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jackie為外婆出席音樂會感動落淚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HKAO)連同陳曉琪(Kellyjackie)以及組合Chokers、MuSick(樂流感)、The3Think和White Dimension等,於2011年12月27日假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星光演奏廳2管弦聖誕音樂會」。剛與唱片公司MusicNEXT簽新約,準備於2012年在音樂事業上大展拳頭的Kellyjackie,吸引了葉慧婷(YT)等歌手到場欣賞以及獻花支持。

Kellyjackie除翻唱了一些大熱金曲如《那誰》、《洋蔥》、《月半小夜曲》、《大會堂演奏廳》和《月半彎》以外,還演繹了自己作曲的《Princess Diary》。當唱到《唯獨你是不可取替》時,Kellyjackie一度感觸落淚。她平靜地說:「有一種感覺相信大家都試過。心裡面一旦有一個人,就永遠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得到。」在安歌部分,Kellyjackie獻唱首本名曲《他約我去迪士尼》。她透露這首歌是自己出道之前寫的,當時希望寫首歌送給外婆,後來機緣巧合下變成《他約我去迪士尼》。她說:「事實上我也希望帶婆婆去迪士尼玩,也希望將來有機會站在台上唱給婆婆聽。這晚婆婆來看我的演出,夢想終於成真。」令觀眾深受感動。

 

HKAO今次特別邀請了150名「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的三至六年級同學及其家人前來觀賞音樂會,希望透過演奏流行曲向同學們推廣管弦音樂。樂團指揮Moon、樂團首席Alfred與鋼琴手Albert一起,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為是次演出重新編寫樂譜。音樂會以一系列氣勢磅礡的聖誕組曲開始,接著由樂團首席和鋼琴手帶出《月半小夜曲》幽怨的前奏,Kellyjackie則配以清脆悅耳的歌聲出場。其後她唱慢版的《電燈膽》唱得婉約動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幫忙伴奏的MuSick組合,加入電結他這個元素,也讓樂團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第二組出場的表演嘉賓是於5月推出了大碟《Shimmer of Dawn》的White Dimension樂隊。主音何沛澄一上台就表示:「雖然大家可能會因為我是《小明上廣州》的創作人而認識我,但我們White Dimension今晚將會正經地玩音樂。」他與結他手Jeffrey、貝司手Ka Chai和吹色士風的阿柱,White Dimension 還有鼓手Travis可惜未能出席 ,他們演繹了《蔓延》、《缺氧》和《流沙》3首歌曲。前者提醒身處資訊爆炸年代的我們,不要只顧沉迷於玩電腦,玩手機而錯失身邊的人和事。《缺氧》帶大家到一個冰山融化,人人生活於海底的世界。迷幻風格強烈,樂曲結尾頗長,讓人有思考的空間。《流沙》則有樂隊與管弦樂團交替演奏,就像對話一般的特別安排。沛澄表示這次能與管弦樂團合奏這曲,夢想成真,十分感恩。

 

中場休息過後,Chokers隊長Jackson翻唱王力宏的《龍的傳人》。當中說唱部分和「moon walk」舞步效果都不錯。穿裙子的Elvis加入合唱另一首歌《搖擺》。他們擺出一個運動員「起跑」姿勢的甫士開始唱歌,非常吸引眼球。中段二人越唱越投入,舞弄咪架之餘,還各自走到台的兩端伸延部分,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用盡舞台空間。

 

HKAO樂團成員再次出場,以純音樂形式演奏《那些年》和《天梯》等大熱歌曲。前者鋼片琴、色士風和長笛的運用,都顯出心思。後者奏到最後則以小提琴帶領主旋律,突出慨嘆、悲涼感覺。Kellyjackie和MuSick組合也再度加入,演繹《心動》和《洋蔥》兩首抒情歌。她坦言:「學生時代的我也很喜歡抄寫歌詞。剛才《那些年》和《天梯》兩首歌說的是男生的心聲,《心動》則無疑是十分女生的。」

 

剛於第23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奪得季軍的The3Think,與HKAO合作演繹張學友金曲《李香蘭》。主音Andy和Don唱功紥實,處理這首歌輕鬆自若。其後他們彈唱了《同天空》、《蝸居》和《風林火山》等3首原創作品。由於貝司手Paul未能出席,樂隊特意邀請2011年Asian Beat最佳貝司手Michael前來助陣。他與結他手Edward和Addy都有獨奏部分,盡顯功架。這時,場中突然出現「Kellyjackie失蹤事件」,The3Think只好「臨時加唱」卡通片《飛天少女豬事丁》主題曲《愛心一百次》和陳奕迅的《愛是懷疑》。但當唱到一半之時,Kellyjackie卻現身觀眾席接著合唱,為觀眾製造一個小驚喜。之後The3Think再與Kellyjackie合唱《情人》,她表示Beyond是她第一隊接觸的樂隊,感覺很親切。

 

安歌部分除了安排Kellyjackie獻唱《他約我去迪士尼》外,還安排了所有演出單位合唱《Last Christmas》。當觀眾以為音樂會該要完結之際,生日歌前奏響起,原來大家為年底生辰的指揮阿Moon慶祝。Moon除了表示感激之外,還透露樂團將於明年於澳門演出,希望到時大家繼續支持。音樂會就在一片歡呼聲和充滿希望與正能量的氣氛下完結。

 

音樂會流程:

1. 聖誕組曲(純音樂)(HKAO)
2. 月半小夜曲(HKAO、Kellyjackie)
3. 大會堂演奏廳(HKAO、Kellyjackie)
4. 電燈膽(HKAO、Kellyjackie)
5. Princess Diary(HKAO、Kellyjackie)
6. 蔓延(HKAO、White Dimension)
7. 缺氧(HKAO、White Dimension)
8. 流沙(HKAO、White Dimension)
9. 那誰(MuSick、Kellyjackie)
10.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HKAO、Kellyjackie)
11. 月半彎(MuSick、Kellyjackie)
12. 龍的傳人(Chokers)
13. 搖擺(Chokers)
14. 無間道(Chokers)
15. 那些年(純音樂)(HKAO)
16. 天梯(純音樂)(HKAO)
17. 心動(HKAO、Kellyjackie)
18. 洋蔥(HKAO、Kellyjackie)
19. 李香蘭(HKAO、The3Think)
20. 同天空(The3Think)
21. 蝸居(The3Think)
22. 風林火山(The3Think)
23. 愛心一百次(The3Think)
24. 愛是懷疑(The3Think、Kellyjackie)
25. 情人(The3Think、Kellyjackie)

Encore:
26. 他約我去迪士尼(HKAO、Kellyjackie)
27. Last Christmas(全體)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