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三個白武士 料23800水平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三個白武士 料23800水平爭持

參考美國利率期貨資料,當局將於3月16日 (機會率 68.7%)、6月15日 (機會率 46%)、9月21日 (機會率 34.8%)及12月14日 (機會率 29.3%)分別加息25點子,即合共加息4次,共100點子。在加息憧憬升溫帶動下,銀行板塊走勢偏好,帶動周一恆指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391.43點。恆指收報 23746.54點,升253.16點或1.08%,成交金額 1387.46億元。國指及恆科指分別升 1.63%及2.21%。金融、內地及科技等板塊向好,支持三大指數向好。

 

恆指呈3連陽,出現「三個白武士」形態,最高升至 23790.52點,創 去年12月15日以來高位。形態上,恆指在過去近一個月譜出W形雙底形態,技術上在23000水平有一定支持。全日上升股份 1050隻,下跌 690隻,整體市況偏好。

 

內地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廣東省政府近日召集多家內房國企及民企開會,擬為收購或併購出險房企項目「牽線搭橋」。受消息帶動,個別內房股上升,其中融創中國(1918)、中國奧園(3883)及雅居樂(3383)分別升 12.13%、11.76%及10.3%。不過,當代置業(1107)在與該等債權人討論豁免加快償還及╱或強制執行行動,股價在復牌後跌 40%。

 

IGG(0799)發盈警,料2021年度收入將錄得10%左右的增長,而淨利潤將錄得約80%至90%的跌幅。利潤下跌原因為其他金融資產相關收益大幅減少約90%至100%、研發費用大幅增加約75%至85%及銷售及分銷費用增加約30%至40%。消息公布後,IGG股價跌 17.9%。

 

投資者擔心聯儲局在2022年將加息4次,美國10年期債息一度升越1.8厘,拖累美股一度急挫,道指更跌近600點。其後債息回順至1.766厘,道指及標指跌幅收窄,納指更輕微倒升。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繼出現「三個百武士」後,或會出現調整,料指數會在 23800水平爭持。

 

個股

 

中國外運(0598)的主要業務為物流服務供應商,向客戶提供海陸空和鐵路貨運代理、國際快遞、船代服務,並以倉儲和碼頭服務、汽車運輸、海運服務作為支援業務,為客戶提供綜合物流服務。

 

集團在2021年首3季營業收入為人民幣 978.17億元,同比上升 57.0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 30.79億元,同比上升47.91%。期內,合同物流 2,698.2 萬噸,上年同期 2,344.4 萬噸;項目物流 452.2 萬噸,上年同期 366.4 萬噸; 化工物流 256.0 萬噸,上年同期 242.0 萬噸;冷鏈物流 71.5 萬噸,上年同期 71.2 萬噸。 海運代理 1,005.0 萬標準箱,上年同期 918.6 萬標準箱;空運通道業務量 60.4 萬噸(含跨境電商物流 12.2 萬噸),上年同期 36.3 萬噸(含跨境電商物流 5.9 萬噸);鐵路代理 22.3 萬標準箱,上年同期 13.5 萬標準箱;船舶代理 1,860.0 萬標準箱,上年同期 1,690.6 萬標準箱;庫場站服務 1,680.4 萬噸,上年同期 1,308.3 萬噸。跨境電商物流 3.3 億票,上年同期 1.6 億票;物流電商平臺 91.0 萬標準箱,上年同期 39.1 萬 標準箱;物流裝備共享平臺 7.8 萬標準箱/天,上年同期 8.0 萬標準箱/天。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  ,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53元,市盈率5.728倍,收益率5.644%。集團市盈率在行業處行業偏低水平,若以6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2.65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