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能藝術家陳顯卓「色彩與人生」 為夢想啟航

IMG_ (11)

太平山青年商會繼續與明愛康復服務連續五年合作舉辦「愛與望飛翔」- 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旨在協助殘疾人士尋求愛心僱主及推動傷健共融。今年,更邀請香港復康力量成為協辦機構,服務對象不限於智力上的殘疾人士和有自閉症的學員,亦擴至肢體殘障人士。希望透過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讓社會各界更深入了解「傷健共融」的意義,並鼓勵更多愛心僱主支持聘用殘疾人士。

IMG_ (4)

今年其中一項活動為「為夢想啟航」, 經過夢想評審日選出了四個殘疾人士夢想。而其中一個夢想的得獎者陳顯章日前終於圓夢, 於香港理工大學成功舉辦個人畫展 。是次畫展是以殘疾人士的內心世界為主題。透過顯卓的十幅作品,表達殘疾人士的思想及感情。同時,透過顯卓的故事,向大眾宣傳夢想並不是遙遠的事,可透過自己的努力,將夢想付諸實行。

IMG_ (7)

是次活動的嘉賓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陣章明、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高旨瑩、明愛康復服務總主任林伊利及香港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指派執行委員陳珮楨、太平山青年商會前會長蕭翠兒、陳燕怡、上屆會長高松傑、展能藝術家陳顯卓及新晉插畫家WENGI。

IMG_ (8)

活動由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高旨瑩致辭,為活動掀開序幕。高女士認為要成就夢想, 我們需要勇氣及熱情。主禮嘉賓蕭副局長認為要令到殘疾人士得到就業機會, 需要四個元素, 分別為共融創新的理念、殘疾人士個人的努力、社會提供給他們發揮才能的空間, 以及商界及公民社會的持續幫忙。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在活動中看見一幅畫作, 深受感動。 他認為要編織繩網,去捕捉夢想。是次活動開啟社會共融的第一步, 由個人到社會作出改變。最後展能藝術家陳顯卓與一眾嘉賓上前,為其畫作掀開紅布,他亦感謝父母及導師一直的教導,希望共融的信息得以傳播,活動亦於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畫上完滿的句號。

IMG_ (1)

陳顯卓是註冊展能藝術家,曾於2011年設置以自然為題的展覽,展示其半立體的“紙鳥”。同時,他的紙藝作品“蜜蜂和蝴蝶•向日葵滋味”亦曾被刊載於《知識》月刊內。今年,他參與本計劃,成為其中一個夢想當選者。其夢想乃是舉行個人畫展,讓大眾知道殘疾人士也具有藝術天份,亦能將夢想付諸實行。

Wengi 亦是本地年輕新晉插畫家,畢業於美國俄勒岡大學油畫系,善長運用水彩及水彩木顏色,清晰簡潔地表達似有還無的情感,給觀賞者一種內心平靜、溫柔、舒適愉快的感受。她亦熱心公益事務,經常義務協助慈善團體為弱勢社群提供藝術教育,並多次為美術比賽擔任評判,現為亞太兒童財商教育協會美術顧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