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珺、劉婷婷義教小朋友化妝《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7》

由香港菁英會、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 及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 聯合主辦: 《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7》已於25/6 在新家園協會九西服務處正式開始,首個活動是兒童演藝化妝及禮儀班,由女藝人羅頌欣 Debbie 及張珺 Alia擔任義教導師,義教一班新移民的基層孩子學習化妝及禮儀技巧,為他們一個啟發多元技能的機會。實現他們的願望。課程會以生動活潑的形式,教授表演場合的衣著打扮,化妝、髮飾打扮及禮儀技巧。讓孩子輕鬆掌握,令他們在各式表演場合表現自信,不慌不忙,表現出最自信的一面 ! 活動最後由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音樂堂慈善基金會高松傑、女藝人張珺、劉婷婷、李紫彤、金百利等向一眾基層小孩派發開學福袋,共慶香港回歸20周年、家在深水埗的喜悅。

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博士表示,音樂是無分國界的,社會文化不同,生活習慣即使有差異,都能透過音樂進行交流,菁英會期望再度舉辦此計劃去宣揚推廣這一種無分你我的平等關係。給予不同階層人士認識和關心基層學童的機會,藉以推動更多人士關愛社會。

新家園九龍西服務處執行幹事梁秉堅表示,在基層家庭的學童,如要學習非資助的音樂課程極困難,即使是辦學團體能資助其學費,亦基於資源有限而需要抽籤,中籤才能獲此機會學習。是次計劃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能推動社會各界能支持基層的學童能有機會接觸音樂,以拓寬視野,並啟發多元潛能。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高松傑表示: 因為現今社會競爭劇烈,家長會為子女精心策劃前途,冀能脫穎而出。若子女從小訓練得宜,有好好的禮儀、化妝技巧,更可在表演時於一眾觀眾及重要人物面前加深印象,光耀門楣。所以是次首個活動我們希望大膽嘗試,由著名藝人親身教授,包括化妝技巧 、表演禮儀技巧以至最後的畢業大作戰也是我們為一班基層小孩精心打造。稍後我們將會於其他地區推出不同的義務項目, 包括: 色士風、結他、樂理、唱歌等,希望有更多基層小孩段惠。

活動委任了女藝人羅頌欣、張珺及劉婷婷為活動大使,委任剛贏得美國眾議院音樂大獎的陳姵而小朋友為香港青年啟發大使 , 向社會大眾推廣音樂義教。鼓勵更多音樂老師加入義教行列。携手共建一個 ” 無分貧富 . 人人都享有平等音樂教育的社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