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翹豪言到紅館開騷,令觀眾充滿期待

羽翹於2011年5月9至10日晚上,假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一連2場的《 Listen to me Ava Live》演唱會。看過2場演出的朋友,應該會滿載而歸的感覺。筆者起初還以為看過第1場,第2場應該也是這樣吧。事實這想法卻是大錯特錯。

人生中必定會經過做新人的階段,若希望得到進步,必須付出努力和累積經驗才能達成。看過羽翹的首場演唱會,很多觀眾也說精彩。羽翹在第2場表演得更投入及更加從容,與歌迷更有互動,可說是比首場更加精彩,令人嘆為觀止。台下還有新進歌手葉慧婷到來支持。

 

歌曲方面,尾場的舖排與首場相同。惟等嘉賓出場的朋友或會有點失望,皆因尾場沒有邀請嘉賓演出。看過首場的觀眾會猜測,沒有嘉賓環節的話會有什麼其他表演呢? 這時,台上樂隊開始演奏,羽翹便離開舞台作第1節的終結。相信大家都猜到台下觀眾,不會吝嗇這個所謂「厠所位」,結果很多人都陸續跑去洗手間。去了洗手間的觀眾們,當然不知其後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時台上突然傳來了一陣聲音,起初以為是有人在後台讀出演詞,原來是一段長達數分鐘的錄音,而聲音當然是由羽翹深情讀出啦!

 

羽翹說: 「我順口開河要求老闆蕭定一為我舉辦個人演唱會,還以為老闆會說,等我有更多支持者及粉絲才舉辦啦!意料之外是第二天老闆便很認真地為我策劃一切, 找樂隊、贊助商等各單位,令我非常感動。起初以為做個人演唱會不是很難的事,只要在家裡練習彈琴、唱歌及跳舞便行,但是,原來演唱會是需要很多單位無間合作,真是要花很多的力氣,我要很多謝老闆蕭定一與及樂隊組合,尤其是Band Leader Kenix,他為演唱會出了很多努力,我不敢現場跟大家說這番話,是因為我怕會忍不住落淚,真的很多謝各位。」 在錄音中,亦不時聽到羽翹的聲音是強忍淚水,而且說話流露出真誠。

 

羽翹不但表演出色,更與歌迷有互動。台下的男歌迷再次獻花,還有人大叫: 「要錫一啖啦!」羽翹微笑後便拍着他的肩膊拍照留念,隨後惹來觀眾嘩然!及後亦有女歌迷獻花,她便是出錢出力的會長,更為羽翹製造超巨型燈牌。當羽翹把花收好要站立起來的時候,台下觀眾大叫: 「慢慢來。」 逗得大家都大笑。當羽翹唱輕快情歌〈情非得已〉的時候,歌迷們一直為她打拍子,羽翹說: 「唔係拍錯呀!」 當然,唱歌愛好者都知道打錯拍子是對演唱者的滋擾啊!台下除了羽翹巨型燈牌外,還有人用新買的iPad權充燈牌為羽翹打氣,氣氛指數絕對爆燈!

 

總括而言,羽翹的演唱會非常精彩,無論演出及現場氣氛也有再次回味的價值。看得出羽翹很努力為尾場的演出作過影片重溫,實力演出相信對她的星途又踏進一大步了。

 

當筆者問及羽翹覺得自己表演如何,她直截了當以「滿意」回應,並表示曾看過頭場自己的演出,從而發現需要改善的地方。羽翹真的很努力啊!她的純白短裙比頭場穿法有點不同,她說: 「尾場的裙很像短了數寸,所以坐下時怕走光,需要用背後的白紗向前微微遮蓋。」 其實頭場時已有觀眾大叫: 「小心走光呀!」 當被問及為什麼沒有Encore環節,羽翹滿有信心答道: 「下次在紅館Encore!」 筆者真的很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