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電影榮譽出品2023年壓軸巨獻《金手指》終極預告片隆重首播


英皇電影榮譽出品2023年壓軸巨獻《金手指》,定檔於12月30日全球強勢公映,今日取址設有巨型屏幕的The Grounds At AIA Vitality Park舉行國際版終極預告片首播發佈會,由導演及編劇莊文強與監製黃斌領軍,聯同在戲中飾演警察的動作指導錢嘉樂,以及演員周家怡、陳家樂、白只、岑珈其、洪卓立、楊天宇、楊偲泳、李靖筠、何啟華、朱鑑然、胡子彤、吳肇軒及徐浩昌強勢列陣,一同為電影造勢。同日推出由金像美術指導張叔平設計的兩款國際版電影海報,並預告即將舉行的連串宣傳活動,包括舉行史無前例之「股票變戲票」活動,觀眾於12月18日至22日期間,憑佳寧股票正本,可免費獲取《金手指》電影換票証;12月13日起,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更會換上令人耳目一新的《金手指》主題佈置,勢必成為一眾電影迷打卡朝聖之熱點。

 

記者: Tommy Tang

為呼應《金手指》七、八十年代的時空背景,是日的活動現場特別展出一系列老爺車供來賓欣賞及拍照。活動開始時,司儀首先邀請導演及編劇莊文強與監製黃斌到台上分享創作理念。莊文強娓娓道出創作故事的緣起來自其「童年陰影」,並表示起用梁朝偉及劉德華這個黃金組合,化學作用毋庸置疑。與此同時,他亦非常欣賞新一代年青演員的出色表現,認為年青演員可以透過大製作近距離與巨星共事,從中有所成長:「戲中的年青演員交出亮眼成績,連梁朝偉及劉德華亦十分滿意。」監製黃斌則表示:「電影獲金像造型總監文念中及金像美術總監林子僑帶領,幕後團隊亦進行大量資料搜集,在場景製作、美術、道具、服裝、CG動畫及後期製作等方面皆一絲不苟,完美呈現八十年代的黃金歲月。」


《金手指》闡述由梁朝偉飾演的嘉文集團主席程一言及由劉德華飾演的廉署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的雙雄對決,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活動當日,大會安排兩邊陣營的演員介紹劇中角色及拍攝趣事,率先登場的是劉德華陣營的錢嘉樂、周家怡、楊偲泳、朱鑑然及吳肇軒。兼任動作指導的錢嘉樂談及戲中多場令人血脈沸騰的動作場面,包括一場在廉署的衝突戲,當中特別感受到新演員的落力與投入,傳承香港電影最精采的動作元素。周家怡表示有機會飾演劉德華妻子是成就解鎖,當中有一幕更要對梁朝偉動粗,需要很大勇氣去應付演出。飾演劉德華及周家怡女兒的楊偲泳則分享親眼見證劉德華親身上陣拍攝撞車場面的震撼:「看見華哥親身上陣,爬到翻側的車上,全力拯救我及媽媽,讓我打從心底感動!」飾演廉署職員的朱鑑然表示:「十分高興能夠與劉德華及梁朝偉同場!二人合體劇力萬鈞,讓所有在場人士同時入戲,更能投入角色。」而另一位飾演廉署職員的吳肇軒在電影中是一位數學天才,悉破破案關鍵,引發劇情的轉捩點。


代表梁朝偉一方的李靖筠、白只、岑珈其、陳家樂、楊天宇、何啟華、胡子彤、徐浩昌及洪卓立隨即獲邀上台講述另一陣營的角色關係。飾演嘉文集團秘書的李靖筠高興地表示能夠與兩位偶像梁朝偉和劉德華有對手戲,令她興奮又緊張。白只除了感謝導演及監製貼心安排他飾演金牌股票莊家,亦衷心感謝他的主要對手梁朝偉和蔡卓妍特別抽時間幫助他作準備。飾演任達華兒子的岑珈其則表示:「我在戲中跟四位影帝均有對手戲,能夠有機會從各位前輩身上偷師,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陳家樂在戲中飾演富二代何浩雲公子,亮眼表現大獲好評,他表示:「為了演活盛氣凌人的blue blood,我真的豁出去了!」而同樣飾演公子黨的楊天宇、胡子彤、何啟華及徐浩昌亦表示能夠和梁朝偉同流合污十分過癮!洪卓立飾演陪伴梁朝偉經歷多次訴訟的律師:「非常榮幸可以有機會與兩位巨星對戲,尤其記得要以囂張的口吻面對劉德華,讓我緊張到口震!」


緊接其後,終極預告片首播的壓軸環節正式舉行。幕幕高潮、令人屏息靜氣的《金手指》國際版終極預告片於巨型屏幕播放,氣勢磅礡,震撼感一時無兩。司儀隨後再次邀請導演及編劇莊文強先生、監製黃斌先生率領所有出席演員浩浩蕩蕩到台上拍攝大合照,並再次呼籲觀眾於12月30日電影全球強勢公映時購票支持,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金手指》「股票變戲票」活動詳情
憑佳寧股票正本,於12月18至22日期間,親臨灣仔軒尼詩道288號英皇集團中心20樓英皇電影,可免費獲取《金手指》換票証,於電影正式公映後換取戲院門票。每張股票可以免費獲贈一張換票証,換領時需出示股票實物。股票不能重複使用,每人上限最多可獲贈十張換票証。活動共送出1680張換票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詳情請參考《金手指》官方Instagram及Facebook帳號。

《金手指》故事大綱
上市公司嘉文集團在短短幾年間從默默無名到風生水起,再到沒落清盤,市值蒸發超過一百億。幕後老闆程一言﹙梁朝偉飾﹚也從萬眾矚目的股民偶像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劉德華飾﹚長達十五年鍥而不捨地搜證和跨境調查,消耗超過兩億訴訟費,竟發現局中有局案中有案,牽涉數條人命並波及香港整個上流社會,究竟誰在幕後?誰能逃脫?誰會出局?

《金手指》由英皇電影榮譽出品,12月30日全球同步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