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奕格香港首個唱 陳奕迅到場力撐(附圖輯)

 

閻奕格(Janice)於2012年4月18日晚上,首度為香港樂迷獻上一連2場《閻奕格「我回來了」演唱會》。這名音域廣闊、雄渾有勁的實力歌手於2010年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5度全勝而一鳴驚人,同年參加《星光傳奇賽》亦獲得總冠軍。當晚Janice以一身白色透視裙登場,演繹《李香蘭》、《最長的電影》、《我們都寂寞》及《Come on over》等港、台、美的天王天后歌曲,盡顯功架。陳奕迅(Eason)亦有到場力撐,令Janice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她在Encore環節獻唱《陀飛輪》,博得全場熱烈的喝采聲,將演唱會的氣氛推至沸點。Janice說:「我終於回來了。」

 

文: Vincent Cheung

攝: Kenny Lee

 

閻奕格以Mariah Carey & Whitney Houston合唱歌《When You Believe》、楊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及孫燕姿的《這一刻》為演唱會揭開序幕。出生於北京、生活在新加坡及香港各7年、去年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她能操標準國、粵、英語。她以3種語言配合歌曲與全場觀眾互動,還跟大家分享生活點滴:「我從小就很想去歐洲,去年21歲讀書的時候『放Break』,便與好友去了巴黎,這裡有很多對著大馬路的Café。當時感受很深,在做事情忙碌的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當晚Janice還走到白色大鋼琴坐下自彈自唱,以Crossover形式演繹周杰倫及王力宏歌曲《最長的電影 x Forever Love》,繼而深情演繹林俊傑熱爆歌曲《她說》,讓樂迷聽得如痴如醉。雖然Janice全晚不時說:「好緊張」,但是她的精彩表演確實令人嘆為觀止。她表示:「回到香港第一次舉行演唱會,便到這個大場館,還要自己一人做2小時,希望讓大家放鬆一下。」

 

 

演唱會的第2節,Janice以黃色連色裙亮相,送上歌曲《塔羅牌》。她表示在新加坡生活了7年,當時很愛Pop Music,很欣賞天后Britney Spears和 Christina Aguilera歌曲,其後演繹英文歌《Come on over》及《Walk away》。Janice除了獻唱拿手歌曲外,還嘗試一改曲風演繹《Crazy》。唱畢後她稱:「在2010年星光比賽的時候想唱這歌,但沒有唱。因為當時還較保守,不夠crazy唱這歌。我希望今年能做一些crazy的東西,就是推出個人專輯了。我覺得出碟是一件很crazy的事啊!」博得全場熱烈掌聲。繼而她以性感舞姿,送上歌曲《慢慢來》。她說:「我以為在台上甚麼也看不見,原來看見很多朋友到來支持。在外國讀書那時,很高興暑假都會回來香港,而今次回來是開演唱會,這是十多年來的夢想,卻是另一種的高興心情。」然後Janice獻唱在港與友人「唱K」常唱的歌曲《小城大事》。

 

在Encore時段,Janice獻唱她稱呼「Eason大哥」的歌曲《陀飛輪》,展示其音域廣闊及紮實唱功,全場為之振臂歡呼。更有人大叫:「與Eason合唱」,最後Janice以一曲《讓一切隨風》作結。

 

流程:

  1. When You Believe
  2. 可惜我是水瓶座
  3. 這一刻
  4. Marry You
  5. Rolling in the Deep
  6. 好心分手
  7. 取消資格
  8. Save me from Myself
  9. 最長的電影 x Forever Love
  10. 她說
  11. 李香蘭
  12. 塔羅牌
  13. Come on over
  14. Walk away
  15. Crazy
  16. 慢慢來
  17. Sway
  18. 小城大事
  19. 我們都寂寞

Encore

  1. 陀飛輪
  2. 讓一切隨風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