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輝為拍《大追捕》忍口7個月(附圖輯)

 

張家輝、任達華聯袂主演的新派警匪片《大追捕》將於2012年3月15日在內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昨天片中主角張家輝、竇驍、謝安琪在北京參加「終極預告片」發布會。謀男郎的角色秘密終于揭曉,竇驍原來出演的是張家輝演的主角王遠陽的年輕時代。現場一個變臉視頻讓媒體驚嘆:原來這兩人還真的有點像!

 

瘦身7個月,張家輝難忍嘴饞

為了趕上這次發布會,張家輝特地從吉隆坡坐了好長時間飛機趕到北京。他說自己為了《大追捕》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當我看到這劇本時,就被這個角色吸引。所以我花了7個月時間健身減肥,因為角色就需要很精幹,很結實的樣子。」他透露,為了塑造「鋼條」身型,每天只能吃水煮蔬菜和基本沒有味道的雞肉,「那時候,在街上看到一些食品櫥窗,我常常會趴在櫥窗邊,真的太饞了,有一種口水要流出來的感覺。」

 

發布會上,張家輝還偷偷爆料,有一次他還是沒有把持住,「我實在忍不住了,就沖進一家日本料理店,當時是下午3點多,料理店都中午休息了。我跟老闆說了半天好話,才偷偷大吃了一頓。」然而,這還不是最痛苦的,「在這部戲裡,我扮演的角色由於聲帶受損,不能講話。」張家輝介紹,第一次嘗試扮演「失語者」帶給自己很大的挑戰。不過,他最終還是完美地詮釋了「王遠陽」這個角色。對此,張家輝也自我評價道,《大追捕》這部戲完成了自己的一個心願,「因為之前看到一些好萊塢演員為了一部戲可以花費很多心血,犧牲很多東西,我很羨慕他們。而這次,我也做到了。」

 

變臉張家輝,竇驍難抵導演「忽悠」

除了張家輝親臨現場,謀男郎竇驍和謝安琪兩位主演亦到場助陣。根據之前片方曝光的資料,可以發現,並沒有關于竇驍角色的交代。而此次發布會上,謀男郎的身份終於得以揭秘。在現場的視頻花絮播放環節,只見身著囚衣的竇驍突然「變臉」演化為張家輝的相貌。原來,竇驍張家輝二人此次在片中飾演同一個人。

 

「說實話,以前我也覺得我們倆,人不像。但後來我覺得我們倆看起來都是很斯文的那種,有一種無辜的感覺。」張家輝如此解釋竇驍飾演年輕版「王遠陽」的原因,「當時導演有幾個方案,我也曾考慮過自己來演,後來導演找到竇驍,演完之後,我就覺得他很適合」。對此,竇驍也打趣稱自己被導演「忽悠」,「我開始接到導演邀請的時候其實覺得我們不太像,但導演介紹說王遠陽年輕的時候很天真很浪漫,但他其實像家輝哥說的一樣很斯文很無辜。」

 

暴力重口味,影帝「心驚肉跳」預告片

在發布會最後,片方首度曝光了電影《大追捕》的終極預告片。在這段1分鐘時長的視頻資料中,重口味元素十足。預告片以一張色彩暗淡的舊報紙剪報開場,一樁命案報道隱現。經過地獄特訓、滿口鮮血的張家輝,疑似在監獄中殺人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了經典港片風範。不明身份的角色懸崖棄屍、極度重犯的「封喉刀疤」、一閃而過的浴室驚魂……種種重口味鏡頭不斷閃回,讓觀眾將影片的驚悚、懸念風格一覽無遺。張家輝看後表示,這也是自己第一次觀看《大追捕》的預告片,現在看來這些鏡頭還是有一點心驚肉跳的感覺。

 

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