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憧內地降準,內需,內銀股撐得住?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四市況回顧,受中國平安(02318.HK)、內需股帶動下,恆指持續向上。恆指早高開88點,早段一度低見21,358,其後輾轉回升,午後曾升213點一度高見21,587點,最終全日升143或0.67%,收21,518點,連升三日(累漲309點或1.5%);國指升70點或0.97%,收7,385點;恒生科技指數全日升51點或1.2%,收4,320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989.09億元。

恆指本周累跌353點或1.6%、國指本周累跌104點或1.4%、恆生科指本周累跌102點或2.3%。市場憂內地疫情蔓延,擔心干擾生產及供應鏈,美國公布3月核心通脹升幅略低預期,高盛指美國核心通脹或已於3月見頂,市場關注美聯儲取態。港股(15日)及下周一(18日)因耶穌受難節及復活節假期休市,祝各股民復活節快樂,身體健康。

美通脹40年高 美股先升後回軟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之前公佈的通脹數據8.5%為1982年以來最高,但按月增長的通脹率卻低於市場預期,美股早段上升,但後來紐約地鐵站發生傷亡十多人的開槍事件,初期擔憂是恐怖襲擊, 美股掉頭向下,收市時道指下跌87點,納指下跌40點。

投資者憧憬通脹有見頂機會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3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指數(PPI)按月升1.4%,高於預期,較2月加快0.5個百分點。CME的聯儲局觀察工具預期,聯儲局5月4日議息後加息50點子的機會率由84.9%升至89.3%。美國通脹創41年高位,然而,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率略回軟,或反映投資者憧憬通脹有見頂的機會。美股三大指數上升。

《香港股市》

國家計劃降準減息,來刺激經濟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下午港股升幅擴大,恆生指數升200多點。比亞迪升5.3%,令指數升21點。平保升3.4%,令指數升22點。藥明生物升3.9%,令指數升17點。招商銀行升2.2%,令指數升10點。相反,阿里巴巴跌3%,令指數跌42點。滙豐跌0.56%,令指數跌12點。金價上升,黃金股急升,中國黃金升5.4%,紫金升1.3%,招金升2.3%。再生能源股上升,保利協鑫升4%,信義光能升1.9%,新特能源升1.7%。金風科技升4.1%。煤炭股再升,兗礦升4.8%,中煤升3.5%,中國神華升1.34%。金屬股上升,中鋁升3.7%,江西銅升2.2%。鞍鋼升2.6%,馬鋼升1.8%,重鋼升2.4%。香港放寬晚市,餐飲股上升。大家樂升3.3%,太興升5.3%,科技股上升,京東健康升5.6%,華虹半導體升5.4%,金蝶國際升4.35%,海爾智家升3.7%。 消費股上升,海底撈升6.8%,李寧升4%,安踏升2.6%,華潤啤酒升5.35%,百威亞太升1.7%。

21,000至21,500點附近上落拉鋸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港股比例指數日亦下跌163點。中概電車三寶蔚來,小鵬,理想分別下跌 1.22%至3.08%,比亞迪(1211)在美股ADR 亦下跌2.61元。 預期恆指在21,000點有良好支持,在21,000至21,500點附近上落拉鋸。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紫金礦業(2899)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紫金礦業(289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黃金及其他礦產資源的勘探、採礦、生產、冶煉及銷售。

集團早前公布2022年首季營業收入同比上升36.35%至人民幣 647.7億元,原因包括主要產品產量和銷量同比增加,疊加金 屬價格上漲。2022 年一季度公司礦產金產量同比增加 17%,礦產銅 產量同比增加 53%,礦產鋅產量同比增加 12%。礦山企業毛利 率為 61.12%,同比上升 3.87 個百分點,綜合毛利率為 17.32%,同比上升 2.36 個百分點。淨利潤同比上升117.03%至人民幣 74.15億元,股東應佔利潤同比上升143.88%至人民幣 61.24億元﹐主要受惠於部分合营及联营 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增加。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 10 SMA ,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3.7元,市盈率18.446倍。集團市盈率在行業處行業中間水平,若以19.5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14.48元。

