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美股反彈力強,港股入市良機現?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恆指先升後回,早高開6點,早段一度高見23,046點,其後一度倒跌183點曾低見22,718點,最終全日跌134點或0.59%,收22,767點;國指跌39點或0.49%,收7,991點;恆生科技指數升42點或0.84%,收5,112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427億元,恆指本周累跌1,560點或6.4%、國指本周累跌546點或6.4%、恆生科指本周累跌367點或6.7%。市場關注俄烏局勢,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或令升溫、左右美聯儲局未來加息步伐。

美股驚天逆轉 大奇蹟日誕生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股受烏克蘭戰事衝突增加及歐洲股市大幅下跌3.6%之負面影響, 美股早段跌幅顯著, 道指曾經下跌859点,收市時倒升92点,納指更大幅飆升436點,達3.35%,汽車股大幅反彈,龍頭汽車股Tesla之前開市700美元,但收市收800美元之上, 成交金額高達315億美元,全日表現是一個驚天的大逆轉走勢。

美國拜登統總統宣布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軍事地區,向美國投資市場及普京送了一個定心丹。美國不費一兵一卒,便成功地將俄羅斯和歐洲的關係分裂,跟隨美國一同制裁俄羅斯,美國獲得了道德製高點之餘,還將歐洲的資金,人才流向美國,美國更宣布將俄羅斯在美國的資產全面凍結,烏克蘭的戰事尚未完結,美國已經成為了唯一的贏家,曾經相信美國會出兵援助烏克蘭的烏克蘭人成為最慘的輸家。在美國不肯出兵,北約不肯參與的前提下,烏克蘭除了喪失國土之外,沒有其他選項。美國更欣然吸收了烏克蘭人和週邊地區人才及資產的傳送,美金即時轉強,美國聯儲局三月份也無需要加息半厘,可以循步漸進,慢慢加息去維護美國的經濟了!

美國制裁俄羅斯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制裁俄羅斯的多項措施,將凍結俄羅斯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從事全球貿易;切斷俄羅斯為軍隊提供資金和發展的能力;美國及盟友將限制50%高科技產品向俄羅斯進口,這將嚴重打擊軍事和航天等領域;削弱俄羅斯在21世紀高科技經濟中的競爭力;制裁俄羅斯多家銀行,累計資產約1萬億美元,不過,暫時不會考慮將俄羅斯剔出SWIFT的國際支付系統。美股三大指數先急跌後反彈,收市倒升。

《香港股市》

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拖累金融股下跌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周五下午早段港股變化不大,恆生指數微跌。金融股受到西方政府制裁俄羅斯影響下跌。滙豐跌3.2%,令指數跌74黜。建設銀行跌1.2%,令指數跌15點。港交所跌1.4%,令指數跌13點。小米跌2.3%,令指數跌12點。工商銀行跌1.5%,令指數跌10點。相反,藥明生物升5.67%,令指數升25點。阿里巴巴升1.8%,令指數升26點。創科升4.5%,令指數升16點。美團升1.35%,令指數升15點。醫藥股上升,阿里健康升5.5%。開拓藥業升9.6%,信達生物升8.6%,再鼎醫藥升8.9%,康方生物升9.6%,百濟神州升7.8%。阿里巴巴業績遜預期,阿里雲表現令人失望,但股價升2%。嗶哩嗶哩入股遊戲發展商,股價升6.5%。下午中段跌幅擴大,恆生指數跌一百多點,主因是騰訊跌1.6%,令指數跌24點。中國移動跌1.85%,令指數跌12點。石油股下跌,中石油跌4.5%,中海油跌3.4%,中石化跌3.2%。內房股跌,華潤置地跌3.9%,龍湖跌3.5%。龍光集團跌14%。

恆指兩萬三千點長期入市時機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在美國的港股ADR港股比例指數雖然只是錄得20點的升幅,但估計恆指的升幅遠遠大於這個表現, 恆指兩萬三千點是長期入市投資者的良好時機,投資者不要錯過這個低位入市的機會,應該分階段吸納優質大市值的股份作長線持有!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中國黃金國際(2099)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國黃金國際(2099)的主要業務為運營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長山壕金礦及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的甲瑪銅金多金屬礦。

