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反覆下挫 航運股受捧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恆指先跌後升。恆指低開303點,早段曾跌438點一度低見21,558點,其後跌幅收窄,並於收市前倒升,以全日高位22,039點收市,升42或0.19%。國指升11點或0.15%,收7,537點;恒生科技指數跌33點或0.74%,收4,524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縮減至946億元

美息升幅急 港美股回吐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股第一季度季結完成,美債息仍然持續上升,美國10年期債息錄得28年以來的最大單季升幅,達80点子, 兩年期債息錄得40年以內最大單季升幅,達160點子。債息持績上升令投資市場擔憂聯儲局在五月份可能加息半厘,美股受挫,道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下跌550點,納指下跌221點。

利淡美股三大指數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俄烏停火談判的進展反覆,俄方並稱談判沒有取得突破,而美方指俄軍在基輔並不像真正撤退,而是重整。美國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表示,美國國債孳息率曲線較早時出現短暫倒掛,對聯儲局是一個警號,可能需要將債息倒掛風險納入有關縮表的討論。她又指聯儲局計劃提高短期利率,或令出現債息倒掛的可能性更大,除非聯儲局同時透過大幅縮表來提高長期利率。投資者擾心俄烏局勢不明朗會增加投資風險,以及美國2月核心個人消費開支物價(PCE)指數按年上升5.4%,創近40年新高,投資者亦擔心聯儲局或需加快提息步伐,以對抗通脹,利淡美股三大指數。

《香港股市》

港股先跌後升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下午早段港股變化不大,恆生指數跌200點。科技及金融股領跌,阿里巴巴跌4.1%,令指數跌63點。滙豐跌0.9%,令指數跌20點。港交所跌2.1%,令指數跌18點。美團跌1.5%,令指數跌14點。騰訊跌1.1%,令指數跌13點。中遠海控升9%,帶領航運上升。東方海外升4.7%,太平洋航運升5.2%,海豐國際升6.8%。消費股下跌,海底撈跌5.6%,呷哺呷哺跌5.5%。李寧跌4%,安踏體育跌3.1%。醫藥股下跌,康方生物跌13%,嘉和生物跌12%,維亞生物跌10%,中生製藥跌8.6%,石藥跌3.4%。內房股偏軟。碧桂園跌5%,中國海外跌3%,旭輝跌11%,碧桂園服務跌2.7%。下午由跌轉升。阿里巴巴,港交所等跌幅收窄。而申洲國際升4.3%,農夫山泉升4.8%,恆安國際升3.9%,為升幅最大藍籌股。中海油升2%,令指數升8點。煤炭股上升,兗礦升6.6%,中國神華升2.8%,中煤能源升1.9%。騰訊由跌轉升1.23%,令指數升15點。

重新分階段吼位吸納強勢股份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港股在美國ADR比例指數下跌386點,預計今日港股不能倖免,早上有機會下跌300多點,各大中概股有一定的回吐,預計恆指在保力加通道中軸線21,200-21,300點附近有良好支持,若大市接近此區域時,可以重新分階段吼位吸納強勢股份( 即20天線由下跌漸轉為橫行 ),作中,長線持有。

深圳國際(0152)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深圳國際(0152)的主要業務為從事收費公路的開發、營運及管理;物流中心及綜合物流港的建設、營運及管理;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務、物流資訊及金融服務、港口及相關服務、物流園轉型升級服務。

集團在2021財年現收入 166.80 億元,同比下跌 3%,原因是物流園轉型升級業務中梅林關項目交付進度影響。另方面,前海首期辦公及商業項目尚處於前期招商和運營期,招商情況符合預期,預計2022年可帶來收益。

股東應佔盈利35.63億元,同比下跌11%,原因為集團持有 49%權益的聯營公司深圳航空期內錄得虧損,集團的應佔深圳航空虧損約 19.93 億元。主要核心業務呈穩健上升態勢,核心業務股東應佔盈利27;04億元,同比上升47%。每股盈利1.6元,同比下跌13%;擬派未期息每股0.125元,特別息每股0.703元,即共派息 0.828元,同比下跌14%。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 及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7.99元,市盈率4.346倍,周息率12.015%。集團市盈率在行業處行業偏低水平,值得留意,阻力參考為 100 SMA (約8.25元)。

市盈率分析騰訊每股合理值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略嫌可惜股價未見跌至340.00元或以下,散戶未能以有利位置進場;但以當日開報358.00元計算,截至3月3月30日收報380.60元,經已累升超過22.00元,證明散戶也不是「冤大頭」,外資券商紛紛「唱淡」,亦不能「扭曲」騰訊現價處於估值吸引水平的事實。

