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力威憂心拍檔致甩嘴﹖(附圖輯)

 

羅力威、張敬軒、周國賢及組合糖兄妹、Mr. 於2011年8月23日晚,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擔任中學生歌唱比賽《Supernova 2011》決賽表演嘉賓。「人氣王」羅力威獻唱時滿懷心事,幸得到歌迷們熱烈打氣,心情稍為緩和。張敬軒為大會第3度擔任表演嘉賓,更勉勵學生積極向歌唱理想進發。參賽者表演亦出色,當中亦不乏星味的參賽者,包括曾參與《殘酷一叮》的莫凱謙(莫生),及人氣小天后鄧紫棋(G.E.M.)的胞妹鄧伊伶。

千呼萬喚的羅力威在歌迷熱情尖叫下登場,獻唱《片尾曲》時表情卻顯得憂心沖沖,首 2 句竟沒有「開咪」唱,亦唱得不順暢。歌迷們舉起燈牌吶喊支持,令他重回狀態,及後與現場觀眾合唱《三人行》,讓會場變得溫暖。唱畢後得到森美大讚:「羅力威,你唱得真係很好啊。其他唔開心的事情,我唔理。」羅力威卻笑回森美一句:「森美,你咁靚仔嘅。」令全場大笑。張敬軒獻唱《酷愛》,讓全場激烈狂叫,完歌後他笑說:「我把歌曲開始那段唱錯,這正是好好的反面教材啊,其實我以前唱歌很難聽。」繼而他將《笑忘書》獻給學生,並向參賽者說:「同學們請不要因得不到奬項而氣餒,家長亦應給予他們支持和肯定,令他們成為將來的天才。」

 

當問及拍檔方國華日前涉嫌盜竊咪高峰,羅力威回應:「我對事件感到震驚,現在已找律師。我推測他是借,卻被誤會成偷竊。」他續稱方國華是他的恩師,熟識他的人亦知他的為人及性格皆好,而且家境富有不需要偷竊。張敬軒亦遭問及會否擔心保安問題,他回應:「入行以來都沒有發生過,我並不擔心,而且地方很私人的,音響工程師操守亦可信,我很放心。」

 

人氣組合糖兄妹獻唱輕鬆活潑歌曲《跑出天際》及《我最愛糖》,觀眾熱情揮手互動,倍感氣氛。他們繼續遭追問傅穎與羅仲謙的緋聞,黃山怡(糖妹)表示:「我知道相關新聞,但不愉快的事件,我沒有看。」並說打人必然是不當行為,潘雲峰(糖兄)則笑說有問題應彼此坦承討論。

 

小時候曾參加《殘酷一叮》的謙謙是最年輕的參賽者,年僅 13歲,但唱功熟練無懼首名出場,自彈自唱蕭閎仁的《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獲得評判陳雋騫(Phoebus Chan)讚賞。他那聲音配合琴聲的交替,帶出憂怨的感覺。另一名為觀眾帶來驚喜的參賽者是就讀真光女書院的鄧伊伶,不僅樣貌與 G.E.M. 相似,說話模式及歌唱聲線亦然。「反斗」司儀森美便笑說:「你又係姓鄧喎! 你係﹖ 但 set 個頭咁似薛凱琪嘅﹖」他又突然臉向另一司儀黃慶堯作小時間對話,便說:「你又好似少爺占喎。」鄧伊伶隨即說道:「我被冷落。」森美讓她在台上演繹參賽歌前說:「其實佢似 G.E.M. 的媽呀。」全場觀眾大笑外。原來她竟是G.E.M.的親生妹妹,當晚她沒有挑選姐姐的歌曲參賽,卻選唱Alicia Keys的《If I ain’t got you》,由低至高音都極具力量,讓觀眾投入,入選最後5強並不意外。冠軍由基督教國際學校的陳贇慧奪得。

 

文:Vincent Cheung

攝:Nicole Chow及Vincent Cheung

 

精彩圖輯可在以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