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漢文尾場與安仔Sammi霆鋒同台演出 (附影片及圖輯)

 

梁漢文(Edmond)於1月28 至 29日假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之《梁漢文2012 Big Man》演唱會已圓滿結束。Edmond於尾場續獲一眾圈中好友撐場,楊千嬅當晚雖沒有出席,意想不到手拿結他的謝霆鋒亮相舞台,為Edmond伴奏歌曲《瀛寰搜奇》讓全場起哄。許志安與鄭秀文更為Edmond於復合後首次同台演出,與Edmond合唱《火熱動感La La La》。由於群星雲集會場,全場觀眾反應亦異常熱烈,Edmond無私奉獻兩度「安歌」唱至超時。在第2度安歌時段,Edmond號召蘇永康、陳奕迅、謝霆鋒、Eric Kwok、劉浩龍及何超,一同上台大「Jam」快歌Medley,讓樂迷滿載而歸。

 

文:Vincent Cheung

圖:Vincent Cheung, Kenny Lee

片:Kenny Lee

 

陳奕迅(Eason)拿著拐扙「三隻腳」聳立舞台邊,一步一步走向中央。他再顯「吹神」本色,先為千嬅缺席解釋說因丁生擔心,其後感謝Edmond說:「梁漢文你真夠朋友,這次你開演唱會,令大家可以聚於一起,還記得上次與霆鋒同台演出已是10年前了。」繼而與Edmond合唱《大激想》。Eason大讚Edmond:「這個演唱會沒改錯名字,你已成為了一個『Big Man』。梁漢文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我在他身上學會了堅毅,而我也是他的粉絲,希望梁漢文繼續唱好廣東歌。」霆鋒表示:「梁漢文在我心中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歌手,他亦是好朋友、好丈夫、好兒子。」

 

梁漢文獻唱謝霆鋒伴奏歌曲《瀛寰搜奇》及與陳奕迅合唱《大激想》影片:
 
 

在安歌時段,許志安及鄭秀文登場,掀起演唱會的另一個高潮。許志安笑言Eason的說話超越5分鐘就像老人,他表示自己也是Edmond的粉絲,並說Edmond無論開多少場演唱會,都會一樣喜愛梁漢文。鄭秀文笑說:「我最初誤以為演唱會名字是『Big Mac』,最後才知是『Big Man』。我們同是新秀出身,所以出道時也特別深交。我覺得梁漢文在樂壇彷彿一條中流砥柱,堅毅不屈,我想你30年後都是這樣的。」說畢後,博得全場激烈鼓掌支持。而蘇永康亦同樣讚揚Edmond堅持及努力:「我兩兄弟這廿年不斷地排逆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還記得數月前與你吃飯後再約喝東西,你拒絕說要練琴;約你買衣服,你說要練歌詞。我看出你對這件事情非常著重。」Eric Kwok更揚言:「我只知道能作到一首像《那誰》的歌給你,我才心息。」全場掌聲如雷。

 

梁漢文與許志安及鄭秀文合唱《火熱動感La La La》影片:
 
 

 

梁漢文感激所有好友及歌迷支持,還感謝太太(Karen)為演唱會首次做服裝設計。Edmond稱以前認為演唱會只要把歌唱好、把琴彈好便行。現在的他已改觀了,知道應該要作出多元化,給予觀眾有更多的視聽之娛,所以他也為演唱會自彈自唱及跳舞。在當晚一幕的歌舞中,他與金牌大風雙胞胎女子新晉組合AOA大跳辣身舞,讓觀眾看到Edmond罕見的情欲性感舞台表演。

 

Edmond亦憶述了第一次看演唱會的經歷,主角是陳百強(Danny),他表示媽媽和他都是Danny歌迷,自己是聽Danny的歌曲長大的。他感謝林健華(Jonas)與小克分別為《一再問究竟》作曲及填詞,歌詞是承接當年Danny歌曲《不再問究竟》去講述成人的感情煩惱,而Edmond正好演繹歌曲裡的小朋友。努力不懈、不貪求奬項的他稱:「我很榮幸能唱這歌,公司同事們都替我得不到這歌的奬項而感不值,但我覺得不要緊,主要是自己喜愛,人們喜愛便行了。」

 

 

在慶功宴上,Edmond表示:「這個Show確是不少人付出了努力,其實遇過不少困難,但最終都能解決,我亦非常滿意表現。不知為什麼,我在開Show前聲音出現問題,但幸好最後沒事順利演出,感謝上天。」他稱謝霆鋒曾於10年前為他寫了歌曲《瀛寰搜奇》,今次的演唱會也是偶然的邀請為他結他伴奏,並說:「我的聚會,嘉賓都是很隨意的。」Edmond表示對頭場的演唱會有點緊張,表現不太滿意,慶幸獲得歌迷吶喊打氣,而且覺得現場氣氛很好,使他重拾更多的信心。Edmond將於1個月後在不同地方繼續為《梁漢文2012 Big Man》演唱會演出。

 

演唱會及慶功宴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