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龍號召過百人建華富里象神

藝人葉文龍發起募捐的華富里象神峻工,於2023年12月21日進行開光大典。象神金身由銅鑄造,由百多名香港善信合力捐獻,當日有泰國高僧到佛廟主持儀式,花果祭品酬神舞蹈無一或缺,不少善信遠赴參與法會,場面熱鬧。

早在2017年,葉文龍亦發起過相同活動,引領一眾香港善信,在華欣興建一座三米高銅製象神,座落當地皇家佛廟Wat Nong Kae。多年來已成為旅遊熱點以及吸引不少當地人誠心朝拜,香火鼎盛。據葉文龍所述,有次他與一行親朋好友到華欣旅行,在酒店發生神蹟事件,他感覺是象神感召。數天後,收到華富里府的佛廟Wat Pa Dhamma Sophom聯絡,希望葉文龍在他的馬來西亞結拜兄弟捐贈給佛廟的土地上興建一座象神金身以完滿圓寂高僧泰國皇家火雲聖僧龍婆喀遺願。雙方一拍即合,促成這件美事。

華富里府民風純樸,歷史悠長,府內仍留存有數百年前的古建築名勝,城內有大量猴子自由奔放地生活,故有猴子城之稱,可謂地傑人靈。大會特意在象神金身旁設立功德碑,用意表揚各善心人仕,以得象神庇佑。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