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美聯儲局「放鷹」,港股續向上,何板塊看好?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恆指高開246點,早段升幅曾收窄至89點一度低見23,162點,其後升幅再度擴大並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最終升420點或1.82%,收23,493點;國指升162點或2.01%,收8,231點;恆生科技指數升107點或1.99%,收5,503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472.66億元。恆指本周累升95點或0.4%、國指本周累跌5點或0.06%及恆生科指本周累跌167點或2.9%。

科技股跌幅收窄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股道指之前雖然繼續下跌170點,但科技股跌幅收窄,且己接近保歷加通道底線附近,開始有少少支持。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創近1年新高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7千人,升至20.7萬人,多過市場預期。4周平均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4750人,持續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3.6萬人,升至175.4萬人,多過市場預期。投資者亦憧憬聯儲局加息在即,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資料反映3月16日加息至25-50點子的機會率達71%;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創近1年新高,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香港股市》

科技股繼續上市,領導港股上升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星期五下午港股升幅擴大,恆生指數升4百多點。科技股領升。阿里巴巴升5.5%,令指數升92黜。滙豐升2.2%,令指數升42點。港交所升3.5%,令指數升34點。平保升3.5%,令指數升24點。騰訊升1.65%,令指數升30點。美團升1.6%,令指數升25點。相反,工業股遍軟,舜宇光學跌5.23%,令指數跌16點。創科跌4.1%,令指數跌17點。內地放寬3條紅線,內房股上升,中國海外升 9.8%,華潤置地升6.5%,為升幅最大藍籌股,旭輝升6.3%。建材及基建相關股份上升,中鐵升5%,中鐵建升4.4%。中聯重科升3.66%。海螺水泥升4.4%,華潤水泥升5%,中國建材升5.97%。聯週升10%。鋼鐵股急升,重鋼升9.3%,馬鋼升4.3%,鞍鋼升5.6%。中鋁升5.5%。A股收市跌6點。恆生指數最高升至23497點,升424點。收市恆生指數升420點,國企指數升162點,科技指數升107點,成交1473億元。

港股可再彈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周四港股在美國的ADR港股比例指數上升173點, 已預計港股周五或有200點以上升幅, 內房股的表現繼續有改善, 資金會逐漸回流返去騰訊(0700),美團(3690) ,阿里巴巴(9988)的板塊。

未來一兩個月是汽車行業的淡季, 預計汽車股價或有波幅,但難有大升幅, 相信會在三月份時間左右見底後重新再步入上升軌道, 暫時不宜作高追。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騰訊及美團股份

華潤水泥(1313)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華潤水泥(1313)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從事生產及銷售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產品。

2021年首3季的綜合營業額達 308.16億元,同比增加 13.3%。綜合毛利為 93.43億元,同比減少 14.8%;綜合毛利率為 30.3%,較去年同期減少 10.0 個百分點。綜合毛利及綜合毛利率減少主要由於水泥產品之生產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期間的水泥、熟料及 混凝土毛利率分別為32.1%、24.6%及 23.4%,而去年同期則分別為43.4%、38.7%及 25.5%。股東應佔期間盈利為 53.14億元,同比減少 28.1%。

另方面,工信部早前發布《「十四五」原材料工業發展規劃》,規劃提及至2025年,水泥等原材料形成5至10家具有生態主導力和核心競爭力的產業鏈領航企業,在原材料領域形成5個以上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料建材等原材料行業有進一步整合,企業之間的併購活動增多,集團有望受惠。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50 SMA  ,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6.24元,市盈率4.863倍,收益率9.776%。集團市盈率在行業處行業偏低水平,若以 5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6.41元。

真正支持位應看低一點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恆指成份股多達九隻跌逾5.00%,拖累恆指全日下跌382點,若非普遍金融藍籌股造好,否則跌幅會超過2.00%,而非現時的1.64%。

恆指收報22,907點,令保持三日在1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再度失守,亦失守23,000點收市,又是2021年12月21日以來最低收市位。

