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方大同甜蜜寫揮春(附圖輯)

 

薛凱琪(Fiona)、方大同(Khalil)、鍾嘉欣和謝天華於2012年1月22日,到屯門市廣場參加《龍鳳呈祥倒數迎新數》活動。4人為觀眾設計揮春時,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寫上「福」字。Fiona和Khalil二人被分為一組,大筆一揮時有說有笑之餘,眼神亦頗見交流,感覺溫馨甜蜜。Fiona對司儀笑言自己每天都有練習寫毛筆字,令在場觀眾捧腹大笑。Khalil則為時常「偷看」Fiona辯護:「我需要『參考』Fiona的作品,自己才可以寫得更好。」嘉欣執筆的手勢相當正宗,謙虛的天華雖說自己不會寫,作品卻稍微帶有篆書味道。

 

 

當晚Fiona演繹了新廣東歌《甜蜜蜜》,Khalil則為了應節,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兩首歌都甚有中國小調風格,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他倆接著與兩名歌迷大玩「估歌仔」遊戲,大會安排了一名外籍女模特兒幫忙唱出10首中文流行曲。本以為應該難不到身為歌手的他們,結果卻鬧出不少笑話。例如Fiona的《886》竟被Khalil首先猜中。Fiona唯有推說因為歌者像在唱泰文歌。被問到最喜歡甚麼過年活動,Fiona表示她們家沒有「年廿八洗邋遢」也沒有拜年等習俗,不過她很愛吃年糕和蘿蔔糕。Khalil分享自己喜歡吃團年飯、收利是、放壓歲錢等習俗。

 

 

近況方面,Fiona透露自己沒有甚麼假期,因為初一要寫劇本,初二初三要繼續為新大碟錄音。大碟將收錄更多快歌,希望可以趕及暑假於紅館開個人演唱會前推出。Fiona還希望這次可以親自拍攝歌曲MV,一嚐當導演的滋味。Khalil則表示自己的巡迴演唱會還沒有完成,還需要為內地4、5個城市作演出。其後就會開始為新大碟寫歌和錄音,希望於年底可以出碟。

 

 

嘉欣與現場觀眾一起煮湯丸,她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生粉和水,表現專業。期間她笑說戴著手套造湯丸會很乾,建議兩位參加者不要使用。他們於湯丸內加入片糖和藍莓等餡料,並互相分享和試吃。參加者試吃嘉欣造的湯丸後均表示甜到入心,嘉欣則稱讚大家造的湯丸皮薄餡靚。她獻唱《心心相印》後表示,她和家人有買柚葉、逛花市等習慣,不過她們一家從未買過桃花。近幾年家人全在溫哥華,嘉欣坦言於最初入行的幾年,都感覺很不習慣、很辛苦。但最近兩年則好一些,可能自己已經長大了、成熟了。最愛的賀年食品是煎堆,取其金銀滿屋之意,不過吃完就要趕快去纖體瘦身。新年願望嘉欣希望可以飾演更特別的角色,如智障人士或醜女等。她認為如果可以打破自己乖乖女形象,接拍這些特別角色,一定更有戲劇效果。

 

 

天華最愛吃的是髮菜蠔豉和蘿蔔糕等美食,希望可以步步高陞、發財好市。他透露自己正在拍攝《女警愛作戰》,飾演一位記者,很有挑戰性。他為在場觀眾炮製蘿蔔糕,並命名為「Laughing糕」,成功令觀眾起哄。眾星於倒數前許下新年願望,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希望自己及朋友身體健康。倒數過後,他們在「財神」的陪伴下,派發利是予現場觀眾,把現場氣氛推向高峰。活動亦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想重溫更多精彩瞬間,請參看活動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