的實力其實更強,這是由於錄音時的技巧細節也能清楚錄下來。但她對首次錄音的成績感到滿意,需時約3小時,她揚言會更加努力,期望在技巧上有更大的進步。問到《諾貝爾愛情獎》有否拍攝MV,要求甚高的她回應曾經拍過,但將再度重拍,希望首個MV將最好的獻給大家,稍後還會在卡拉OK播放。除了唱歌及擔任司儀外,Maggie曾於2009年及2010年分別撰寫了2本個人著作《恨嫁得好的女孩》及《沒有他,我寧願孤單一生》,以文字表達自己的愛情觀。「我算屬於女權主義的人,我覺得現今『剩女』的出現不是問題。如果找不到心中所愛,但仍強求找一個,結果對方對自己不好,這樣反而更浪費青春。為自己將來打算,增進知識才是最有用的。不過我亦鼓勵女生若遇到真正的理想對象,也不應輕易放棄。」

 

瑪姬於《喜迎回歸十五載 社會共融愛香港》活動,首度公開獻唱派台歌《諾貝爾愛情獎》。雖然出現技術問題,舞台豐富的她卻臨危不亂,施展其「執生」本領。詳見以下影片:

 

《諾貝爾愛情獎》錄音版(Magnetwork Consultancy 影片):

 

專訪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