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鐵礦石需求日趨緊張,助推愛德新能源新戰略佈局初見成效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鐵礦石需求日趨緊張,助推愛德新能源新戰略佈局初見成效

近日,作為全球“四大礦山”中的三大巨頭必和必拓(BHP) 、力拓(RIO)和淡水河谷均已公佈一季度 (2022年1月至3月)業務報告,報告中顯示今年這三家世界最大的綜合礦業公司均出現鐵礦石產量下滑的情況。伴隨著當地疫情的高發期導致人員短缺、公司運營和設備問題的集中出現,出貨量減少。我國作為鐵礦石的消費主力軍,進口鐵礦石價格小幅上漲,對國內鋼企帶來成本的增加和鐵礦石供需緊張的問題。

作為國內擁有勘探、開採和加工鐵礦石的愛德新能源(02623) ,不僅可實現自給自足,還可以為國內鋼企進行鐵礦石供給。

同時,從本次國外鐵礦石供需緊張問題,也從側面提醒國內鋼企不僅需要有像愛德新能源這樣給力的源頭供應商,同時也需要進行多方面的產業佈局,在這個方面,愛德新能源也成功的打了個樣。

據悉,2012年上市的愛德新能源主要業務是在中國山東省勘探、開採和加工鐵礦石及鈦鐵礦於一體及鐵精礦交易。在進口鐵礦石出貨量減少的同時,從事傳統鋼鐵行業的愛德新能源依舊保持礦產生產,穩定鐵礦石供給,對其發展有著良好的支撐,整體穩中有升。

據國泰君安的分析顯示,鋼材需求將逐步回暖,後疫情時代製造業和基建等觸底回升,預期後期鋼材需求或將呈現脈衝式回升態勢。愛德新能源的傳統礦業佈局也將在鋼材需求增加的未來,對國內鋼材進行供給。

同時在當前“碳達峰”“碳中和”政策的引導下,愛德新能源也將目標著眼於新能源產業佈局,積極發展新疆子公司的新能源業務,利用當地風電、光伏、氫能等進行清潔能源利用,讓新能源解決高耗能高污染的問題。

愛德新能源根據政策及時調整發展路線,在保持傳統礦業穩定發展的同時抓住政府扶持的新能源、清潔能源方向,進行多方位佈局,體現出了更強的發展潛力。

例如。愛德新能源近期重點發展光伏發電「上峪鈦鐵礦綠色低碳資源綜合利用專案」,預計選礦廠年處理原礦400萬噸,光伏電站年發電量可達2300萬度。據稱一期專案建成後年可實現產值60億元。如果順利進行,愛德新能源的業務結構也將因此發生改變,從傳統礦業鋼鐵公司,逐漸轉型成礦產、綠色新能源兩手抓的均衡發展企業。

發揮主觀能動性,解讀政策意見,積極調整自身佈局。在面對當今市場,能更好地應對礦產價格不穩帶來的收益波動,也能更好地適應發展大趨勢,全面發展。

愛德新能源的持續穩定發展,為它快速拓展新能源領域打下基礎。傳統礦業和新能源的共同發展,為愛德新能源提供了發展動力,前景大有可為。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必和必拓 #愛德新能源 #力拓 #淡水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