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新一年恆指預期仍否大落差?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2022新的一年先祝大家新年愉快,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恆指去年受疫情拖累跌3.4%後,今年先升後降。港股經歷連續四個月跌市後,10月大市跌勢喘定。恆指12月下旬更跌穿23,000點水平,12月20日曾低見22,665。全球經濟不明朗影響投資氣氛,恆指12月單月跌0.3%,恆生科指12月單月累跌5.9%。恆指第四季累跌1,177點或4.8%;國指末季累跌5.6%;恆生科指末季累挫7.1%。恆指今年以來累跌3,833點或14.1%;國指累跌2,502點或23.3%;恆生科指更累挫累跌2,754點或32.7%,表現明顯跑輸美股。

美股創新高後回落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股道指及標普500指數之前繼續闖出新高紀錄,但收市時全部回落, 道指,納指倒跌,以全日低位收市。

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倒跌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8000人,降至19.8萬人,少過市場預期的20.5萬人。較準確反映實況的四星期平均數,亦跌至19.9萬人的疫情爆發後新低。數據使投資繼續評估Omicron帶來的影響。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倒跌。

《香港股市》

中概科技股急升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星期五港股開市急升,恆生指數升442點,國企指數升187點,科技指數升218點。中概科技股在美國急升,令到香港上市的科技股急升。阿里巴巴升8.7%,為升幅最大藍籌股,令指數升135點。美團升4.75%,令指數升82點。騰訊升4.2%,令指數升76點。藥明生物升3.2%,令指數升19點。京東升5.85%,令指數升17點。科網股急升,嗶哩嗶哩開市升12%。攜程升9.2%,百度升9.5%,微盟升11%。快手升7.2%,網易升6.9%。A股開市升9點。開市後港股變化不大,恆生指數升4百多點。電力股上升,華能升4.6%。大唐新能源升2.5%,華潤電力升1.92%。新股商湯急升24%,聖諾醫藥升15%,但泉峰跌1.5%。線上醫療股上升,阿里健康升5.1%。眾安在線升5.65%,京東健康升5%。餐飲股反彈,海底撈升4.5%,九毛九升7.2%。車股反彈,小鵬升7.5S%,理想升5.8%,比亞迪升2.2%。

年結日港股大升唔出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ADR的中資股及港股皆造好上升, BiliBili上升12.1%,富途上升12.9%, 滴滴出行上升5.87%, 百度上升10.5%, 京東(9618)上升14.69元, 騰訊(0700)上升18.24元, 美團(3690)上升10.82元,比亞迪(1211)上升 9.15元。
現時恆指的市帳率只有0.96倍, 相比起道指的5倍,標普500指數的4.91倍,納指的6.77倍和納指一百的9.29倍, 現時港股具有良好的長遠投資直博率。
根據中國汽車銷售量直至上週日(26日) 的統計表現, 新能源汽車銷售量比11月份同期更上一層樓,故預期明年一月初公佈的2021年12月份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售量仍然會繼續創出新高紀錄, 但現時西安的疫情正在升溫,或有機會影響比亞迪在西安廠房明年一月份之後的出貨量。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比亞迪及騰訊股份

優然牧業(9858)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優然牧業(9858)的主要業務為中國從事生產及銷售原料奶、牛羊飼料產品,以及奶牛育種產品,亦銷售各種奶牛養殖耗用品。

集團在2021年的收入同比增長36.4%至人民幣72.92億元,其中原料奶業務收入同比增長36.3%至人民幣43.52億元,佔同期總收入的59.7%;反芻動物養殖系統化解決方案業務收入同比增長36.6%至人民幣29.40億元,佔同期總收入的 40.3%。期內毛利人民幣21.39億元,毛利率29.3%,略低於去年的30.1%。得益於收入大幅增長及公司運營效率的持續提升,期間錄得溢利人民幣1,188百萬元,同比增長59.6%。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及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14元,市盈率8.471倍。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中間偏低水平,若以9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4.34元。

染藍準則是否合時適切值反思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而小米、阿里和美團分別累跌24.24%、59.64%和25.16%,其中阿里和美團於恆指的權重與騰訊相若,可見市場上一直予以厚望的五隻中資科技股ATMXJ,其中的AMXJ都是「求仁得仁」而近年染藍,卻是每隻股份的表現都在拖恆指後腿,值得叫人反思大家一直追求恆指成份股的與時並進,是否真的對作為投資者的大家就是好事。

近期染藍的京東就是很好的證明,於2021年11月19日收市後獲宣佈染藍,當日收報352.40元,是今年3月12日以來最高收市價。至於ATMX期內則分別累跌38.36%、23.75%、15.68%和7.03%,可見當時京東股價處於高位染藍。

