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珍惜與觀眾見面的一分一秒(附圖輯)

 

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於2012年5月9日至5月15日假紅磡體育館舉行一連六場的《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香港站》,5月9日的首場演出農夫和張智霖等歌手到場支持。演唱會約在九時才開始。一開場,五月天就一連唱出《2012》、《愛情萬歲》、《叫我第一名》和《DNA》等歌曲。主唱阿信認真地說:「晚安,不知不覺又一年了,這麼快又到五月了,很開心可以再來香港開演唱會。」

 

文:Cherry Chan
攝:Brian

 

 

結他手石頭表示很開心可以回到紅磡體育館,這晚是歌迷登船的第一天,接下來還有很多天的演唱會。「所以現場歌迷的尖叫聲是非常有指標性的。如果現場的觀眾尖叫聲很大聲的話,那麼當六天的《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香港站》完結之後,五月天就可以說第一天的香港朋友最熱情,希望觀眾可以大聲的唱,用力的唱。」Bass手瑪莎則表示「我不管你們了,你們high不high是你們自己的事。雖然今天是第一天,不過如果今天累死了就死吧,明天的事明天再算。」而五月天團長及結他手怪獸坦言,有一段時候沒有回香港了,不知道歌迷有沒有忘記五月天。不過他卻承認自己有點忘記香港的歡呼聲到底有多大,立即引來全場的歡呼聲。怪獸亦立即說「我想起來了」。另外,他亦不忘提醒歌迷要保護自己的喉嚨和耳朵,不要浪費自己的體力。鼓手冠佑用廣東話作自我介紹,Bass手瑪莎亦用廣東話指冠估是「鹹濕佬」,令全場大笑和歡呼。冠佑亦說:「今天會比較遲一點完結,所以若果歌迷的聲音沒有啞掉,就不准回家。」

 

 

阿信指五月天每年五月都在紅磡體育館舉辦演唱會,去年雖然忙著在做新專輯《第二人生》,但為了一年一度的「五月之約」,五月天就隨便辦了一個名為《Just Rock It!!!》的演唱會。沒想到說幕後的真心話,還可得到觀眾的歡呼。不過五月天也很認真地排練了一段時間,那個演唱會其中有一段是五位成員坐在木結他彈唱的部分,那一段是五位成員都好喜歡的其中一段。他們講了很多當時還是在唸書時候發生的故事,也想到如果整個紅磡體育館都是個結他社的話,一定會很壯觀。所以他們在回去台灣之後,就有靈感寫了一首叫《T1213121》的歌。

 

 

阿信回憶剛出道的時候,五月天與歌手陳昇一起舉辦名為《昇天》的演唱會。那一天他們真的很快樂,雖然很多觀眾都是去看陳昇,不過觀眾好像也不討厭五月天,所以令五月天有點「升天」的感覺。後來他們跟校長譚詠麟一起演出,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一直到現在,五月天可以在紅磡體育館舉辦屬於自己的演唱會,而且這一次可以唱六天。但五月天沒有因為這樣而不珍惜每一次站在舞台的機會,任何一小時,任何一分鐘,任何一秒鐘,五月天都十分珍惜。及後他們唱出《倔強》,觀眾更合作排出一條七色彩虹,場面壯觀,氣勢磅礡。

 

 

阿信笑稱歌迷是「瘋子」,亦感謝歌迷為了五月天那麼辛苦地搶購他們的演唱會門票。「五月天能做的,就是多開幾場演唱會,讓大家有多一點的機會去看。」令歌迷大為感動。在演繹《戀愛ING》時,五月天亦與現場歌迷大玩L、O 、V 、E的經典遊戲,把現場的氣氛推到最高點。在演繹《知足》的時候,歌迷都擔心阿信在最後的高音會否不完美。不過阿信卻說這個高音今天一定會唱上去的,也引述之前Bass手瑪莎說的,明天的事就明天再算,最後他成功唱了一個完美的高音。

 

 

整場演唱會最後以一首台語歌《憨人》作為完結,阿信表示,如果有一段旋律是讓紅館的工作人員害怕的,想必就是這首歌當中的「啦啦啦啦」了。他也感謝紅館的工作人員,每一年都要去看管這堆「瘋子」。演唱會約於12時15分才完結。阿信指:「現在的歌迷都賺了,一張演唱會門票,可以看兩天。」

 

演唱會頭場流程:
1.2012
2.愛情萬歲
3.叫我第一名
4.DNA
5.星空
6.溫柔
7.時光機
8.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9.盛夏光年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1.諾亞方舟
12.一千個世紀
13.笑忘歌
14.終結孤單
15.T1213121
16.乾杯
17.瘋狂世界
18.三個傻瓜
19.春天的吶喊
20.OK啦
21.軋車
22.人生海海
23.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24.知足(由家家演繹)
25.OAOA(現在就是永遠)
26.第一天
27.讓我照顧你
28.最重要的小事
29.倔強
30.離開地球表面

Encore:
31.突然好想你
32.戀愛ING
33.知足

Encore2:
34.天使
35.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36.倉頡
37.憨人+聽不到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