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台灣獲「年度突破大獎」 感謝黃耀明歌曲給予啟發(附圖輯)

 

台灣由民間募資籌辦的第1屆「音樂推動者大獎」早前舉行頒獎典禮,香港只有盧凱彤(Ellen)一位歌手得獎,今次Ellen憑新國語專輯《掀起》共獲提名4個獎項,結果榮獲「年度突破大獎」,在賽前台灣媒體一直視Ellen為黑馬,認為她是一個甚有潛質的歌手,至於其他歌手還有黃韻玲、陳珊妮、陳昇、魏如萱及蘇佩卿等等。在頒獎禮上Ellen為了兩位好友同時得獎而不時眼濕濕,加上她自己又得獎真是想喊足全場。
 
較早前Ellen專程到台灣出席第1屆「音樂推動者大獎」記者會,她表示《掀起》專輯廣獲好評,她要把台灣視為福地,感謝寶島為她帶來許多好運。如今得獎令她再添好運,這次Ellen除了得獎又是頒獎嘉賓,在台上她獻唱了《荒蕪中起舞》及《關不掉的收音機》。

 


對Ellen而言,這個獎項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這是她在台灣得到的第一個獎,她說:「雖然我是來自香港,可是我覺得台灣的朋友跟觀眾給我很多鼓勵和支持,原本我是唱粵語歌,現在唱國語對我自己來說是很大的突破,能得到認同讓我覺得更開心。」Ellen對這個獎項十分重視,她又表示,她在頒獎禮上一直懷著興奮心情,當她自見黃韻玲老師第一次拿到獎時,在台下的她真感動得不斷哽咽,她又看見另一位歌手蘇佩卿得獎,在台上超棒演出同樣令她有淚湧感覺。
 
另外,黃耀明在Ellen得獎後,大讚她為香港的音樂人打了一支強心針。對此,Ellen開心表示,明哥一向是她很欣賞的歌手,他的音樂很有推動力,亦對她有很大啟發,尤其明哥一直以來對她的鼓勵,令她有一種原動力。她又笑說:「今次能與這麽多厲害的音樂人齊名,我除了努力就是只有努力了。」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