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香港首騷露長腿撐廣東歌 (影片及圖輯)

「天生歌姬」 A-Lin(黃麗玲)昨晚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在港首個演唱會《仲夏 · 夢》。縱然天氣仍然寒冷,A-Lin仍不吝嗇展示修長美腿,並為歌迷獻唱新專輯歌曲《我們會更好的》,及首本名曲《愛請問怎麼走》、《寂寞不痛》及《P.S. 我愛你》。她更為香港樂迷帶來無限驚喜,演繹張國榮的《追》、陳奕迅《苦瓜》、Beyond《光輝歲月》及張學友《頭髮亂了》等本地金曲。她說:「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網民對我在金馬奬頒獎典禮表演的好與壞評論,我覺得做藝人應多看多聽才達致成功,現在我就帶大家重溫金馬獎。」前信樂團主音信(蘇見信)亦從台灣到港,為A-Lin任演唱會嘉賓,與她合唱《千年之戀》。A-Lin的父親首次來港專誠為愛女撐場,全場歌迷熱烈歡呼,她表示香港樂迷非常熱情,不禁於獻唱期間激動落淚 。

A-Lin以一輪搖滾歌曲《做好自己》、《愛歸你》及《乖》打頭陣,並散發女性騷靈魅力,輕躺白色鋼琴上演繹《完整的浪漫》及《抱緊一點》。及後她自彈自唱歌曲《回家》獻給已故的外公,強忍淚水表示:「外公很寵愛我,從小對我說唱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並鼓勵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將來便會有很多人在台下聽我唱歌。」A-Lin稱她從沒在讀書時期考取首3名,但曾在校內歌唱比賽得過亞軍,繼而獻唱當時得奬歌《至少還有你》。她稱感受到港人對聖誕之氣氛特別濃厚,應節演唱Mariah Carey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為感謝所有樂迷的愛戴,《仲夏 · 夢》演唱會主題曲《一瞬之光》是由她親自作曲並且獻唱。將近演唱會的尾聲,A-Lin 實行與歌迷作近距離接觸,走到台下繞場與歡眾握手互動,唱出新專輯輕快歌曲《大大的擁抱》,全場歌迷反應熱烈,情緒異常高漲。於「安歌」環節重新演繹 R & B 版《失戀無罪》,最後她以《給我一個理由忘記》作結。

 

獻唱《做我自己》及《乖》影片:

  

獻唱《寂寞不痛》及《難得》影片:

  

文:Vincent Cheung

攝:Nicole Chow

 

流程:

01. 做我自己
02. 愛歸你 + 乖
03. 寂寞不痛 + 難得
04. 愛請問怎麼走
05. 完整的浪漫 + 抱緊一點
06. 快樂生活
07. 我們會更好的
08. 追 + 苦瓜 + 光輝歲月 + 頭髮亂了
09. 千年之戀(Feat. 信)
10. 北京一夜(信)
11. 遠的要命的愛情(信)
12. 回家
13. Amazing Grace
14. 至少還有你
15. Beautiful
16.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17. Lin 極限
18. 算了吧
19. P.S. 我愛你
20. 一瞬之光
21. 四季
22. 大大的擁抱

Encore:
1. 失戀無罪
2.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