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大獎頒獎典禮2012(附圖輯)

 

《壹週刊》第22屆【壹電視大獎】頒獎典禮於2012年3月28日假尖沙咀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經過2月份舉行的公眾網上投票後,無線電視《天與地》以大熱姿態獲選【十大電視節目】第一位。另外,憑著劇集的口碑以及劇中不少的經典金句,亦令男、女主角「黑仔」陳豪及「阿Yan」佘詩曼分別成為【十大電視藝人】第一、二位得主。而今年更有新力軍加入,馬國明第一次奪得【十大電視藝人】第七位。

 

記者 : Winnie Chiu

 

大會邀請了叱咤電視廣播界的嘉賓陳志雲先生蒞臨,為大會頒發【十大電視藝人】和【十大電視節目】多個獎項,分享對電視業未來發展的看法。首先頒發的是GlamSmile最佳笑容藝人大獎由佘詩曼奪得。阿佘表示:「笑是由心出發的,最重要是保持心境開朗。」再頒發的是Toshiba聲色非凡藝人大獎,由鐘嘉欣奪得。最有前途男藝人及女藝人分別由張景淳、樂瞳奪得。他們都有一個令人深刻的角色,男的就是《天與地》中被人吃了的「家明」,女就有《點解阿Sir係阿Sir》反叛女學生「中女」。

 

接著頒發的是【十大電視節目】第十至六名,第十位由《4 in Love》監製戚其義、編審周旭明奪得。阿佘阿戚都表示拍此劇大家都非常輕鬆開心,沒有壓力。第九位由《點解阿Sir係阿Sir》監製陳家豪奪得。今天監製沒有來,由陳豪、楊怡、鐘嘉欣、樂瞳上台領獎。第八位由《萬鳳之王》監製莊偉健奪得,胡杏兒表示演這個角色時非常之過癮,因第一次做少少奸的角色,其實還可以再奸些。而監製表示拍《萬鳳之王》時有些辛苦,因為是在38度大熱天拍古裝扮落雪還要披披肩。第七位由《缺宅男女》監製張乾文奪得,鐘嘉欣、賈曉晨、黃智雯、梁烈唯一起上台領獎。第六位則由《On Call 36小時》監製潘嘉德奪得,台前幕後藝人一起上台領獎。黃智賢表示很佩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尤其導演。大家排除萬難將公司搭出一個手術室,想象不到會搭得這麼真實,觀眾們都大讚專業。

 

接著頒發Cellbone蛻變美肌女藝人大獎,由徐淑敏小姐奪得。MOISELLE高雅時尚女藝人大獎,由胡杏兒小姐奪得。惠而浦綠惜星色藝人大獎由陳豪先生奪得。再接著是頒發【十大電視藝人】第十至六名,第十位由陳法拉奪得,她表示已是第三年來壹週拿獎,上年是拿第九位的,而今年就掉了一格拿第十。但她覺得還是一種鼓勵,她會繼續努力多拍劇集。第九位由鄭嘉穎奪得,由於他在內地拍劇,所以未能返港領獎。第八位由楊怡奪得,她表示最喜歡《On Call 36小時》,覺得做醫生這個角色既神聖,又正面,還可以傳遞很多愛的信息。第七位由馬國明奪得,他是首次得到十大藝人獎。馬國明表示出道都有12年了,很多謝用過他的監製、珍姐,在這兒拿獎對他來說自己還是新人,以後會更加努力。第六位由黃宗澤奪得,Bosco表示因《潛行狙擊》裡做跛腳古惑仔,弄得現在沒有人叫他Bosco,個個叫他做「跛CO」。

 

之後頒發最搶戲男配角及最搶戲女配角,分別由黃智賢、陳敏之奪得。黃智賢上年憑「辣薑」一角,在無線頒獎禮上奪得演藝生涯第一個獎項【最佳男配角】,而壹週這個男配角也是最新上榜的。敏之表示今年是第一年上來壹週這個台,自己很感恩。「很感謝TVB,《怒火街頭》監製,寫了一個很好的角色給我。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下年都可以上壹週拿獎。」

 

大會請出了陳志雲先生頒發【十大電視節目】頭5名及【十大電視藝人】頭5名。現在電視發展的業務越來越多姿多彩,多公司多競爭。陳先生說:「TVB會繼續爭勝,今天很開心以第二個身份回來頒獎給TVB同事,相信在競爭裡面,TVB會遇強越強。」

 

【十大電視節目】第五位是《潛行狙擊》,原來TVB起初決定開拍《潛行》時,大家都不看好,因為總覺得跟其他警匪片沒甚麼差別。之後幕後監製、編劇改造出風格不同的潛行警匪片。第四位是《真相》。《真相》裡面有很多打官司講法律的元素,讓觀眾認識到很多不同的法律。第三位是《怒火街頭》,由胡杏兒、陳敏之上台領獎。敏之表示《怒火2》雖然沒有索腿天后貞貞,但她會以另一身分出現。《怒火2》今年會播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第二位是《法證先鋒3》,監製梅小青沒有來,由張可頤、陳展鵬上台領獎。可頤表示這套劇讓她學到很多法證方面的常識。第一位是《天與地》,陳豪表示多謝TVB讓他吃人。「為了拍攝,我一次減了50磅。」黃智賢多謝阿戚給個角色他客串,起初說只客串一集,怎料客串到最後一集還在。他也多謝阿佘,他九成戲都是跟阿佘對手,還讚對方是個很好的拍檔。

 

最後頒發的是【十大電視藝人】首5名。第五位是鐘嘉欣,嘉欣一向都是做乖乖女花瓶角色,在《點解阿Sir係阿Sir》中一場喊戲惹來全港討論,之後《缺宅男女》繼續喊戲連場,進一步奠定嘉欣為苦情女王地位。第四位是張可頤,已離開TVB過檔到王維基的張可頤,憑最後一部劇《法證先鋒3》勇奪十大電視藝人第四位。第三位是胡杏兒,我們的雙料視后一直在內地拍劇賺「人仔」,知道壹電視有獎拿,特地跟劇組請假飛回香港。第二位是佘詩曼,阿佘已經連續11年都有在壹週電視獲獎,她表示《壹週刊》有22年歷史,她已經參與了一半,覺得自己老了。第一位是陳豪,阿MO是TVB「筍盤」,每個女孩都想著如何抓住這個筍盤,誰知這麼快就被陳茵媺「收購」了,而阿MO現在事業愛情兩得意,廣告產量多多,他只講了一個字:「順」。

 

隨著得獎藝人一起拍大合照,頒獎禮亦圓滿結束。

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