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肺G.E.M.妹比賽高呼失戀無罪(影片及圖輯)

由拔萃男書院主辦、香港聲樂學院協辦及冠名贊助的第 3 屆《Supernova 2011》全港聯校歌唱比賽總決賽,於2011年8月23日晚上圓滿結束。當晚 16 組參賽同學以高水準表演為爭奪殊榮,進行了激烈的龍爭虎鬥。今屆參賽者大有來頭,既有曾藉《殘酷一叮》聲名鵲起的莫凱謙(莫生),亦有青春歌手鄧紫棋(G.E.M.)的胞妹鄧伊伶(Elaine)。Elaine獻唱《失戀無罪》展現驚人爆發力,唱功與姊姊不遑多讓。大會邀請到 Phoebus Chan、陳少琪、傅佩嘉及 Charlie Wong 擔任評判,森美、黃慶堯及 Karen 則為大會司儀。

香港聲樂學院院長梅維瀚(Horace Mui),率領 The Show Choir HK 以動感活力英文歌曲 Medley 揭開序幕。當晚各組別先爭奪 5 強席位,繼而以必殺歌爭奪冠亞季軍。國語歌曲再次成為眾參賽者的心頭好,21首參賽歌中竟佔了15首。以爆炸頭形象亮相的鄧伊伶,演繹英文歌《If I ain’t got you》聲線帶着姐姐的影子,卻不乏獨有的台風,令觀眾拍案叫絕,亦順利晉身最後5強。Elaine在5強賽唱出黃麗玲(A-Lin)的高難度歌曲《失戀無罪》,盡顯真假轉音實力,更表達出忘我失戀之痛,澎湃感情流露得淋漓盡致。

 

以下是她的演出片段:

 

除鄧伊伶表現出色外,其他參賽者亦實力高強。1號莫凱謙自彈自唱蕭閎仁的《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哀怨琴聲配合其穩健發揮,吸引觀眾全情投入歌曲故事,比當年在全港觀眾前獻唱《愛與誠》的「精湛演出」,莫生的唱功在這些年進步不少,與森美對答更是口齒伶俐。4 號羅媛瓊以一曲《失落沙洲》,又唱又演達至情緒崩潰,森美盛讚說:「好嘢喎,不單只識唱,仲識演埋戲喎,點解咁犀利嘅﹖」她笑着回應:「因為呢個係 Magic(魔術)。」讓全場觀眾大笑。3號丁彤欣唱出張惠妹快歌《High High High》,獻唱前充滿自信說:「個舞台咁大,唔好浪費佢,我要又唱又跳 High 爆個舞台。」

 

最後 5 強的誕生得來不易,選手各自施展渾身解數力爭王者寶座。丁彤欣選唱張惠妹的另一快歌《牽手》,又唱又跳與觀眾互動,聲音吸引亦富舞台感。9 號陳贇慧唱出 Christina Aguilera 的《The Voice Within》,藉着中氣十足及感情豐富的歌聲,震撼力足把全場氣氛推到最頂點。14號張詩敏演繹林曉培的《心動》,感性的聲音打動評判及觀眾,教人心動。唯一組合 16 號陳信橋及孫正彥,為男生爭回面子,以唱和形式演繹張惠妹的《我要快樂》。就讀基督教國際學校的陳贇慧,最終力壓Elaine等4組參賽者封后。

 

 

以下是總決賽名單﹕

01號: 真道書院 – 莫凱謙《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

02號: 港大同學會書院 – 蔡智光《只是太愛你》

03號:  沙田培英中學 – 丁彤欣《High High High》

04號: 英華女學校 – 羅媛瓊《失落沙洲》

05號: 聖貞德中學 – 唐善彤、王俊權 《教我如何不愛他》

06號: 真光女書院 – 鄧伊伶《If I ain’t got you》

07號: 啟思中學 – 陸正恩《你是我的眼》

08號:  拔萃女書院 – 夏匯《雨天》

09號: 基督教國際學校 – 陳贇慧《Rolling in the deep》

10號: 德望學校 – 尹詩詩 李灝《妥協》

11號:  閩光書院 – 范浩賢《李香蘭》

12號:  聖類斯中學 – 黃登峰《那首歌》

13號: 佛教善得英文中學 – 黃力臻《酷愛》

14號: 聖保祿中學 – 張詩敏《我要快樂》

15號: 真光女書院 – 黃鈺婷《新不了情》

16號: 英華書院 – 陳信橋、孫正彥《背叛》

 

最後 5 強﹕

03號:  丁彤欣《牽手》

06號:  鄧伊伶《失戀無罪》

09號: 陳贇慧《The Voice Within》

14號: 張詩敏《心動》

16號: 陳信橋、孫正彥《我要快樂》

 

奬項﹕

冠軍: 09號 陳贇慧

亞軍: 03號 丁彤欣

季軍: 14號 張詩敏

最佳人氣奬: 16號 陳信橋 孫正彥

 

以下是精彩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