論到23,000點,傾向屬心理關口,於去年12月22至30日共六個交易日,有兩日低位在23,000點以下,而較早前於12月20日失守23,000點收市,兩日後 (12月22日) 才見重上23,000點之上收市。如此來來回回於23,000點「擦邊」擺動的狀態,去年12月下旬多次出現。

倘若恆指於23,000點在技術走勢上有支持,理應不會在去年12月21日失守後,約兩週後又見失守。留意去年最低收報22,744點,見於12月20日,為2020年3月25日以來最低,兩者相隔接近二十一個月,故此認為22,800點較具參考性。

自2017年1月17日以來,僅於2020年3月全球高度關注疫情時收低於22,800點,亦只有四個交易日而已。

代表至今歷時近五年,恆指失守22,800點收市極之罕見,故此認為這才是收市支持位。倘若不幸地連續三日或以上收低於此位置,才要有恆指本月迎來重大沽壓的心理準備。

電商物流包裝需求飆 環龍控股業務正受惠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去年12月底招股、準備於1月11日上升的環龍控股(02260.HK),處於造紙業的核心上游,專注於高速包裝紙毛毯,適逢近年中國電商迅猛發展勢頭下,對下游物流包裝的強勁需求。

翻查資料,中國造紙毛毯製造業相對集中,環龍(02260.HK)是中國市場上五大造紙毛毯製造商之一,整體排名第四,並是唯一在中國設立總部的造紙毛毯製造商。公司擁有自家品牌VANOV及Gobear,全面覆蓋中國主流造紙企業的業務渠道和服務網絡。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於2020年,中國10大造紙公司中,9家為環龍控股(02260.HK)的客戶。

在過去幾年,電商業務飆升,包裝紙的生產和消費在中國居高不下。2020年,包裝紙佔紙張總產量約62.4%,其銷售價值正高速增長,預計未來包裝紙用造紙毛毯需求將進一步增長,帶動包裝紙造紙毛毯的收益亦持續增長強勁。行業報告預計,包裝紙造紙毛毯收益於2021至2025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9.8%,於2025年達到26.58億元(人民幣,下同)。

在生產優質的高速造紙毛毯的同時,環龍(02260.HK)仍在不斷努力擴展產能。早於2020年,公司已落實在成都及上海基地購買生產機器、升級生產線及進行技術轉型,相關投資額共約1.56億元,預期於2024年後,產能將較2020年上升74%,至2,230噸,以滿足對高速造紙毛毯的預期需求增長。

環龍(02260.HK)他日上市後,將使公司資本國際化,配合優良的競爭力和業務前景,勢必會令環龍形成更大的業務增長空間,未來投資價值續可期待。

菲嚟開股

20220107CapitalHK資本平台
朱紀菲:實現碳中和目標 信義能源(3868) 潛力升幅俱備
https://www.capital-hk.com/investment/stock/%e6%9c%b1%e7%b4%80%e8%8f%b2%ef%bc%9a%e5%af%a6%e7%8f%be%e7%a2%b3%e4%b8%ad%e5%92%8c%e7%9b%ae%e6%a8%99-%e4%bf%a1%e7%be%a9%e8%83%bd%e6%ba%90%e6%bd%9b%e5%8a%9b%e5%8d%87%e5%b9%85%e4%bf%b1%e5%82%99/

新的一年展開,港股表現仍未似預期,早前隨即波動回吐大跌,最低再跌穿2萬3點至22,709點,而有趣是網傳一張爛gag圖表示地球上最快的東西,順序是排列是豹,飛機,光,最後是港股,竟是意謂下跌速度比光速還要快,弦外之音明顯,但此情此景似曾相識所以都乃見怪不怪。不過回看光伏股方面仍有看好之勢,可選一些下游業務股份,皆因在很早期時中國表明需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巨大目標計劃,還需要按承諾邁向100%可再生能源的時間表,使光伏項目投產帶來優勢。這代表了可利好信義能源(3868. HK) 的前景機會變大。信義能源集團是內地一間領先的非國營光伏發電場營運商。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比亞迪 #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