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雅 張立基 吳筠怡 齊撐「我敢唱」(附影片及圖輯)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第三屆我敢唱發SING招募日於2012年6月2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圓滿結束。各參賽者為爭奪獨唱組、合唱組及原創歌曲組的奬項,在舞台上施展渾身解數,鬥得難分難解。今屆參賽者的水準比歷屆更高,舞台技巧比去年發揮得更好。唱作歌手謝文雅(Casey)為大會擔任演出嘉賓及評判,「巨聲二幫」吳筠怡(Kristy)及樂隊Pendular亦應邀作表演嘉賓。評審團除了有Casey外,還有歌手張立基、有線電視節目主持鍾健威、onairpower網上電台執行總監大灰熊、第八屆中國音樂金鐘奬女子組第5名優秀奬得主張可凝(Wing),及熱爆合唱歌《勾手指尾》填詞人曾紀諾,司儀則由口齒伶俐的Dela To擔任。

 

當晚的大嬴家是15號參賽者丁悅,她先夥拍舞姿出眾的陳嘉茵(Kayan)在台上載歌載舞,合唱容祖兒歌曲《跑步機上》,獲得全場熱烈掌聲,繼而在獨唱組選唱英文歌《Lady mamalde》展示迷人聲線及野性舞姿,台下觀眾被她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最後她均能在兩個的組別順利勝出。上屆以合唱組勝出的謝曉燊,今屆令人眼前一亮,他的身型比去年明顯消瘦,唱功還更上一層樓,他演繹歌曲《無能為力》,絕對顯示出他拿捏這歌有足夠的能力。一向能歌擅舞的丁彤欣憑一曲《世界小姐》又唱又跳,她的技巧出色、人氣爆燈,博得全場的喝采聲。

 

合唱組方面,最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莫過於4女2男組成的「MUSIX」,他們以二重唱方式演繹一曲《童話》,唱和合拍,而且服裝以黑白2色襯托歌曲,別具心思。何穎淇與潘逸文合唱情歌《一眼瞬間》,2人感情相當投入、台風吸引,將歌曲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原創歌曲組競爭亦非常激烈,陳子健唱出由陳俊諾包辦作曲及填詞的國語歌《花碟》,他在歌曲的激情部份演繹得極受注目,而且曲風及唱法都極具時代感。鄭明康與黎梓健演繹歌曲《喝一杯》,他們一Rap一唱,令人聽得輕鬆快樂,是一首讓人減壓的好作品。

 

 

近月推出了專輯《Living in the moment》的唱作歌手謝文雅,在節目開始前接受娛網的訪問,她表示新專輯主要帶給人們活在當下,要珍惜生活的訊息,而專輯歌曲大多是以生活為題,所以情歌亦相對地少。其中一首歌以《惱苦機》為名,將戀愛和賭博拉上關係,她說:「如果人們不懂得理智去處理戀愛事情,就如賭博一般,便會帶給人『惱苦』。」專輯的曲風主要是走香港罕有的鄉村搖滾(Country Rock)路線,所以特意找了美國的混音師Chad Carlason合作:「Chad Carlason是為Taylor Swift混音的。他生活在美國,與香港不同,所以有時需要離開Home Town工作,慶幸跟他配合好時間,而全專輯都是由他混音的。」歌曲的編曲部分則由監製JSY執行。她續說,近日TVB為她派台了 《將功補過》,這是一首情歌之餘,還帶給人們環保的訊息。問到那一首是她的突破歌曲,她毫不猶豫回應:「《一反常態》。」她表示自己曾在馬來西亞出過專輯,不過在香港卻是新人,就讓自己重新出發。

 

謝文雅獻唱《一反常態》影片:

 

 

演出嘉賓吳筠怡雖然年僅15歲,但在台上回應司儀Dela的問題卻大方得體。她向參賽者分享自己的舞台經驗:「所謂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千萬不要給自己在台上有任何壓力,如果一個少少的壓力而影響表演,便非常可惜了。」Kristy為大家獻唱藍又時的《秘密》,悅耳動聽。節目完畢後,她向筆者表示會繼續為歌唱而努力,並透露快將參加公開歌唱比賽。

 

吳筠怡獻唱《秘密》影片:

 

 

 

張立基表示近日忙於為亞洲電視演出,而他亦將會為「亞洲星光大道5」擔任歌唱評判。問到參賽者演繹歌曲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他回應唱歌時需要全情投入,千萬不要分心,用心演繹便會有良好的演出成果。

 

 

曾為張敬軒的《襯》、陳奕迅國語歌《吟遊詩人》及鍾一憲與麥貝夷合唱歌《勾手指尾》填詞的曾紀諾在比賽完結後表示,當晚的原創歌的質素很高,歌曲都能清晰地表達出創作人想講的主題,編曲與歌詞的配合度亦高:「《旅途》和《喝一杯》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前者讓我非常感動,後者處處洋溢著一片輕鬆、歡樂的氣氛,加上一段Rap,讓聽眾很容易就能全情投入。各參賽者如果想做得更好,可以考慮找些朋友現場演奏音樂。」曾入選TVB「超級巨聲」100名內的張可凝歌舞精湛,在公開比賽曾屢獲奬項,她更奪得中國音樂金鐘奬流行音樂大賽女子組第5名優秀奬,為港人爭光,她擔任是次的歌唱評判實在是最好不過的。她平日忙於為餐廳及酒吧駐場演唱,而Facebook亦開設了「音樂凝聚(Wing Cheung張可凝)」群組,吸引了不少歌迷支持。

