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 X 張敬軒交響音樂會影片

 

張敬軒(軒仔)於2011年11月4日至6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Star Hall)舉行《港樂 X 張敬軒交響音樂會》。承蒙主辦單位同意,娛網特別於頭場拍攝了3段短片,讓大家可以重溫軒仔美妙而極具感染力的歌聲,以及香港管弦樂團氣勢磅礡的伴奏,亦有軒仔的演出後接受訪問的片段。

 

文:曾紀諾

第一段短片包括拉丁風格濃厚的《相對論》、具節奏藍調味道的《Stop the Time》和軒式經典作品《騷靈情歌》。《相對論》經過大樂隊合奏令曲風更顯華麗、豐富及層次分明,讓觀眾享受一頓聽覺盛宴。《Stop the Time》的前奏部分、重低音,還有搖鼓及管鐘等敲擊樂器,當然還有軒仔的超高音,都是聽點。至於《騷靈情歌》,就更加是很多樂迷的至愛之一。軒仔情感收放自如,真假音轉換非常漂亮。特別留意由劉祖德、高少華和李安琪組成的優美和聲。

 

港樂 X 張敬軒交響音樂會 – 相對論、Stop the Time、騷靈情歌


 

 

第二段影片為大家帶來表演嘉賓王菀之(Ivana)的精彩演出。Ivana先與軒仔合唱音樂劇《柯迪夫》主題曲《高八度》,繼而獨唱近日熱爆全城的《I Dreamed a Dream》。在片段中,軒仔真情剖白當年邂逅Ivana時的感覺,今時今日又怎樣形容Ivana呢?Ivana去年邀請軒仔加入音樂劇《柯迪夫》演出。為甚麼軒仔會說這個決定改變他一生?此外,Ivana還表演當眾與軒仔打情罵悄,笑料百出,令全場觀眾氣氛高漲。

 

港樂 X 張敬軒交響音樂會 – 嘉賓:王菀之 高八度(合唱)、I Dreamed a Dream(獨唱)




 

 

最後一段是軒仔演出後接受訪問的片段。他對這次演出的感受如何呢?Ivana為了遷就軒仔音樂會的時間安排,把本來4日3夜假期縮短成24小時。想知道軒仔打算「怎樣把拉麵賠給Ivana」嗎?想知道更多有關豎琴和飛船背後的故事嗎?真率的軒仔還自爆其腰圍數字!

 

港樂 X 張敬軒交響音樂會 – 軒仔訪問片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