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承諾下次必唱台語歌

 

他沒有林峯的「Chok」樣,也沒有黎明的高大個子,他擁有的是一支結他,一個披頭四的髮型,及一副粗框黑色眼鏡。他的樣子一臉傻氣,卻創作出非常特別的詞曲,他就是台灣的創作歌手,鬼才盧廣仲。

 

盧廣仲於2011年6月1日晚上,假紅磡體育館舉行了在香港的首次演唱會。「隊長」不僅獲得逾萬「隊員」到場支持外,座上客還有他的爺爺、爸爸、妹妹及不願經常出門的媽媽。此外,本地歌手陳柏宇、「星光家族」成員陳蕾、「巨聲2 幫」的吳業坤及其師姐駱胤鳴等亦有捧場。

 

隊長於慶功宴上接受各大媒體的訪問,他坦言起初以為香港樂迷不喜歡聽台語歌,故沒有在這次演唱會安排台語歌,因此承諾下次來港必唱台語歌。他亦謂因演唱會開始時落力跪下演出導致右膝受傷,但笑言這是搖滾歌手必須承受的痛楚。隊長表示今次是難得全家人一起外遊,可惜因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陪家人遊香港。

 

在演唱會開始之前,大螢幕上播放著隊長成長的心路歷程。他曾於大學一年級時發生過車禍送院,因而練習結他及創作,以獨特自由的唱腔,受到港台迷熱烈歡迎。正當樂迷期待「隊長」出場的時候,台上大白布忽然降下,隊長以倒立形式隆重登場,更維持了45秒18分的破紀錄時間,比上次台北小巨蛋演出時多出超過10 秒。

 

隊長以2009年作品 《Oh Yeah》為演唱會打響頭炮,他不僅在台上崩崩大跳,每當唱出一個「Yeah」字,台下的歌迷都跟著大聲嚎叫「Yeah」,而且站立翩翩起舞,非常哄動。他繼而獻唱了《¿Qué te pasa ? 你在幹嘛? 》、《寂寞考》、《陪我去青康藏高原》、《校園美女2008》、《蚊子》、《愛情習作》等多首首本名曲。

 

隊長在第二節出場的時候,唱出經典英文歌《Close To You》,並在演唱期間扮出種種不同的古怪聲音。他不僅扮出機械人聲,並經常做出惹笑的表演動作,逗得全場歌迷捧腹大笑。當晚,他還唱出經典國語歌《情人的眼淚》,與歌迷作近距離接觸。掀起全晚最高潮的歌曲莫過於《我愛你》,全場與他一起高歌,他還叮囑歌迷們,唱出《每天都要吃早餐》。

 

除了唱出多首舊作品外,隊長亦為香港樂迷帶來多首尚未推出的新作品。例如《不想去遠方》是為媽媽而寫的,這是因為他時常要離開家園工作,坐在飛機時候想起了媽媽。真的猜不到充滿著傻氣的小子,也有如此感性的一面。當晚的嘉賓是音樂總監鍾成虎,為他在台上合奏了幾首歌曲,其中一首是由鍾成虎填詞的歌《100 種生活》。

 

隊長以《早安,晨之美!》作結後,歌迷齊心吶喊大叫「Encore」。結果他不負所託為樂迷「安歌」2次,其中一首也是他的新作品《別在我睡時打給我》。演唱結束後,他還祝福所有歌迷:「祝你們開心、健康、身體不要壞掉來聽我演唱會」。

 

隊長完結香港演出後,於翌日已趕赴非洲南部小國斯威士蘭,與另一台灣創作歌手陳綺貞參與慈善活動。隊長透露將與陳綺貞攜同餅乾及玩具,希望為該國兒童帶來歡樂。相信當地居民除了獲得物質支持外,亦因有機會欣賞這2名極具音樂才華的歌手獻唱,將感到他們的愛心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