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泰加保險遭接管前財務狀況佳 接管後德勤拒向母公司回報經營及支出情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泰加保險遭接管前財務狀況佳 接管後德勤拒向母公司回報經營及支出情況

於1月7日,保監局稱因懷疑其資金流向違規,委派德勤接管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泰加保險(控股)」/「公司」股份代號:6161.HK)旗下之全資附屬公司泰加保險有限公司(「泰加」)的事物及資產。至今已經過去數月,接管人並無報告任何有關資金、合規情況、經營情況方面的問題,泰加的接管進入膠著狀態。泰加管理層表示其已一再澄清並無違規。該筆資金牽涉到泰加的現金投資業務,該業務2020年已有進行,並一直有向保監披露情況,在去年11月發佈的上市公司公告中亦披露保監局同意泰加進行現金投資業務。泰加管理層表示不知為何保監後來突然轉變態度。

公司管理層表示,公司近年年報顯示的士保險是一門虧本生意,而作為上市公司要保障股東利益,故此決定停止該業務;又強調,在德勤接管前,泰加的財務狀況穩健,賠付能力超過600%。惟1月7日受到接管後,母公司一直無法得知泰加的運作情況及財務狀況。作為泰加的控股股東,上市公司透過律師去信德勤希望了解其子公司目前基本狀況,亦無果。市場消息指德勤每日的費用可高達20萬港元,以1月7日至今計算,可能已消耗泰加過千萬港元。德勤沒有向上市公司滙報資金回流情況,亦拒絕回報子公司營運及支出情況。消息顯示上訴庭對其長期消耗資金亦提出意見,惟卻未見行動。

關於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6161.HK)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第一家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香港一般保險公司。其旗下之泰加保險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九七年,在香港保險市場往績卓著。起步於汽車保險的泰加保險於二零一七年開發一般保險產品,為本地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全方位、專業及高質量的一般保險業務。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泰加保險 #保監局 #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