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李紫昕《仙樂飄飄處處聞》夢想成真演修女瑪麗亞

IMG_0655

超經典百老匯合家歡音樂劇  《仙樂飄飄處處聞》粵語版 「兒歌天后」李紫昕實現童年夢想,由春天實驗劇團主辦及製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著名百老匯合家歡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粵語版將於屯門大會堂隆重上演。李紫昕Purple姐姐將於12月化身家庭教師瑪麗亞,於百老匯合家歡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用歌聲感動全城  The Sound of Music,日前接受STARS-HK 專訪,介紹這套音樂劇。

今次因為是百老匯經典音樂劇,所以會好跟原著,來自百老匯職員都會親臨觀看,音樂同劇本都會跟足原著。音樂方面原音樂《DO-RE-ME》等歌曲都會配上粵語,將會幾特別,幾suprise。Purple 好欣賞岑偉宗為歌曲填詞,好能夠表達到原本英文版的意思,又唔會唔岩音,意境好好。《Sound of Music》改了中文叫《仙樂再飄》,好佩服岑生咁精妙。

purple (1)因為瑪麗亞是一個修女,好樸素,所以到時Purple 姐姐都以短頭髮樸素造型演今次劇目。由修女到家庭教師,這方面都會跟幾嚴謹地跟原著。雖然海報上有結他造型但她不會在劇中彈。男主角黃嘉威到時會彈結他,仲會有自彈自唱。排《DO-RE-ME》好多蝦碌趣事,佢地幾個都表現得好出色。

IMG_0658

Purple 一直做開童話故事舞台劇,今次係好合家歡式劇目,對自己係一個新挑戰。
IMG_2622黃嘉威好有經驗,好多地方同佢學習,他好快就進入左角色。今次正式第一次同他合作,熟得好快,合作得好開心,好好既學習過程。
purple (3)Purple 自細已經好喜歡這個劇瑪麗亞這個角色,家庭教師對住小朋友。細細個就睇這個故事,合唱團會唱佢既歌。細個睇已經好鐘意茱莉安德絲,唱歌好好聽童年夢想成真。今次好開心好專心去演出,有專業團隊照顧。以往的舞台劇,Purple 姐姐都要兼顧其他工作,好似音樂總監、音樂導師、行政等等。今次可以全程享受排練過程,專心演出,希望令自己再進步多點。

IMG_0653

Purple 最近幫健康鞋品牌創作「足脊健康操」,12月會為健康操拍MV,上個月健康操於國內破了健力士紀錄。希望帶這個熱潮返香港,鼓勵小朋友做運動,注意足脊健康。其實由08年已經做教育工作,今年希望再做大型一點。打算做學校巡演,12月拍教學版MV 比全港學校推廣。

IMG_0659

喜羊羊又有新系列「嫁人要嫁灰太狼」,今次主角灰太郎,主要做大人市場,有別於以往兒歌,今次創作主題曲,要適合大人OL。做完《仙樂飄飄處處聞》又要開始準備明年8月音樂劇 《愛麗絲夢遊仙境》。

purple (2)

劇中所有歌曲均填上中文歌詞,現場演繹《DO-RE-ME》、《仙樂飄飄處處聞》、《Edelweiss》、《瑪利亞》、《十六十七少年時》、《夜了,別了》、《寂寞牧羊人》、《攀山過高崗》等十多首原裝主題曲及插曲。

purple (4)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