 

大嬴家丁悅甚有舞台風範,演繹Christina Aguilera的《Lady Marmalade》時,挑逗樂隊的「結他哥哥」騷味十足,全場為之起哄。

 

謝曉燊演繹歌曲《無能為力》,其唱功穩紮穩打,澎湃激情高音出色,感情到位。

 

丁彤欣雖年紀輕輕,但舞台經驗豐富,而且吸引到很多的支持者,她今次揀選廣東歌《世界小姐》參賽,表現出色。

 

近日參賽者很愛揀選許廷鏗歌曲為比賽歌,潘煒烈演繹一曲出走》,技巧熟練,音色動聽且表情十足。

 

何穎淇與潘逸文深情演繹合唱歌《一眼瞬間》,2人感情合拍,台風及表情都全情投入,讓人聽得陶醉。

 

 

陳嘉茵的舞技精湛,與丁悅合唱《跑步機上》,她們在舞台上動感十足。

 

4女2男組合以二重唱方式合唱《童話》,帶來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鄭明康與黎梓健演繹原創歌《喝一杯》,他們一Rap一唱,唱時盡享舞台歡樂。

 

陳子健唱出原創國語歌《花碟》,他不僅歌聲懾人,而且表達自然。

 

曾是「U Star大專校花」的理大創作生謝文欣演繹原創歌《全因是你》。她不但有美貌,而且多才多藝。

 

霍朗研演繹英文歌《Grenade》,服裝有型有款,演唱時更入型入格。

參賽者出場序:

原創歌曲組

謝文欣 (原創歌曲:全因是你)

盧輝林 (原創歌曲:連綿)

鄭明康、黎梓健 (原創歌曲:喝一杯)

嘉達 (原創歌曲:旅途)

陳子健 (原創歌曲:花蝶)

 

合唱組

STEP – 馮苑晴、鄧詠恩、梁學珊 (合唱歌曲:愛情萬歲)

何穎淇、潘逸文 (合唱歌曲:一眼瞬間)

銀色舞台 – 張太州、蕭麗萍、李卓恒、鄭子俊、周采樺 (合唱歌曲:香港始終有你)

MUSIX – Terence Wong, Herrick Ip, Carmen Lam, Peggy Wong, Amy Ho, Elisa Ho (合唱歌曲:童話)

Kayan & Ting Yuet – 丁悅、陳嘉茵 (合唱歌曲:跑步機上)

 

獨唱組

霍朗研 (獨唱歌曲:Grenade)

何穗盈 (獨唱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

陳伯駿 (獨唱歌曲:黃金時代)

潘煒烈 (獨唱歌曲:出走)

劉道恒 (獨唱歌曲:命硬)

謝卓穎 (獨唱歌曲:洋蔥)

林家蔚 (獨唱歌曲:新不了情)

陳家裕 (獨唱歌曲:天梯)

趙仲基 (獨唱歌曲:安靜)

謝曉燊 (獨唱歌曲:無能為力)

陳敏 (獨唱歌曲:我對不起我)

丁悅 (獨唱歌曲:Lady Marmalade)

丁彤欣 (獨唱歌曲:世界小姐)

 

比賽精華影片:

 

得獎名單:

獨唱組 優勝者

丁彤欣 – 參賽歌曲: 世界小姐
何穗盈 – 參賽歌曲: Rolling in the Deep
潘煒烈 – 參賽歌曲: 出走
謝卓頴 – 參賽歌曲: 洋蔥
陳家裕 – 參賽歌曲: 天梯
丁悅 – 參賽歌曲: Lady Marmalade
謝曉燊 – 參賽歌曲: 無能為力

 

合唱組 優勝者

Kayan & Ting Yuet – 參賽歌曲: 跑步機上
何穎淇、潘逸文 – 參賽歌曲: 一眼瞬間
MUSIX – 參賽歌曲: 童話

 

原創歌曲組 優勝者

原創歌曲: 花蝶 – 作曲: 陳俊諾 填詞: 陳俊諾 編曲: 花蝶 主唱: 陳子健
原創歌曲: 喝一杯 – 作曲: 鄭明康 填詞: 鄭明康 編曲: 鄭明康 主唱: 鄭明康、黎梓健
原創歌曲: 旅途 – 作曲: 鄭恩浩 填詞: 李嘉達 編曲: Mute 主唱:李嘉達

 

niF贊助「網上最喜愛歌手選擇」得獎者
原創歌曲: 喝一杯 – 作曲: 鄭明康 填詞: 鄭明康 編曲: 鄭明康 主唱: 鄭明康、黎梓健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