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欣宜、亢帥克為80後之聲慈善歌唱比賽2012任嘉賓(附圖輯)

 

2012年5月20日晚於柴灣Y 綜藝館舉辦,由動力企業之「動力愛心義工隊」內一班熱心公益的80後主辦的《80後之聲慈善歌唱比賽2012 總決賽》,整個過程籌辦至今已達9個多月。今次所有收益扣除行政費後全數將捐贈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幫助嚴重病患的病童及其家人提供臨時家園。有見及此,一班資深演藝人Maria Cordero(肥媽)、Suzan(蘇姍)、漢洋先生等均出席支持,並擔任星級評判。

 

文:Vicky

攝:Momo Yung

 

 

比賽當晚亦有不少表演嘉賓,當中包括有本年度樂壇新人《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亞軍亢帥克連同當屆參賽者古卓文為大家獻唱。古卓文先以輕快歌曲《用盡全力》帶動氣氛,再以新歌《古著》深情地演繹。而亢帥克則選擇他比賽時唱過的《你是我的眼》以及最新派台歌曲《十年未晚》送給現場觀眾,到場支持的粉絲都聽得如癡如醉。另外還有漢洋先生旗下,有港版AKB48之稱的Super Gear及女子組合MVG帶來勁歌熱舞。

 

 

鄭欣宜當晚壓軸演出,獻唱了比較悲情的《愛沒如果》及處境劇主題曲《無人完美》兩首歌曲。他們除是表演嘉賓外亦是這次比賽的「動力愛心大使」及「善心之星」。大會亦安排頒發旗幟及獎座給有關贊助商及歌手們以作答謝。

 

 

活動尾聲時,主辦負責人在台上致詞,介紹參賽者當中非常熱愛生命的生命鬥士梅家琪(Angel)及患柏金遜病的Kelvin仔,鼓勵他們及頒發「熱愛生命大使獎」以作致敬。最後由Angel跟Kelvin仔與表演嘉賓及所有參賽者合唱一曲《海闊天空》。Kelvin仔唱歌期間說:「我好想在柏金遜病發前為香港多做一點慈善事,希望可以在其他公開場合上再為大家唱歌。」Kelvin仔的病會影響說話及肌肉活動能力,但他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他再強調說:「我今年已經24歲了,我一直都未有工作,真的好想工作,但一直都沒有人聘用。我不是廢人,我不想給其他人說我『黐飲黐食』,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患有癌症的Angel表示:「一邊化療一邊比賽,有時撞上比賽跟化療是同一天,就比較辛苦。想不到自己能由300強走到100強,繼而進入24強,再躋身10強總決賽。」她表示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在發一場夢,到上星期開始才知道一切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最後她還哽咽說:「很感謝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還有特別要多謝媽媽及家人。」聽完兩位戰士的一番說話,台上嘉賓都熱淚滿眶,場面非常感人。

 

總決賽完畢後,大會將於2012年6月3日假沙田麗豪酒店以慈善晚宴形式舉行頒獎典禮。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