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Purple 姐姐《睡公主與月亮王國之謎》帶正能量給觀眾

IMG_ (16)即將8月19-21日於屯門大會堂演出共5場的《睡公主與月亮王國之謎》,日前STARSHK 去左探班,仲同左李紫昕Purple 姐姐做左個詳盡專訪,為大家介紹即將演出既舞台劇。

睡公主

每次我們也嘗試以不同童話作主題,例如之前的《綠野仙蹤》。今次選擇睡公主是因為故事創作性非常大,適合改編,講述公主因國家變故昏迷,醒來面對不同難關的過程,從而帶出正能量及反思予觀眾。

訪:Sarina Yiu
文:Amy Lai

IMG_ (4)

一年時間改篇

今次故事改編差不多用了一年,整個團隊亦有參與創作,採納多方意見再作改動。劇中大約有20多首歌曲,大部分都是原創歌曲,也有合唱環節。Purple 姐姐對King Sir的在百忙中參與及支持表示感謝,同時感到榮幸。

苦與樂

演員在排戲唱歌時皆非常享受,除了有專業演員之外亦有大學生,甚至小朋友也有參與其中,他們即是放假也樂此不疲地繼續練習,令人感到他們的熱誠。

IMG_ (9)

欣賞陳恩碩既熱誠

陳恩碩非常年輕,於之前訪問中相識,覺得他對創作很有熱誠,亦在英國學習音樂劇。今次是他第一次寫兒童劇,亦應為他的歲數非常適合創作兒童劇,促成了今次的合作。

IMG_ (7)

特別元素
今次希望能讓音樂同劇能夠更好地融為一體,例如在一些細節地方亦加插一段音樂,亦可能嘗試在互動環節唱歌,用音樂令氣氛更緊湊。

其實在排劇的同時也有其他的工作,因此時間安排上有很大的挑戰。雖然有些會疲累,但是作為演藝人亦感到非常開心。

發掘小演員

今次的演員頗多,因為有跳舞和劇中的演員,加上公開招募發掘有潛質的小朋友,而今次的招募亦有非常多小朋友參加。

IMG_ (15)

為大小朋友打打氣
最希望音樂劇能夠叫好叫座,讓更多觀眾欣賞,亦收獲好的口碑。最緊要希望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可以在劇中感受到歡欣的氣氛,減少生活上的壓力,在面對困難時保持樂觀心態。也希望保持一年出品一至兩個作品,感謝合作商的大力支持,不令大家失望。

想同父母去旅行

音樂劇後會在學校巡迴演出,年尾亦會參與一部音樂劇,今年也想計劃和父母到台灣旅行。

IMG_ (6)余俊峰:今次舞台劇突破在於劇本創作方面,因為要配合團隊,較多考慮及困難。打功夫方面,今次特意請了武術指導,葉師傅更是葉問後人,指導團隊努力練習功夫。今次舞台劇基本上是原班人馬再創作一個劇,從中加入更多搞笑、視覺元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