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陳奕迅兩位歌神世紀擁抱(附圖輯及影片)

 

10場《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Century Tour 最終站》於2012年5月30日圓滿結束。146場巡迴演唱會,分別在中港台、星馬、澳洲以及美加等地舉行,足跡踏遍77個城巿,觀眾人數超過280萬。為表揚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齊心和努力,大會特別舉行「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頒奬典禮」。頒奬禮期間,學友介紹台下還有一位歌神Eason陳奕迅。此言一出,馬上引起在場賓客起哄。Eason 甫上台就向學友跪拜,學友笑稱:「Eason以前是我的歌迷。」Eason正經地說:「從學友第一張專輯《Smile》開始,我就一直買他的唱片。」兩位歌神互擁一番,一切鼓勵與支持,盡在不言中。

 

文、攝:Brian

片:Vincent

 

 

學友說:「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為甚麼這個巡迴演唱會,做了那麼久,還沒做完。我自己真的有想過,如果這個巡迴演唱會,可以做一輩子就好了。」引起全場賓客熱烈的掌聲。他續說:「一個騷如果不結束的話,就不會有第二個騷的開始,很簡單。希望下次可以再跟大家合作,也很感激大家給了我一個很難忘的50歲。」

 

 

學友獲頒一份刻有「演神」二字的名貴大賀禮、一塊寫上「歌神」二字的書法牌匾、陳淑芬贈送的足金金磚,還有歌迷朋友送的大蛋糕,包括有有金色咪高峰、紅色帽子、JC(Jacky Cheung)和146等字樣的造型,慶祝學友146場巡迴演唱會成功。大會替學友舉行切餅與祝酒儀式,向賓客分享喜悅。

 

 

其他獎項方面,舒淇獲頒演唱會音樂劇《如果愛》最佳女主角。大會播放舒淇的答謝說話,她說:「學友是我的偶像,很感謝導演劉偉強與學友給予機會。」劉導演代舒琪領獎時笑說:「舒淇是我負責打電話找的。」學友也不甘示弱:「是我向你推薦舒淇的。」學友獲頒最佳男主角,他戲癮大發,除了感動地表示:「很榮幸可以從劉偉強導演手中接過這個獎項」之外,還表現「激動落淚」。

 

 

最後,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職員莊嚴地宣布:「大會於5月31日正式認證,張學友先生符合健力士世界紀錄規則的要求,於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12月29日期間舉行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現場觀眾總人次達2,048,533人,成為『12個月內巡迴演唱現場觀眾人次最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恭喜張學友先生!」台下掌聲雷動。陳淑芬補充說,是次巡迴演唱會的觀眾總人次最後更衝破280萬。學友感謝大會,並不忘多謝一班工作人員:「這個紀錄是所有手足一起努力的成果。」他向所有連續參與了全部146場演出的工作人員,逐一頒發紀念金幣,並拍合照留念,感謝他們的付出,場面溫馨感人。鬼馬的學友更當眾擺出「大字馬」造型,為巡迴演唱會和頒獎禮的結尾,留下難忘一刻。

 

youtube 影片:

 

youku 影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