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或半年後重返香江開個唱(附尾場圖輯)

 

「情歌天后」梁靜茹於 2011 年 6 月 6 日晚上,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完成一連3場的香港演唱會。靜茹於尾場不僅保持一貫甜美音色,令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更在歌迷盛情難卻下獻上第2次「 Encore 」,以「便服」亮場並與歌迷清唱《屬於》作結。靜茹更於演唱會及記者會一再強調,或選擇重返香江作巡迴演唱的最後一站,倘屬實將是歌迷之福。

 

梁靜茹於首2 晚以《分手快樂》作結,尾場其實亦不例外。當樂隊演奏完畢後,部分觀眾移步離開坐位,絕大部份的歌迷則渴望靜茹再度演出,這個願望終在尾場實現。靜茹以輕便裝束再度「安歌」獻唱《為我好》,歌迷開心不已地走到台前與她高歌及拍照,掀起演唱會最後一個高潮。靜茹及後沒有準備下,與歌迷清唱《屬於》為演唱會作結。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但是對歌迷來說,靜茹在香港站的表演相當出色,亦為她打破過住來港開個唱的紀錄而高興。

 

這次是梁靜茹首次連續3晚舉行演唱會,對她而言這是一項重大挑戰。克服這個挑戰後,靜茹坦言有在雲上飄着及想飛的感覺,腦海則呈現一片空白,卻仍能感到觀眾的熱情。香港是靜茹的世界巡迴個唱的第 2  站,她表示由於熱愛香港,及觀眾反應異常熱烈,故有機會於內地及澳洲等地巡迴演出半年後,選擇重返香港作為最後一站演出。靜茹下一站將赴上海,該站演唱會於本月 25  日舉行。

 

 

對於梁靜茹而言,這次演唱會有 2  個最難忘的時刻。其一是坐在鐵製海豚在空中盤旋,皆因她可以近距離接近「山頂」的觀眾。靜茹卻坦言起初感恐懼:「由於紅館的高度比台北小巨蛋高一倍,因此第一晚時的確很害怕。我在最後綵排時捉着扶手捉得很緊,由於海豚是鐵製,服飾質料亦很滑,加上要與觀眾揮手,故有點害怕會跣下來。」第 2  個難忘時刻,就是第 2 次「 Encore 」時與全場觀眾一場清唱,令她感到開心及溫暖。

 

靜茹希望每次演唱會皆有突破,故特意在其中 2 首歌表演舞蹈。她表示跳舞是一大心理障礙,皆因需要熟記每一個舞步,並需穿上超高高跟鞋,令她在平衡上感困難、亦害怕鞋跟夾在舞台的狹縫中,因此過了這3 場演唱會令她特別開心。

 

今次是靜茹婚後首次巡迴個唱,丈夫原定來港「撐場」,惟臨時有活動未能到場支持她。有記者問及為何沒有在台上特別鳴謝丈夫,她表示這是因為與丈夫每天皆有電話聯絡。雖然丈夫未能現身,靜茹的媽媽及其他家人連續 3 晚皆有捧場。靜茹坦言演唱會舉行期間身體狀況不佳,更需要打止痛針上陣。幸好媽媽不僅親臨紅館給予她鼓勵,更為她煮參茶及雪梨水補身及暖喉,令她身心皆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