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社區 同心同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盛大義工嘉許典禮 表彰2023年度傑出義工


2024年3月19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於會展中心舉辦「共賀新春港島2023年度傑出義工嘉許典禮|,嘉許 2023年度表現突出的 297 名義工,肯定他们在支持配合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社區關愛等社會服務中作出的貢獻,弘揚愛國愛港愛社區和無私奉獻精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等嘉賓蒞臨主禮,逾千名社會各界人士和義工代表出席嘉許典禮。

港島聯義工一直秉持愛國愛港宗旨,在維護國家安全、完善地區治理、落實「愛國者治港」等大事中,積極響應號召,投身地區一線,用實際行動展現義工力量。2023年,港島聯義工積極參與社會搶險救災、舉辦多元社區活動、開展街坊家居維修及關懷送暖等服務,全年累計向基層社群派發數十萬個愛心福袋。在支持配合第七屆區議會選舉中,7500多名義工在港島各區通過擺設街站、開展家訪等方式,全方位宣傳區議會選舉,使完善地區治理贏得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致辭表示,港島聯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希望廣大義工朋友秉持愛國愛港宗旨,攜手並肩,同心同行,在香港由治向興的道路上奮發作為、開創新篇。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致歡迎詞
麥美娟致辭表示,港島聯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精神,積極關注社會民生事務,致力推展社福服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建言獻策,反映民意,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新一屆區議會上任後,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已經落實。區議會、關愛隊與地區「三會」將會發揮協同力量,積極推展地區服務,共同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期待港島聯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協助地區工作,造福市民。希望廣大義工保持服務熱誠,讓行善助人的精神延續,為社會出一份力,攜手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
傑出義工代表陳雅麗發言表示,用善舉帶動善舉,用正能量激發正能量,一定能將我們香港共同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最後,全場嘉賓和義工共同高喊「點亮社區,同心同行」口號,將典禮推向高潮。

傑出義工陳雅麗代表傑出義工發言

全場嘉賓義工揮舞國旗區旗祝賀傑出義工,現場氣氛熱烈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等嘉賓向獲獎義工頒發了獎狀和獎章。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王卉,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湧,灣仔民政事務專員張雁伶。港島聯出席首長包括:理事長蘇長榮,會長蔡毅、薛博然、周厚立、劉天倪,常務副理事長朱立威(兼秘書長)、文穎怡、何超遐、張文嘉、張馨玲、莊創業、黃國平、廖曉霞、蔡榮星;執行會長張仲哲、譚鎮國、李鎮強、周文港、尚海龍、梁熙、郭偉強、陳家珮、陳紹雄;副理事長丁柏希、朱浴龍、佘靜怡、吳承海、吳家榮、李莉、金鈴、陳凱榮、陳磊明、彭兆基、程莉元、劉珮珊、劉慶揚、羅錦輝。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本會秘書處,電話:5303 6686。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