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彭遠揚盼與澎湃妹合唱英文歌

 

《亞洲星光大道2》冠軍彭遠揚(澎湃哥),於 2011 年 7 月 3 日晚上假中環 Backstage  餐廳舉行的首次個唱圓滿結束。 當晚遠揚以高水準獻唱多首實力派歌手名曲外,更與現場歡眾互動營造熱鬧氣氛。亢帥克、黃文韜及蔡梓銘等「師兄」,及「師傅」彭嘉麗亦為座上客及表演嘉賓,其父母為親友亦有出席支持。

 

遠揚在專訪中透露,比賽期間的選歌技巧。他表示以合適自己歌曲參賽為最主要,平日他愛唱張學友和陳奕迅的歌曲,所以選唱他們的歌曲會給予自己更大的信心,在技巧上亦適合發揮。當問及他是否較喜歡澎湃激昂的歌曲,他稱除了激情歌曲外,也很愛柔情歌曲, 作多方面的嘗試才能挑戰自己。

 

在演繹快歌的時候,跳舞是不可缺少的。遠揚曾在比賽中以《頭髮亂了》一曲,與舞蹈藝員大跳勁舞。他表示自己不太壇長跳舞,但很感謝曾幫助過陳奕迅和容袓兒的排舞導師,為他作這首歌的舞蹈編排及指導,使他能夠順利完成。遠揚還稱很欣賞「澎湃妹」楊麗珊的唱功。筆者便聯想到澎湃哥與澎湃妹合唱一曲,必定會震撼舞台,所以便追問遠揚會選擇甚麼類型歌曲與她合唱。他表示將揀選澎湃激情的英文歌,原因是楊麗珊最壇長唱這類型的歌曲。

 

 

遠揚在這次演唱會首度獻唱新歌《Salanghaeyo 》,他表示這歌仍在製作當中,填詞是喬星、編曲是江暉,而作曲人卻賣關子沒有透露。他很感謝歌唱導師彭家麗一直悉心教導。當晚彭家麗除了與愛徒合唱一曲《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外,還稱讚他很勤力,並表示遠揚非常喜愛唱歌,有時叮囑他需多作休息,但他總是要練習,放聲高歌。

 

遠揚曾多次感謝亞洲電視舉行《亞洲星光大道》,使他有更多演唱的機會,也能鍛鍊演講,令他變得更有自信及堅強。對於父親廿多載的養育之恩,他亦再三感激,並笑言會從送贈一架「單車」變成一輛「勞斯萊斯」。其間遠揚對爸爸說話時,彷彿帶點反斗,但更顯得父子間相處不拘束,有如朋友般,非常有趣。演唱會完畢後,他向筆者表示最深刻的環節是向爸媽深情獻唱,這能夠表達對他們的愛意。從這個演唱會中,可見遠揚具演唱實力,性格雖頑皮卻不乏柔情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