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我終於來到紅磡了!」(附影片及圖輯)

 

林宥嘉(Yoga)於2012年6月16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神遊巡迴演唱會香港站》。耀榮娛樂老闆張耀榮、表演嘉賓黃耀明和詞人何秀萍等都是座上客。Yoga以《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為演唱會掀開序幕,但木結他的收音好像有點問題。他臨危不亂,清唱了半首歌,加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終於有驚無險。經過一輪快歌《看見什麼吃什麼》和《解High人》之後,Yoga大叫:「我來到紅磡(體育館)了嗎?我終於來到紅磡了!」

 

文:Brian
攝:Kenny

 

 

聽說Yoga曾對歌迷開玩笑說,如果可以在紅館開演唱會,就會在台上翻滾。結果Yoga在唱《晚安》的時候,開始躺下來。唱《飄》的時候,他直接坐起來並把雙腿伸直,舒舒服服地唱。為了表達自己對登上紅館的渴望,他在唱《想念》時,特地安排大螢幕展示自己較早前在香港海旁拍攝,名為「有你的香港」的一張照片。唱罷《殘酷月光》後,Yoga感性地說:「沒想到香港的觀眾真的會唱我的歌。聽說今天是我出道的第1994天,還沒到2000天,就飄遠過海唱歌給你們聽。」證明他很重視這次來港的機會,有感恩的心。有歌迷大喊「我好愛你啊!」Yoga卻笑道:「你們都從網絡認識了我5年了嗎?請add我facebook。」讓粉絲們哭笑不得。

 

 

看來Yoga對香港這彈丸之地有點情意結,獻唱《唐人街》前,Yoga深情地介紹:「大家都說,香港是巨星的搖籃。我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就一首歌一首歌地收集香港音樂人的作品。如果有一天,有外國人聽到這首歌,會不會覺得特別溫暖?」欣賞黃偉文之情,不言而喻。然後他又問:「想問問香港的朋友,我『扮CHOK』扮得好不好看?」他除了會用廣東話說「扮CHOK」二字,還十分流利地問:「我係咪好可愛呀(我是否很可愛)?」

 

 

帶病上陣的Yoga,突然問觀眾:「你們知道剛才我為甚麼把咪高峰交給你們嗎?因為我的鼻涕快要噴出來了,然後我又不小心吞下去了。」不失搞笑本色。有歌迷大叫:「好吃嗎?」引得台下一陣竊笑。這時有工作人員遞上紙巾,卻有粉絲撒嬌道:「為甚麼不用我的?」Yoga相當「識做」,馬上問「在哪裡?」然後邊走過去邊說:「我跟你交換吧。」難怪他輕易深得歌迷歡心。後來他解釋說:「其實我已經病了兩個星期,我已經沒喝冷的,還一直早睡早起,可是我依然沒好,還是有鼻涕。」

 

 

Yoga的表現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唱慢歌時聲音有穿透力、有感染力,唱快歌時則帶出雄渾力量,表演超高音更是他的家常便飯。音樂方面,有些歌曲以兩枝小提琴、一枝中提琴加上一枝大提琴作伴奏,悅耳動聽。唱搖滾歌曲時,又加入了電結他和貝司,配合他的有自信的聲音,為歌眾帶來豐富的色彩。唱得高時,Yoga會跪地,甚至會拍打地面。情到濃時他又可以安靜地唱,表達浪漫感覺。不過他最喜歡的還是和歌迷們互動的環節。他教觀眾一直合唱《歇斯底里》裡面的「Wooh Wooh Oh Oh」。舞台方面,大會特設即時拍攝鏡頭,讓Yoga現身大屏幕之餘,還加入特別效果,並與美式漫畫等畫面即時互動,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是次演唱會最難忘的一幕,莫過於Yoga在安歌時段,找來偶像黃耀明擔任表演嘉賓。他們合唱了《春光乍洩》和《金粉世家》兩首歌,引起全場觀眾尖叫。Yoga帶領歌迷合唱生日歌替明哥慶祝,明哥問Yoga:「為甚麼剛好這一天辦演唱會,為甚麼又剛好邀請我擔任嘉賓?我覺得我們很有緣分。我覺得和喜歡音樂的歌手和樂迷一起過50歲,覺得特別有意義。」這一刻,Yoga彷彿變回了一位小粉絲。最後,Yoga在安歌時段共唱了10首歌,包括《你是我的眼》和他人生第一首歌《背影》等。最後他以《心有林夕》和《伯樂》為演唱會劃上圓滿的句號。

 

 

演唱會流程:

1.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2. 看見什麼吃什麼
3. 解High人
4. 思凡
5. 美妙生活
6. 晚安
7. 飄
8. 心酸
9. 想念
10. 再別康橋
11. 請說
12. 殘酷月光
13. 耳朵
14. 唐人街
15. 說謊
16. 傻子
17. 想自由
18. 早開的晚霞
19. 眼色
20. 慢一點
21. Runaway Mama
22. 感同身受
23. 歇斯底里
24. 紀念品
25. 自然醒
26. 不換
27. 另一個自己

Encore:

1. 春光乍洩(與黃耀明合唱)
2. 金粉世家(與黃耀明合唱)
3. 神秘嘉賓
4. 誘
5. 你是我的眼
6. 我愛的人
7. 那首歌
8. 背影
9. 心有林夕
10. 伯樂

 

林宥嘉神遊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影片1:

 

林宥嘉神遊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影片2: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