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方澤翹:負面消息現消化 光正教育6068重拾正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方澤翹:負面消息現消化 光正教育6068重拾正軌

教育股自從中央7月宣佈了新的規範後,一眾股票的股價均大幅度向下回檔。恒指大市不少股票均已經從7月的跌浪下回升,但教育股的升幅不足,估計因為市場仍然憂慮教育股未來的走勢,但由於跌勢筆者認為已經完結,在沒有黑天鵝出現的情況下,下行機會不大。紜紜眾多的教育股中,筆者建議可以考慮剛剛改名不久的光正教育6068鑒於其往績及營運模式較廣,所以未來上行機會較其他教育股出眾。

光正教育6068在經營義務教育階段的業務的同時,還開展了中等職業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線上教育、管理服務等業務,涵蓋了整個教育產業鏈,未來發展空間值得期待。光正教育作為華南地區經營高端民辦小學及中學最大的上市教育集團,按招生人數計算,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六個月,一共約有73,931名學生,學費及住宿費占了72.1%收入並同比增加了17.2%,由於招生總人數上升。

惠譽在9月時候亦就教育板塊及光正教育6068的前景發表了以下展望﹕惠譽預計光正教育資本支出將低於前幾年,原因是監管機構收緊了對新K-9學校的審批,以及學校的擴張。由於擴張速度放緩和收入增長穩定,資本支出強度將下降。惠譽預計光正教育將重點關注現有學校,截至2021年9月,其15%的未利用學位將推動收入增長。該公司未來可能會探索在高中和高等教育領域擴張。惠譽表示光正教育現有學校運營穩定,將支持其老學校繼續招收高生源,並幫助新學校擴大規模。

投資者亦可以留意光正教育於2021年10月5日營業時間結束時名列公司股東名冊的公司股東宣派特別股息每股0.128港元。特別股息預期將於2021年10月13日或前後以港元支付。可見中央的加緊政策並暫時未影響其現金流,並且非常健康,所以管理層才可以選擇派特別股息。投資者可以考慮以現價增持,並作一個中長線持有。

筆者未持有上述股票及相關權益

 

方澤翹 Kelvin Fong

國農證券投資經理。畢業於澳洲莫納什大學,主修金融及投資。對股票投資具多年經驗,擅長以基本分析為基礎,配合深入淺出的技術分析捕捉交易機遇。曾於不同行業任職管理人員,對板塊活動及市場行為有透徹了解。現每月主講各投資講座、接受知名媒體訪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 #每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