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為新歌拍攝激吻音樂短片(附影片及圖輯)

 

達明一派為紀念加入樂壇25周年,特別在本月(4月)20至23日於香港體育館舉行「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2012」。因反應熱烈,曾兩度加場。日前黃耀明(明哥)為演唱會拍攝一段挑戰尺度的音樂短片,一向大膽前衛的他破格演出,令人看得熱血沸騰。短片中有纏綿擁抱,亦有激吻,甚至有對鏡自咀鏡頭。明哥演繹時十分專業,大部份拍攝只需幾次即順利完成。另外,短片中有些吃蘋果的鏡頭。因為遷就拍攝,明哥一口氣要吃掉多個蘋果。明哥笑說:「趁阿達不在,我要多吃禁果。」在拍攝期間剛由外地返港的盧凱彤也有來探班,並帶來美味蛋糕做手信。

 

近日明哥與劉以達為演唱會忙著綵排,明哥坦言其心情十分輕鬆,因為去年做過多場演出,所以今次有如開派對一樣開心,像玩多於驚。日前明哥為演唱會拍攝一條音樂短片,明哥說:「演唱會其中一個環節,會把這段短片投影出來給大家看。片中有兩個不同的我,一個造型是重現以前長髮的我,一個是現在的我。其實我也很久沒有留長髮,90年之後就從未留過,已有22年了。我不會再留長髮,因為覺得打理很煩,以前為了效果就會留。不知道女孩子留長髮會唔會也很煩,我自己就覺得不舒服。不過這次戴戴假髮,純粹玩票性質就還好。」

 

達明一派於04年舉辦演唱會,當年曾有不少政界人物捧場。這次他們同樣會廣發英雄帖,明哥說:「在新歌《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版》提及過的人物,都歡迎來看。候任特首和快將卸任的特首同樣歡迎,不過未必每一位都可以安排到免費門票,因為門票都快賣完了。但如果真來看,我們無論如何都會找到門票給他們的。」

 

此外,達明一派為了演唱會而唱的第二首新歌《It’s  My Party》新鮮出爐。明哥謂這首歌十分難唱兼考唱功,因為他要同一時間分別唱出高低音。對於上一首歌《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歌詞版MV被「河蟹」,明哥笑言今次的意思比較含蓄,一個意思是大家來開派對,另一個意思是你屬於哪一黨。我們嘗試以新歌反映現時香港社會的氣氛。

 

音樂短片拍攝花絮及訪問片段: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