關注金龍指數會否破底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周一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本週中概股表現左右港股走向,參考周二 (4月12日) 反映美國上市中概股表現的金龍指數收報6,874點,為3月16日以來的最低收市位,若見4月13日也收低於6,900點,要有中概股顯著下滑的心理準備。

皆因3月15和16日見大上升裂口,介乎5,594至6,172點,要是確認6,900點有大阻力,金龍指數下試裂口頂部的風險不少,由6,874點計至6,172點,下行空間超過700點,潛在跌幅亦超過一成,屆時在港上市的中概股和中資科技股均難獨善其身,預期也要朝向3月中的低位。

業績優於同業 廣汽發力向上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先看國際新聞,上星期五,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或會在可預見的未來結束,因其目標正在實現,俄羅斯軍方及和談代表都正展開工作。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指部隊損失慘重。北約估計,俄羅斯在為期六周的戰爭中損失約7,000至1.5萬名士兵,而烏克蘭死亡人數估計為1.86萬人。

另外,由於美國經濟過熱,美聯儲或需要將利率大幅提高。若美國經濟沒有放緩,特別是就業增長沒有顯著放慢,利息可能大幅上升達到4%以上範圍。預測到2023年年中,利率會高於3%。美聯儲3月中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25個基點,並於點陣圖中暗示今年底利率升至1.9%、明年底升至2.8%。

回到港股方面,廣汽集團(02238.HK) 3月銷量按年升31%至22.75萬輛,顯著優於行業平均跌11%;廣汽(02238.HK)首季銷量按年增長22.5%至60.82萬輛,高於集團全年銷售額按年增長15%的目標。此外,廣汽(02238.HK) AION電動車營運月度銷量升至創紀錄的2萬輛,目標全年銷量達18萬至20萬輛,至2025年可達60萬輛。預期在日本合資公司的強勢周期下,集團合資公司表現將持續改善,而本土品牌營運將走出轉型陣痛期。

而今年3月汽車產量為22.8萬輛,按年增長24.5%;今年累計產量為59.8萬輛,按年增長25%。

廣汽(02238.HK)管理層表示,2022財年集團銷售量料按年增長15%,埃安的銷售量將從2021財年的12萬輛增加到2022財年的30萬輛,而傳祺的銷售量將在2021財年32萬輛的基礎上,在2022財年按年增長20%。另預計本田及豐田合營首季銷售量將按年分別增長20%和40%以上。

股價方面,廣汽(02238.HK)連續兩個星期上升,短期內仍有上升動力,投資者可於6.60元或之下買入,首目標7.50元;次目標8.60元。

菲嚟開股

長實集團(1113.HK)  表示,李嘉誠基金會沒有減持長實股份,指出李嘉誠基金會有限公司若干附屬公司(各為資產擁有公司)於4月8日進行內部重整,分別將合共2.6億股及5,408.82萬股長實股份,即於2021年5月出售其基建資產權益所收取之代價股份的部分,分別轉讓予李嘉誠基金會有限公司及李嘉誠(環球)基金會的全資附屬公司Lankford Profits Limited,Lankford Profits間接擁有其中一間資產控股公司30%已發行股本。

受控制公司之間的股份轉讓後,李嘉誠被視作持有長江實業股權維持為46.51%,李澤鉅持股維持於46.34%,李嘉誠基金會持股由11.53%減至10.05%,而Lankford Profits的持股由1.41%增至2.89%。

菲常元宇宙

亞馬遜CEO:電子商務平台或銷售NFT

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美:AMZN)行政總裁Andy Jassy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表示,集團電子商務平台可能有機會銷售NFTs(非同質化代幣),並預計NFT將繼續見增長。亞馬遜股價現跌約1.2%。

他表示,短期內不會將加密貨幣列為集團零售業務的支付選項;惟長遠來看,認為加密貨幣會變得更重要。他個人並無持有任何比特幣(Bitcoin)。

亞馬遜曾表示對加密貨幣感興趣,也傳出計劃在去年底接受Bitcoin付款。集團去年曾考慮在其支付團隊中增加一名數碼貨幣和區塊鏈專家,以幫助制定集團圍繞有關技術的「戰略和產品路線圖」。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比亞迪 #騰訊 #元宇宙 #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