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2011 後台花絮(圖輯)

 

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2011於2012年1月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大會一共頒發52個獎項,其中16個「我最喜愛獎項」由網上超過二百萬個香港微博用戶投選,另外36個「SINA Music獎項」則根據SINA Music瀏覽量和總收聽率統計而定。捧走4獎的陳奕迅再次成為SINA Music頒獎禮的大嬴家,而且更連續4年奪得「我最喜愛的全國男歌手」獎項。

文:Brian

攝:Nicole

 

陳豪、林保怡和黃德斌因劇集《天與地》而組成樂隊Sober Band,歌曲《年少無知》成為全城大熱。陳豪表示這首歌得到樂迷認同,感到喜出望外。看著劇集收視由二十幾點慢慢升至大結局的平均30點,最高34點,讚賞電郵也越收越多,證明觀眾開始接受劇集想表達的理念。林保怡說他知道有七歲小朋友懂得唱《年少無知》這首歌,也知道有些不太看電視劇集的觀眾也追看《天與地》,希望歌曲會越來越受歡迎。記者問會不會很難才可能有下一首歌,黃德斌笑說:「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事在人為的。只要相信,就有可能。不過如果真有下一首歌,一定要靠保怡。」

 

 

較早前於叱咤頒獎典禮僅以些微票數敗於胡夏《那些年》的蘇永康,坦言雖然感到可惜,但尊重商台規則,尊重普選原則。他說:「其實唱片公司工作人員比我還緊張,有時候反過來要我去安慰他們。不過這次《那誰》奪得至尊金曲獎,覺得十分有鼓勵性,因為這是萬千網民投票選出的結果,成績令人鼓舞。」展望2012年,蘇永康表示自己希望可以先在年頭推出國語大碟,再尋求於下半年推出廣東大碟,還望大家到時多多支持。

 

 

憑《水.百合》成為我最喜愛演唱會的王菀之,覺得《水.百合》一切一切都很難忘,所謂「good show」,其實有賴台前幕後很多人的幫忙。這次奪獎,證明整個團隊的好戰友,努力都沒有白費。記者問到會否考慮把《水.百合》帶到國內作巡迴演出,Ivana透露在計算成本的時候,已經知道《水.百合》不可能作巡迴演出,如果將來有巡迴演出,也希望重新構思一些全新的概念。她說:「不過今年自己將會參與風車草劇團一套舞台劇的重演,還會做國語碟。為了這次唱片製作,自己會一直留在台灣。」她透露自己於農曆新年會休息一會,逗利是的路線已經一早計劃好,務求可以逗得更多利是錢,足夠全年消費。

 

 

方大同這晚拿到了3個半獎,感到很開心。對於薛凱琪未能於叱咤頒獎典禮中獲獎,他作為作曲人和朋友,都很想Fiona可以拿到獎項。不過獎項受很多因素影響,很多時候都控制不了。他說:「自己剛出道時也一樣沒有獎,不過一直累積經驗,作品越來越多,獎項慢慢就會來。」Fiona則大讚方大同的才華,表示雖然這幾天大家都為了各大頒獎禮而疲於奔命,故沒有任何私人慶祝活動。不過希望老闆可以請大家吃飯,正式慶祝一番。最重要是唱片公司,工作人員大家開心。

 

 

得到3個獎項的林峯春風滿面,原來聖誕過後他和家人回港過年,所以感到特別開心。「這一年不知道為甚麼,特別想陪伴家人。剛好弟弟妹妹從國外返回香港,一家人盡享天倫之樂。」林峯透露家人也有問他關於拍拖的事,他說自己並不抗拒拍拖,只是現在沒有對象。而且經過一些不快事情之後,現在對於擇偶方面,會顧慮的因素就更多。

 

 

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2011得獎名單:

甲. 我最喜愛獎項(網上超過二百萬個香港微博用戶投選):

我最喜愛全國男歌手:陳奕迅
我最喜愛全國女歌手:楊千嬅
我最喜愛全國組合:Twins
我最喜愛男歌手(香港):張敬軒
我最喜愛女歌手(香港):謝安琪
我最喜愛組合(香港):Mr.
我最喜愛唱作人:方大同
我最喜愛男新人:許廷鏗
我最喜愛女新人:林欣彤
我最喜愛至尊大碟:陳奕迅《Stranger Under My Skin》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蘇永康《那誰》
我最喜愛至尊國語金曲:方大同《好不容易》
我最喜愛演唱會:王菀之《水.百合王菀之2011演唱會》
新浪微博最高人氣關注歌手:蔡卓妍
新浪微博發聲男歌手:陳奕迅(陳奕迅所長)
新浪微博發聲女歌手:鍾欣彤(阿嬌gillian)

 

乙. SINA Music獎項(根據SINA Music瀏覽量和總收聽率統計而定):

SINA Music最高收聽率20大歌曲:

陳奕迅《苦瓜》
張敬軒《壯舉》
Mr.《零時起哄》
關楚耀《別再躲》
謝安琪《你們的幸福》
蘇永康《那誰》
王菀之《末日》
盧凱彤《雀斑》
C AllStar《2013的約定》
方大同《因為你》
薛凱琪《唇印》
周柏豪《Smiley Face》
Dear Jane《Rising Star》
Twins《3650》
林峯《CHOK》
洪卓立《藍色星球》
蔡卓妍《年年》
官恩娜《由他去》
周國賢《陽光燦爛的日子》
鄭欣宜《配角》

 

SINA Music全能歌手大獎:林峯
SINA Music創作歌手大獎:王菀之
SINA Music年度最高收聽率歌曲:謝安琪《你們的幸福》
SINA Music創作概念大碟:蘇永康《和那誰的》
SINA Music最高收視MV大獎:林峯《CHOK》
SINA Music電視劇歌曲大獎: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年少無知》
SINA Music傑出表現男歌手:周柏豪
SINA Music傑出表現女歌手:薛凱琪
SINA Music傑出表現組合:野仔
SINA Music原創歌曲大獎:張敬軒《壯舉》
SINA Music合唱歌曲大獎:鍾一憲、麥貝夷《勾手指尾》
SINA Music合唱國語歌曲大獎:方大同、徐佳瑩《自以為》
SINA Music全碟試聽最高收聽率大碟:薛凱琪《August Girl》
SINA Music歌曲監製大獎:周國賢《陽光燦爛的日子》
SINA Music電影主題歌曲大獎:連詩雅《I’m Still Loving You》
SINA Music現場演繹歌曲大獎:盧凱彤《雀斑》
SINA Music跳舞歌曲大獎:陳偉霆《Baby Don’t Cry》、鍾舒漫《Take It》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