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雨霏苦練與麥玲玲合唱(附圖輯)


吳雨霏(Kary)與饒舌歌手歐陽靖(MC Jin)、樂隊朱凌凌及劇場王者詹瑞文,於2011年9月17日出席啤酒品牌活動「男人之喜」。Kary笑稱答應出席活動之初,一度以為要與麥玲玲合唱,還準備要練習麥玲玲與農夫的《風生水起》。到了樂隊練習場(band房),才發現是與樂隊朱凌凌合作,原來自己早前聽錯。問到Kary有否找麥玲玲指點迷津,她說:「我自小很少主動去求神問卜,因為萬一對方說了不吉祥的話,我會非常害怕。我寧可甚麼都不知道。最近自己加盟了新藝寶環球唱片公司,有風水師說自己中秋後會行運。而到目前為止,我也感覺不錯。」當晚她獻唱了新歌《我本人》和名曲《座右銘》,還與朱凌凌合唱《愛是最大權利》。很多觀眾衝到台前拍照留念,現場氣氛高漲。

 

MC Jin最近憑《潛行狙擊》立青哥一角廣受觀眾歡迎。他唱首本名曲《ABC》時,也把原歌詞「新紮師兄,梁朝偉真係有型。歡樂今宵,何B同鄭裕玲」,即興改成「潛行狙擊,laughing哥真係有型。我行出街,被人叫楊立青。」除了演繹《真正Hip Hop》和新歌《發咗達》以外,他還跟一名現場觀眾玩「十五二十」遊戲,令觀眾看得特別投入。名DJ主持Bob(林盛斌)則請教MC Jin饒舌技巧,並嘗試玩起自由風說唱(freestyle rap)。其中一句:「我哋係好男人,絕對唔會去滾。」令在場一眾男士們起哄。

 

另一位嘉賓詹sir繼續發揮搞笑精神,以輕鬆手法分享如何成為成功男士之道。他認為做人首先不該太嚴肅。雖然做事要認真,但也要認真地玩。要發揮創意,就要勇於嘗試。每樣事情都投入去做的話,定能事半功倍。其次,作為成功男士,一定要有才華。才華和勇氣不無關係,因為很多時候大家不知道自己才華所在,要勇於嘗試及敢於挑戰,才發現原來「路是人行出來的」,一條新的路向從此打通了。另外就是要有夢想。有夢想之餘,還要努力裝備自己,還要一直堅持,向目標進發。詹sir問:「例如看『林海峰楝篤笑』好不好笑呢?當然不好笑啦!但『林海峰是旦噏』就很好笑了。」這句話嬉笑中有韻味,值得大家深思。最後就是要學好普通話,他引述一則笑話稱詹小文上廣州,想坐飛機去其他城市但不知道該做怎麼,就問空中小姐:「小姐,我搭不了飛機。可以幫幫我嗎?」如果詹小文的普通話不靈光,把「搭」字說成「打」字,就會鬧出很多笑話了。

 

5名畢業於演藝學院的朱凌凌成員,當晚先後演唱了《二至六》、《你應愛》和《白頸》等歌曲。他們甚至專門為是次活動,寫了一首《男人之喜》,表達興奮的心情。此外,一向是扮聲高手的主音陳文進(Chris),當晚更即席表演扮郭富城唱《唱這歌》及扮古巨基唱《愛得太遲》。聲音相似度極高,觀眾拍案叫絕。朱凌凌透露他們將於今月29日起,一連3天於柴灣Y綜藝館舉行《高格調》演唱會,期望能與觀眾有更多交流和互動。同台演出的還有4人女子獨立樂隊Pink Berry,為觀眾帶來她們的原創廣東歌《My Way》,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有更多精彩演出。

 

更多當晚精彩瞬間,請看以下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