再次參考於過去五年 (2017至2021年) 之每年最低市盈率介乎14.27至27.27倍,平均值為20.97倍,保守分析合理市盈率不低於17.00倍,相對2021年每股盈利折合為28.8945港元,計出每股合理值不少於490.00元,較昨日收報380.60元,潛在升幅仍超過28.00%。

上述美股道指市盈率為23.47倍,在美國經濟增長能保持去年於5.70%的情況下,介乎20.00至25.00倍並不算高。但現時美國見「孳息倒掛」現象,就是短債息率高於長債的,市場解讀為美國將要陷入經濟衰退訊號。

值得留意於3月10日美國公佈2022年2月的通脹率達7.90%,較上述經濟增長率5.70%高出2.20%,倘若如此差距持續,美國就會出現「滯脹」,這是一個經濟體系出現「衰退」的前奏,令去年已投入美股的資金漸見流出,尋找較值博的市場投資。

由於港股市盈率現時遠低於美股的,由此推斷港股於4月表現向好機會大。恆指若見今日也收高於22,000點,便是連續兩天成事,屆時可望靠近50天移動平均線,即22,900點水平才較可能遇阻。

興發鋁業穩增長 拓產能迎機遇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內地房地產政策趨向寬鬆,預期拉動上游需求。筆者留意到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鋁型材的興發鋁業(00098),公司在去年房地產行業低潮期中,仍取得穩健增長,去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上升16%,並維持高派息,每股派0.8元,按年增逾1.2倍,無論從增長或是派息上看,均可作為中長線的投資選擇。

根據興發鋁業最新業績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營業額增加29.8%至約154.3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上升16%至約8.9億元,每股盈利為2.12元,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80港元。營業額增長主要由於去年銷售訂單增加所致,期內,銷量按年增長5.1%至68.5萬噸。興發鋁業在內地房地產行業低潮期中,仍取得穩健增長,原因之一在於公司在2021年加強挑選優質客戶,減少與資金鏈出現問題的房地產企業合作,成功在行業困境之中找到出路。

在外部因素逐漸明朗之際,公司亦積極加強在鋁型材領域的佈局,未來計劃加建廠房,以應對市場需求。目前公司的廠房分佈在廣東、江西、四川及河南等地,計劃新建的其中一個廠房位於浙江,新廠房設有工業鋁型材專區,能夠兼顧工業鋁型材和建築鋁型材的訂單,落成後將會是興發歷來最先進的工廠,預期年產能逾20萬噸,有助公司進一步拓展業務。

另一個引起筆者注意的方面,是興發鋁業一直維持高派息的政策,公司建議2021年度每股派0.8元,較2020年的0.36元增逾1.2倍,由2017年至2021年間,每股派息複合年均增長率逾41%。興發鋁業現價股息率逾7.5%,市盈率僅約4倍,相對同業動輒逾10倍市盈率,明顯低估,不妨現價收集部署中線。

菲嚟開股

義合控股主要從事建築及土木工程業務,近年涉足生物製藥及承租分租業務。去年開始,義合控股對業務進行大幅度重整,首先出售附屬公司華大海洋,及時中止對生物製藥的投入,出售華大海洋同時錄得逾5000萬收益。

中止生物製藥業務的同時,義合將資源集中發展廣州物業市場的承租分租業務,同時探索透過為租戶提供元宇宙營銷及管理服務來提升投資回報。

承租分租業務的模式簡單,且無須背負重資產,最重要是管理得宜。簡而言之,就是與資產方簽訂長期合約,以確保長遠穩定而可控的租金開支,同時,承租方於免租期間已開始對物業資產進行優化,並以較高的租金徠優質租客,這和地產商拿地有異曲同工之妙,分別只是地產商拿地後尚要向銀行抵押取得融資,而承租分租則只須按年甚至按季繳納租金,若按首期資金與租金差額,回報每年可達25%-30%。

因而,如義合能在逐次開展項目,即使沒有向市場吸納新資金,理論上已經可以每2-3年將租金淨收益翻一番。

周初,義合控股(01662)發出一個新的租賃公告,義合透過其子公司義合青創與廣州混城資本管理簽訂協議,承租廣州華新集團旗下物業華新匯1號及2號樓長達12年10個月,兩幢物業總建築樓面面積約達12,000平方米,涉資人民幣約1.81億元(折合約2.22億港元)。租賃協議已獲得本公司持股合共65.6%的主要股東書面批准。