集團早前公告在2021年的黃金產量約為244,345盎司(約7.6噸),超過2021年年度產量指引 235,000盎司約4%。銅產量約為191百萬磅(約86,400噸),超過2021年年度產量指引 177百萬磅7%以上。集團預計2022年黃金產量將在241,130盎司至250,775盎司之間(7.5噸至7.8噸之間);預計2022年銅產量將在187百萬磅至198百萬磅之間(8.5萬噸至9萬噸之間)。

集團早前獲選為恒生綜合指數之成份股,將於 2022 年 3 月 7 日起生效。

受惠於避險情緒升溫,近日集團股價向好,沿著10 SMA爬升,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3.55元,市盈率10.756倍,收益率 3.95%。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

中間水平,若以13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28.46元。

業績期或令港股有利好條件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另可留意自1月12日至今恆指收低於50天線不常見,除了1月27至31日連續三個交易日收低,之後便是最近兩天出現。

因此若要確認後市偏淡,要是兩天 (2月24和25日) 仍是收低,代表連續四個交易日失守50天線,投資者應有未來兩週下試23,200至23,000點的心理準備。

但若見重上50天線,還不宜太早對後市感樂觀,畢竟上方還有另一可能的阻力位,於100天線現處24,396點,相對50天線,筆者認為這是較強阻力位,皆因同是觀察1月12日至今,恆指多次在100天線上下擺動,意味著難以企穩在此線之上。

但要留心上述連續多日失守50線確認偏淡的原則,並不適用於現時100天線之上,現雖見連續四個交易日收低於100天線;但不久之前在1月25至31日連續六個交易日收低,卻能在緊接的交易日 (2月4日) 不但上破三條主流的短期平均線 (10天、20天和50天線),更連100天線也見突破。

這意味著現時雖見恆指走弱,但隨時可於單日出現走勢逆轉,重上100天線之上。從本周二匯豐控股 (0005) 和恆生銀行 (0011) 公佈業績,為藍籌股進入業績期揭開序幕。市場焦點落在恆指大權重股匯控之上,2021全年股東應佔溢利大增逾2.23倍至約126.07億美元,較2018年錄得歷史高位約126.08億美元相若,反映業績表現強勢。

至於昨日中午另一藍籌股銀河娛樂 (0027) 公佈2021全年業績,保持上半年的勢頭,全年仍見轉虧為盈,溢利超過13.26億港元,並宣派特別股息,每股0.3000港元,繼2020財政年度不派股息後,相隔一年重新恢復派息。

留意當藍籌股陸續公佈業績,若較大部分像匯控和銀娛一樣為市場帶來驚喜,可望為港股注入上升動力。故此現時投資者不宜只是著眼於對港股偏負的消息,也應持平地留意市場上存在的正面消息,相對1月底收報23,802點,恆指現時僅低142點,仍可望最終2月由跌轉升,故此現應耐心等候恆指出現明確方向。

宣佈吸睛派息計劃 首佳科技回報股東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主要從事製造子午線輪胎用鋼簾線、切割鋼絲及膠管鋼絲業務的首佳科技(00103.HK)發盈警,然而,在不利市況下其經營仍然顯出韌性。

2018年以來,公司大力推進經營和管理調整,產品競爭力逐步提升,盈利能力得到顯著改善,毛利率及ROE等指標已與行業龍頭不相伯仲;管理層亦積極改善負債結構,降低財務成本,現時負債率已經達到較理想水準。下游客戶網路則遍及中國乃至全球,較知名的有固特異(Goodyear)、普利司通(Bridgestone)、橫濱橡膠(Yokohama)、倍耐力(Firelli)等。

上周五,首佳科技(00103.HK)發佈盈利警告公告,董事會對集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度的未經審核綜合財務報告,根據初步評估及董事會現時所得的資料,集團預期於2021財政年度錄得除稅後溢利約7,000萬至9,000萬港元之間。

相對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度,除稅後溢利約1.48億港元,相比之下有所下滑,盈行下降的主要原因在於2021財政年度並無2020財政年度就土地使用權之減值損失撥回而產生之非經常性收入,此收入約4,700萬港元。

