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笑言不怕網民惡搞(附圖輯)

薛凱琪( Fiona )和周國賢( Endy )於2011年7月17日下午來到德福廣場,出席跨媒體創作人小克的美術館開幕禮。 Fiona 表示自己非常欣賞小克的插畫和歌詞作品。當問及網民有時會以「惡攪」形式「再創作」的看法時, Fiona 笑說完全沒有問題。並直言最近有網民甚至把其新碟《August Girl》的封面「惡攪」。 Fiona 認為他們沒有惡意,只是純粹娛樂,所以自己不會介意,並說:「再美的唱片封套我也拍過,歌迷因為喜歡我的歌曲及音樂購買專輯,不會受封面的美麗程度所影響。」

Fiona 早前在微博發表一幅有3個屁股的畫作,藉此形容緋聞男友方大同( Khalil )的演唱會海報。 Fiona 澄清那幅畫並非自己手筆,只是互聯網搜尋良久,再花心思改裝而成。她笑說:「雖然屁股代表『八月十五』,但是『15』只是方大同的大碟名稱,他的演唱會檔期是由8月25日至27日才對。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是8月15日啊!」雖說她與 Khalil 的真實關係仍然有待觀察,對 Khalil 的特別關顧和無微不至仍可見一斑。

周國賢則表示很高興來到德福廣場觀看小克的作品,亦很榮幸可以出席開幕典禮。他認為透過這次展覽,對小克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Endy 認真地說:「這次我真的獲益良多。平時和小克也有交流,不過最直接了解到創作人的思想,就是看草稿。細心觀察草稿,可以看到一個意念從無到有,是怎樣誕生的。就好像打開了別人的腦袋一樣,明白到聰明的人原來是怎樣動腦筋的。而且,草稿基本上是很少對外公開的,今次的確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就現場所見,是次展覽深受一家大小歡迎。小朋友們一看到 Endy 和小克,都爭相嚷著要和「哥哥」合照。司儀朱薰笑說:「周國賢哥哥和小克哥哥都很喜歡小朋友,尤其是 Endy 哥哥,他家裡已經有3位小孩子哩。」

 

是次展覽的展期由即日起至8月28日,萬勿錯過。

 

精彩片段可於以下圖輯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