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 Co. 年度高級珠寶系列「Blue Book 2023: Out of the Blue」,七大海洋主題深入幻海秘境

Tiffany & Co. 年度高級珠寶系列「Blue Book 2023: Out of the Blue」將於紐約第五大道重開的 The Landmark 旗艦店內,舉行的高級珠寶專屬慶典期間隆重登場。作品以品牌傳奇設計師 Jean Schlumberger 對海洋珍寶的奇思妙想及設計哲學為藍本,刻畫抽象的幾何美學。系列是 由高級珠寶首席藝術總監 Nathalie Verdeille 於加盟後主理的首個高級珠寶系列,在她的非凡的帶領下,Jean Schlumberger 幽秘的海洋生物換上嶄新面貌,以七大海洋為主題,深入幻海秘境,延續想像,傳承設計。

「Blue Book 2023: Out of the Blue」高級珠寶系列將於 2023年分兩個階段推出,以不同的海洋生態為主題,率先登場的七個夏季主題包括:滄海拾貝(Shell)、珊瑚溢彩(Coral)、魚躍光影(Pisces)、水母綺想(Jellyfish)、海岩星韵(Starfish)、星海之景(Sea Star) 及星晨海膽(Star Urchin),活靈活現的設計把神秘的海洋帶到閃爍萬分的珠寶世界。

滄海拾貝(Shell) 以立體設計造型探索於海洋塑造孕育的生物,當中最百變的設計莫過於可轉換造型的吊墜,吊墜鑲嵌一顆逾 21克拉的迷人黑色蛋白石可分拆成鑽石胸針,造型靈活多變。

珊瑚溢彩(Coral) 的特色在於絢爛色彩,各式珠寶將坦桑石、藍寶石及黃鑽的魅力表露無遺。魚躍光影(Pisces) 設計深究海洋的奧秘,呈現令 Jean Schlumberger 為之著迷的無盡未知世界,整套珠寶鑲嵌未經優化處理的帕帕拉夏藍寶石(Padparadscha Sapphires)、Umba 藍寶石及美鑽,以溫暖色調襯托深藍海洋的冰冷。

水母綺想(Jellyfish) 的胸針散發脫俗淡雅的光芒,生動的設計展現水母觸手優美的姿態。

星晨海膽(Star Urchin) 講求的是對稱形態,將汪洋萬象活現眼前,以坦桑石及手工雕刻玉髓勾勒出海膽的尖刺。
標誌性海岩星韵(Starfish) 形態以耳目一新的方式呈現,設計以蛋白石、海藍寶、碧璽、綠柱石配上鑽石點綴,密鑲的鑽石設計描繪海星糾纏於岩石間的畫面,完美呈現海星獨特的一面。
另一個星海之景(Sea Star) 的作品把珍珠貝母切割成形態各異的海星,交錯於珊瑚之間,刻畫出饒富趣味的海洋生態系統,並以稀世的帕帕拉夏藍寶石(Padparadscha Sapphires)、Umba 藍寶石、珍珠貝母及紅玉髓將海星的另一面貌活現眼前。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