此外,受原材料及海運價格上漲影響,毛利率有所降低,而銷售及分銷費用有所增長。公告顯示,首佳科技(00103.HK)錄得經營性現金淨流入,根據2021財政年度之未經審核綜合財務報告,銀行及現金結餘不少於2.5億港元,公司現金儲備持續增強。

由於現金儲備充足,集團宣佈吸睛的派息計劃。

計劃於2021至2023年三個財政年度,每年派發不少於綜合淨溢利之30%的金額作為股息,並根據財務業績增長的情況,有機會再調高股息。

公司由2011至2018年財政年度未向股東派發股息,今次公告派息計劃,對一直支持首佳科技(00103.HK)的股東給了定心丸,讓股東分享公司溢利。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上升,替換輪胎的需求也穩定增長。因應政府的節能及減排規定,電動車產量不斷增加使其配套輪胎的需求顯著增長,這預期將促進國內子午線輪胎用鋼簾線的市場擴張,從長遠來看會為鋼簾線行業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另外,公司最近獲大股東增持股份,亦反映了對公司長期業務發展的信心及承諾。隨著產能提升,相信集團可持續增強競爭優勢,只要抓住國內和國際市場的機遇,便可擴大市場佔有率,筆者對首佳科技(00103.HK)未來經營及前景抱持樂觀態度。

菲嚟開股

俄烏衝突不斷升級,戰事一觸即發,大市一星期大跌約1500點,相當恐慌。這時細價股反而有機會成為避險的地方,畢竟細價股本來就不太跟大市,只要莊家資金鏈沒問題,市場有多恐慌也不關細價股事。反而更有誘因讓在大股輸了錢的資金,轉在細價股展拳腳,務求賺回一筆。

當然,細價股並不容易玩,門外漢玩幾乎都只有輸錢一途。然而,只要懂點財技,有點莊家思維,能猜到莊家想法,在細價股中賺錢卻是有利可圖。畢竟,莊家要散貨也要把股票炒上,你洞悉到,就能坐一趟順風車。而財技一般來說都離不開「供合拆配」、全購、私有化。只要你夠勤力,也能找到相關股票。

近期就有一隻股票,做了供股動作。那是香港老牌地產股 —— 迪臣發展國際 (262. HK)。迪臣主要業務為國內及香港房地產投資、商業營運及酒店業務、透過全資附屬公司和基金公司發展業務,地區包括海南、開封、上海及香港。一直憑著「信譽為本、服務至上」的精神,於國內及香港以穩健求變作為經營理念,並以市場所需為重點發展業務,視員工為寶貴資產,一直致力於吸納及留住業務專才,因此一直有著低於市場的人員流失率。

原文 capitalHK

https://www.capital-hk.com/investment/stock/%e6%9c%b1%e7%b4%80%e8%8f%b2%ef%bc%9a%e7%b4%b0%e5%83%b9%e8%82%a1%e4%bb%8d%e6%9c%89%e5%88%a9%e5%8f%af%e5%9c%96-%e7%95%99%e6%84%8f%e8%bf%aa%e8%87%a3%e7%99%bc%e5%b1%95%e5%9c%8b%e9%9a%9b/

菲常元宇宙

元宇宙是兩個存在多年概念的融合:虛擬現實和數字第二人生。
幾十年來,技術專家們一直夢想著這樣一個時代,屆時虛擬生活將和現實生活發揮同樣重要的作用。理論上,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虛擬空間與朋友和同事互動。因此,我們也會在那裡花錢,為我們的數位化身購買服裝和物品。
在祖克柏等技術人士所說的元宇宙中,虛擬現實是一個讓人們在網上過上第二人生的計算平台。在虛擬現實中,你戴上頭盔,讓自己沉浸在3D環境中。你可以戴上動作感應控制器與虛擬對象進行交互,並使用麥克風與他人交流。
風險投資家馬修·鮑爾就這個話題寫過大量文章,他說,元宇宙代表了繼大型機計算、個人計算和移動計算之後的第四次計算機浪潮。
「它正在向人們所說的環境計算髮展,」他談到元宇宙時說。「這是關於在計算機內部,而不是訪問計算機。這是關於永遠在線,而不是永遠接入網路世界。」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比亞迪 #騰訊 #元宇宙 #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