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安山金控(33.HK)與泰加保險(6161.HK)聯合公告鄭重回應有關資金流向之失實指控 泰加保險不接受共同及各別經理之任命為有效或合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安山金控(33.HK)與泰加保險(6161.HK)聯合公告鄭重回應有關資金流向之失實指控 泰加保險不接受共同及各別經理之任命為有效或合法

安山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安山金控」,股份代號:33.HK)連同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泰加保險(控股)」,股份代號:6161.HK)就有關資金流向問題的失實指控發佈聯合公告。安山金控及泰加保險(控股)強調絕無如某些新聞報道所稱之不當行為,並保留對散播虛假或未經證實消息之任何一方採取法律行動之
權利。
某些新聞報導稱泰加保險公司向 Nerico Brothers Limited(「NBL」)存入約 12 億港元或154,177,206 美元之資金,實際上存入一個名為「Amber Hill ES Currency Arbitrage FundSP」(「Amber Hill ES Fund」)之海外基金。該基金經理及投資顧問均為 Amber Hill FinancialPte Ltd 之附屬公司,吳宇博士(「吳博士」)為董事及股東。吳博士同時為泰加保險( 控股 )之主席兼執行董事。某些傳媒以此試圖暗示當中存在利益衝突及╱或其他不當行為。

安山金控及泰加保險( 控股 )回應重點如下:
1. NBL 為泰加保險( 控股 )或安山金控之獨立第三方,吳博士過往及現時並無於 NBL擁有任何所有權或董事權益。
2. 於吳博士加入泰加保險公司之前,泰加保險公司已申購 Amber Hill ES Fund,金額約為 750 萬港元,並於二零二零年年報中充分披露。
3. 泰加保險公司於吳博士加入之前已在 NBL 開設獨立賬戶,並進行現貨外幣交易。
4. 泰加保險公司當時之管理團隊一直定期向保監局匯報 NBL 存款之狀況,並無收到保監局反對或不同意。
5. NBL 確認泰加保險公司向 NBL 存入之資金均未用作申購 Amber Hill ES Fund 的份額。
6. NBL 進一步證實,其已主動以自有資金出資投資於一個名為「AIF Currency ArbitrageFund」之基金,與泰加保險公司無關。
7. Amber Hill ES Fund 與 AIF Currency Arbitrage Fund 的獨立董事確認其並無收到 NBL約 12 億港元或 154,177,206美元之資金用作申購基金的任何份額。
泰加保險( 控股 )執行董事林烽先生表示:「一直以來,我們謹守行業準則、遵守香港法律,斷無徇私枉法行為。近日,某些傳媒的失實指控對涉事各公司的名譽造成極大影響。我呼籲傳媒朋友不要在沒有切實證據的情況下做出臆斷猜想。同時,針對保監局以以上失實指控為由委任共同及各別經理接管泰加保險公司,我們不接受其有效及合法
性,並正考慮提出覆核申請。」

– 完 –

關於安山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33.HK)
安山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於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日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二零零四年修訂
本)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為獲豁免有限責任公司,並以開滿群島為註冊地點。公司股份
於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集團主要從事證券及商品
經紀及資產管理、借貸業務、信用擔保及投資業務、派對產品貿易、金屬及礦產貿易以
及商品貿易。
關於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6161.HK)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是第一家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香港一般保險公司。其旗下之泰加保險有限公司成立於一
九九七年,在香港保險市場往績卓著。起步於汽車保險的泰加保險於二零一七年開發一
般保險產品,為本地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全方位、專業及高質量的一般保險業務。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UTO財經 #泰加保險 #安山金控股份 #聯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