使用權資產分租業務規模急增

計入最新簽訂的廣州華新匯1號樓及2號樓租賃協議,再綜合義合過去1年租入的其他大型物業,義合於一年間,於廣州巿取得的分租總建築面積已超過39,000平方米。集團預期未來將持續關注租賃物業巿場的潛在機會,擇機進一步增大相關的分租物業組合。

翻查過去一年公告,可以發現義合由去年三月份開始,已開始著力於中國內地尋選優質物業資產,透過簽訂長期租賃協議以開展分租業務,其中包括:
– 2021年3月25日:與廣州健康小鎮產業園有限公司若干物業分租業務訂立協議。
– 2021年3月31日:與深圳市深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就廣州若干物業分租業務訂立協議。
2021年9月23日,與廣東民大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就廣州若干物業分租業務訂立協議。

收租+增值回報率高

分租與傳統收租或者房產信託不同,房產信託或收租資產由於資產價格較高,併購較難,所以只能夠靠股息回報。分租的優點正是房託和收租股的缺點。

承租分租模式,其特點傾向輕資產,更似是物管公司,但除了物管服務或其他增值服務外,同時可收取租金,並藉此賺取差價。因此,對物業管理及增值服務越完善,賺得的租金及增值服務收入越高,而投資回報率則可比25-30%有更大的增值空間。

至於義合控股,似乎未來會主打「元宇宙」概念,以筆者理解,可以包括為租戶提供虛擬實景直播室、透過與協作軟件公司合作提供各種協作工具、為租戶搭建元宇宙空間使用權以及元宇宙營銷方案及實施團隊等等。

義合控股新業務屬於輕資產模式,未來估值更傾向於銀行+物管模式,或者說租金差+增值服務模式,其截至三月底止全年業績將於六月底前公佈,屆時可以計算到此業務的投資回報率(ROI),至於長遠會否有分拆可能,目前仍言之尚早,如果我是管理層,當承租物業組合達到10萬平方米,或者可以考慮以此來達到更大的市值。但總結一句,這條路走下去,六億市值就實在太便宜了。

菲常元宇宙

七階段創造屬於自己的元宇宙

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並使用ZEPETO和ifland的App。如果有iPad 或平板電腦,也可以安裝在這裡,透過大螢幕體驗看看。接著依次點擊應用程式提供的選單和功能,體驗一下。安裝後不久就會有人加你們為友,多是十幾歲的年輕人,但不能因此忽略他們,而是要更加關注他們。有的人會送大家配件,可以收下並使用。看看其他使用者是怎麼做的,然後參加他們的活動。

在經歷了第一階段的摸索後,對應用程式的掌握更熟稔,這時就可以開始積極在平台活動,好好裝飾自己的虛擬替身(這樣好友數才會增加),多與其他使用者進行溝通,並多多舉辦活動。若發起活動,有不認識的人參加並且在空間裡東張西望,我們要歡迎他們,並嘗試和他們溝通。大部分的使用者很可能是十多歲,但不要認為是浪費時間。親身去嘗試和經歷,才能刺激並激盪出更多的想法。

在電腦的Chrome 瀏覽器上進入Gather Town網站註冊並使用。ZEPETO和ifland只有手機應用程式,Gather Town只有電腦瀏覽器版本。雖然App Store 上有很多叫Gather 的App,但那些都是毫無關聯的App,可以忽略掉就好。

參加別人在Gather Town 舉辦的活動,積累經驗,然後自己嘗試做主辦人,邀請家人、朋友或職員們一起試試看。

讀完這本書後,對元宇宙就會有的基本的理解。之後如果在報導、新聞或專欄上看到有關元宇宙的內容,別排斥,多多閱讀來吸收新資訊,理解元宇宙是如何改變這個世界。只有看見整個世界的變化,才能隨著時代發展制定個人的的方向與計劃。

元宇宙這麼重要的議題,若只有讀過這本書的各位理解和經歷的話,就太可惜了,分享並引導家人和職員們,讓他們也能夠理解和體驗。嘗試和親友們一起使用元宇宙平台吧!

如果擁有HMD 或可以準備這些設備的話,嘗試使用看看Spatial、工作室和Glue 等,你將會進入一個神奇的新世界,而熟悉這個世界之後,大家就會想到更好的方法來利用元宇宙,把那些想法一一實踐,那麼將會獲得新的機會,擁有強大的競爭力。

在不清楚元宇宙的人面前分享自己的知識和見解,向越多人傳達與分享,自己的水準和實力就會成正比地提升,若大眾認可自己的實力,就會有人會邀請協助或合作。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比亞迪 #騰訊 #元宇宙 #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