故此日後再有科技股「新貴」染藍,必須對恆指表現再次重蹈覆轍有所戒心。再者,市場上多次提及的「染藍魔咒」,絕非迷信之談,實則是恆指服務公司篩選恆指成份股存在重大漏洞的鐵證。

選上的股份表明與時並進,但篩選準則是否與時並進,有目共睹。於京東獲染藍前一天 (11月18日),集團發佈2021年第三季業績公告,截至2021年9月底的三個月經營利潤約25.72億元 (人民幣‧同下),較2020年同期約43.83億元,倒退41.31%;若看首三季累積利潤,更見倒退達61.41%,是基本面轉差的證明,卻仍獲染藍,正好道出恆指服務公司的篩選準則,根本不在意股份的業績表現,這顯然是漏洞的所在呢!

Sirnaomics三大亮點宜長線持有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大家對於mRNA療法所開發的疫苗應該不會陌生,但對於RNA療法則可能不太了解。兩者其實是同源的創新療法,不但可用於疫苗研製,亦可用於藥物開發,且市場預期可廣泛應用於以調控蛋白質功能為基礎的藥物。目前,市場大致統稱採用mRNA或RNAi療法的藥物為核酸藥物,泛指通過具有治療疾病功能的DNA或者RNA,其能夠直接作用於致病靶基因或者靶mRNA,從根源上調控致病基因的表達,是現今被視為精準醫療的有效手段之一。核酸藥物主要包括信使RNA(mRNA)、反義核酸(ASO)、RNA干擾(RNAi)、小激活RNA(saRNA)、信使RNA適配體(mRNA aptamer)、核酶(ribozyme)、抗體核酸偶聯藥物(ARC)等。它們是基因治療的一種形式,也是繼小分子藥物、蛋白藥物、抗體藥物之後的新一代製藥技術。

目前,港股上市的生物醫藥公司中,僅有小數的藥企通過合作形式而擁有了mRNA技術平台,真正通過自主研發並擁有專利的則鮮見。因此,今日啟動招股上市的 Sirnaomics(聖諾醫藥)值得加倍關注。

雖然Sirnaomics目前仍未有盈利貢獻,但細看其上載至香港聯交所的招股書,公司具備的三大亮點︰稀缺性、專有技術及增長爆發性,料將令其有望成為近期IPO市場的追捧對象。

首先,Sirnaomics是目前被美國媒體評選為擁有RNAi療法及巨大增長前景的五大非上市公司之一,亦是當中唯一一家於中美兩地分別具有研發中心並在中國市場已建成生產基地的中國公司。若在港股成功上市,公司更將成為亞洲RNA療法生物製藥第一股,具有巨大的市場稀缺性。

再者,誠如其招股書所言,開發RNA療法的主要挑戰及成功的關鍵是用於保護RNA在血液中不被降解並將RNA遞送到目標細胞的遞送平台。因此,創新藥企是否擁有高效及自主的藥物遞送平台,將成為未來持續發展的關鍵。而Sirnaomics專有的PNP及新型的GalNAc遞送平台不但是其未來產品管線擴張的基石,且在現有臨床數據中已展示出其較傳統的遞送平台更具優勢。

據了解,Sirnaomics的PNP遞送平台可以通過局部或全身給藥,具有毒性低、易生產及觸達靶器官以及若干細胞類型的顯著優點。公司在其核心候選產品STP705的IIa期腫瘤學臨床試驗的結果,已驗證了其PNP遞送平台的有效性及isSCC的治療目標。另外,Sirnaomics的專有GalNAc RNAi遞送平台、GalAhead™️及PDoV-GalNAc能夠通過增強內體逃逸特性及雙siRNA靶點設計,實現對肝細胞的高效能特定遞送。

最後,公司的在研管線藥品已達至十多個,適用於罕見及具較大市場潛力的治療適應症,廣泛覆蓋腫瘤、纖維化、抗病毒、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等領域。根據粗略的市場規模計算,公司的在研管綫核心產品所覆蓋的中美市場總規模於2030年最少將達約1,000億美元。

憑藉擁有多個專有遞送平台的RNAi及mRNA療法、豐富的在研管線產品,以及中美兩地市場的創新藥研發及生產資源,Sirnaomics的巨大增長潛力將於未來數年持續釋放,值得押寶。

菲嚟開股

造纸行业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原材料行业,国内的造纸总产量和消费量居世界首位。近年由于国家“限塑令”升级为“禁塑令”,加上全面禁止进口外废的政策推动和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等因素,导致市场对纸价看涨的预期强烈,带动产业链加速发展。作为造纸行业的上游,造纸毛毯是造纸过程的重要消耗品。在港股市场上,目前未见与造纸毛毯相关标的身影,但正在招股的环龙控股(新上市编号:02260)引起笔者关注。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比亞迪 #騰訊