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婷轉攻廣東歌求突破(短片及圖輯)

歌手陳文婷(婷婷)聯同樂隊組合「&joy Band」於 2011 年 10 月 15 日晚上,假中環 Backstage 餐廳舉行音樂會。當晚婷婷兌現承諾獻唱粵語首本名曲,包括容祖兒《心淡》、李克勤《月半小夜曲》、謝安琪《囍帖街》及 Beyond《海闊天空》,無論曲風柔情、失戀或是澎湃激情皆盡顯功架,唱片監製 Phoebus Chan 及 &joy Band 為音樂會演奏。&joy Band主音唱作新人曹震豪(Wallis)與婷婷合唱《Somewhere out there》及《復刻回憶》等歌,令人聽得如痴如醉。台下撐場觀眾有歌手羽翹(Ava)及2010年香港先生白健恩(小白),小白更被邀請到台上與婷婷深情演繹歌曲《A Whole New World》。

婷婷表示數名住在紐約的朋友,即將誕下麟兒故不能返港出席音樂會。她們建議婷婷應多唱廣東歌,婷婷答應說:「在港已有2年多,應該多唱廣東歌了。我很喜愛張惠妹,回港後聽到很多很好聽的廣東歌,在紐約時不停地聽英文歌,但現在很開心呢,可以多學中文歌。」及後便送上張惠妹的《如果你也聽說》,繼而她以輕鬆愉快心情獻唱《Good To Be A Girl》,有如歌曲中的女主角的開懷。

 

婷婷演繹容祖兒《心淡》的短片:

婷婷演繹李克勤《月半小夜曲》的短片:

婷婷演繹專輯歌曲《Good To Be A Girl》的短片:

婷婷演繹張惠妹《如果你也聽說》的短片:

 

婷婷於演唱會後透露唱廣東歌的感受:「很高興台下觀眾反應非常熱烈,唱廣東歌及與Wallis 合唱非常有新鮮感,尤其是綵排時間不多,用了2星期的時間,每天練習3至4次。」婷婷閒來亦愛烹飪,還應一些雜誌介紹她的烹飪菜式。婷婷將到澳門為珠寶首飾品牌任嘉賓及演唱,同時正為第2張專輯作準備:「我們將製作 Hi-Fi 碟,在30首歌當中挑選12首。慶幸得到作曲人陳浩然(Edward Chan)的幫助,並希望有林夕的作品。」

 

&joy Band 為當晚的組合,他們乃兒歌樂隊,主要走遍各地演唱,以 Acoustic Rock 輕微搖滾歌曲為主。成員有主音Wallis、低音結他手Jon Jon、客席結他手Kurt、鼓手Edward 及鍵琴手Tony。Wallis 先以估兒歌型式為觀眾大攪氣氛,其後 Wallis 以懾人歌聲演繹多首歌曲,當中不乏自創歌《沒有大不了》,他還為機場快綫創作主題歌曲《安啦安啦》,並籲人們在工作壓力下以一聲「安啦安啦」代替「死啦死啦」,歌詞易記易上口,與觀眾進行大合唱,令在場氣氛變得更熱鬧。

 

&joy Band演繹機場快綫主題歌曲《安啦安啦》的短片:

 

流程:

1. Price Tag – Manting
2. Over the Rainbow – Manting
3. 心淡 – Manting
4. Once – Manting with Vicky Fung
5. Good To Be A Girl – Manting
6. 如果你也聽說 – Manting
7. 月半小夜曲 – Manting
8. A Whole New World – Manting with 白健恩
9. 囍帖街 – Manting &Joy Band
10. 海闊天空 – Manting &Joy Band
11. Somewhere Out There – Manting with Wallis &Joy Band
12. 復刻回憶 – Manting with Wallis &Joy Band
13. 兒歌估歌仔2首 – &Joy Band
14. Get Away – &Joy Band
15. 再過五分鐘 – &Joy Band
16. 我愛你 – &Joy Band
17. 沒有大不了 – &Joy Band
18. 安啦安啦 – &Joy Band
19. 新不了情 – &Joy Band
20. ElevenToSeven – Manting with Wallis &Joy Band
21. Just the way you are – Manting with Wallis &Joy Band

 

精彩圖片可在以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